close




 


20111009603



歐寶早上6點多就起床了,喝完牛奶後又吃饅頭,然後在客廳看電視~歐寶


雖然很早起,但一點都不睏,所以我們就在遊戲房玩!9點時歐寶又餓了,


媽媽我烤吐司給他吃~烤了兩片,一片被Olay偷吃了!


 


今天拔拔又要值班啦,阿婆跟大舅上來台北陪我們玩。阿婆來,Olay跟歐寶


很開心,因為家裡終於不再是我們母女三人看家啦!午餐阿婆煮了排骨湯,


歐寶乖乖坐在餐椅上吃白飯+排骨湯+鮭魚+雞肉+蛋(早上阿公一大早就蒸好


了給大舅帶上來)!


 


吃過午餐後,阿婆跟大舅也先離開了,歐寶因為太早起床再加上很賣力的陪


阿婆、大舅,所以阿婆他們一離開後,歐寶馬上很快速的昏倒在床上睡覺去


啦~一睡就是4點多,中間有起來喝奶,但喝完又昏睡啦!


 


晚上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依舊是拔拔牽著Olay,媽媽我騎腳踏車載歐寶!


晚餐吃白飯+鮭魚+雞肉。晚上歐寶就跟拔拔在遊戲房玩。


 


20111010604



歐寶今天早上6點多醒來喝奶後,又繼續睡覺啦~8點多才起床!今天媽媽我


心情不好,所以歐寶跟拔拔在遊戲房玩,拔拔還煮午餐給歐寶吃,又陪歐寶


在畫畫!下午2點多歐寶終於願意睡覺啦,睡到4點多才醒。


 


歐寶醒來後全身濕答答的,媽媽我先帶他去浴室洗澡再泡牛奶給他喝!傍晚


拔拔幫Olay洗澡,歐寶一直想進去浴室瞧瞧Olay洗澡的模樣,但媽媽我怕打


開門,Olay會跑走,所以歐寶一直沒看過Olay洗澡的模樣!


 


傍晚媽媽我不想去散步,於是歐寶也不能跟拔拔、Olay一起去,歐寶無法跟


去散步在鬧脾氣!晚上歐寶跟拔拔去買晚餐。歐寶晚餐吃豆腐+滷肉飯~他


最近比較願意多嘗試不同的食物了!


 


歐寶後來又喝牛奶,然後刷完牙就去睡覺!今天天氣很熱~歐寶一直出汗,


換了很多件衣服!


 


20111011605



歐寶早上7點多起床,喝完奶後又吃媽媽我的早餐飯糰。後來在房間看了一


陣子電視後,又跑到遊戲房玩,然後再陪媽媽我到陽台洗衣服。媽媽我今天


終於明白為什麼歐寶那麼喜歡開遊戲房的窗戶了,原來外面的世界真是有許


多驚喜呀~一開始歐寶一直指著窗外要我過去看,原來外面電線桿上停了一


隻麻雀,後來靠近我們家的電線上又來了兩隻鴿子,離我們好近喔~歐寶好


興奮,一直比手劃腳的,沒多久對面公寓陽台上又飛來好多麻雀,原來窗外


有這麼多好玩的事呀,連媽媽我也加入歐寶的行列。


 



後來歐寶想畫畫,他可能覺得自己長大了,想自己穿畫畫衣,但怎麼樣手都


套不進去袖子裡,後來只好讓媽媽我幫她穿上。今天歐寶在客廳小桌子上畫


畫,他覺得小桌子上擺滿了鍋子阻礙他畫畫,還自己將鍋子拿到一旁的蛋捲


桌上放著。


 



歐寶認真畫畫的表情!


 


沒多久一樓傳來大門的打開的聲音,歐寶馬上衝到門口稍息站好,媽媽我在


想他可能是以為拔拔回來了,因為每次拔拔回來時都會有很大聲的一樓開門


聲~於是媽媽我跟歐寶解釋這個時間點拔拔不可能回來,且Olay姊姊也沒出


來呀,歐寶才慢慢相信原來不是拔拔回來!


 


歐寶早上的點心是烤吐司,他很怕Olay搶,一直躲在媽媽我後頭吃!11點歐


寶有點想睡了,媽媽我抱著他哄他睡,但她在媽媽我的肩膀上一直哼哼唱唱


的,感覺他好像是在唱歌ㄝ!後來歐寶跟媽媽我在房間看電視,沒多久他就


睡著了,等他醒來後我們一起去7-11買午餐~歐寶很乖,自己走到7-11(過


馬路時媽媽我抱著)


 


歐寶吃完午餐後不想睡,一直在遊戲房玩,還拉媽媽我陪他看垃圾車經過!


3點歐寶跟媽媽我在遊戲房睡著了~後來抱他回房睡,他睡到5點多拔拔回來


才醒!拔拔先幫她洗澡,然後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媽媽我今天身體很不舒


服,所以拔拔騎腳踏車載他一起去買晚餐。歐寶晚餐吃白飯+雞肉+排骨肉~


他最近很愛吃肉!


 



晚上跟拔拔在玩把球塞進衣服裡的遊戲,後來自己拿著奶瓶喝牛奶,他很厲


害,知道奶瓶要往上才喝得到牛奶喔!


 



歐寶越大懂的事越多了喔!


 


20111012606



歐寶早上6點多起床喝牛奶,拔拔帶Olay去散步,歐寶今天沒跟!喝完奶後歐


寶在房間看電視,然後在客廳吃拔拔買回來的巧克力厚片吐司(其實小朋友


吃巧克力不好,跟拔拔說了好多遍,但拔拔偏偏老是要買巧克力的,歐寶只


好跟著吃),歐寶吃得滿嘴、滿臉、滿身都是巧克力!


 


歐寶早上沒睡意,先在客廳畫畫~不過今天沒穿畫畫衣,所以畫到衣服啦!


不僅如此,還亂畫地板、椅子,所到之處都是色筆畫過的痕跡!帶歐寶洗


完手後,他又在遊戲房玩,這次還帶洋娃娃一起玩積木,然後要媽媽我陪他


看窗外~還指定一人一個窗戶,這小孩很喜歡命令人!不過很皮的歐寶最近


愛上站在跳跳馬上往窗外看(因為他不夠高,需要墊東西才看得到)~結果


一不小心摔下來啦,歐寶哭不停!不過這隻跳跳馬歐寶一點都不喜歡玩,沒


想到歐寶發現這隻跳跳馬的新功用啦!


 



歐寶在遊戲房玩


 



歐寶最近很愛哼哼唱唱的,不過都是唱外星語的歌曲就是了~他可以自己一


個人唱很久喔,媽媽我大概都知道他在唱什麼,因為他會指著牆壁上蝴蝶圖


案,然後揮著手一直動來動去哼著歌~這時候他應該就是在唱「蝴蝶」歌!


今天媽媽念故事書給他聽,不過他聽到一半就走啦!


 



歐寶:我還是自己看好了!


 


然後跑到房間床上一直拉棉被要媽媽我陪他玩躲貓貓!歐寶今天早上一共大


便3次,從半夜到中午共換了6件衣服(因為一直流汗,衣服都濕了)。午餐


歐寶吃白飯+冬粉+玉米濃湯~他最近超喜歡喝湯!下午睡午覺到4點多才醒


,洗完澡、喝完牛奶後又開始玩鍋子啦!


 


晚上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晚餐歐寶吃牛肉麵~今天他吃了很多麵喔!後來


跟拔拔在遊戲房玩堆積木,看誰堆得比較高!8點多一直拉媽媽我到冰箱前


,吵著要吃布丁,吃完布丁、喝完牛奶後,歐寶又開始抗拒刷牙啦~一直拼


命掙扎著,不過不刷會蛀牙,還是硬逼他讓我們幫她刷完牙!


 


20111013607



歐寶早上6點多起床,拔拔餵他喝牛奶,不過後來拔拔要抱他上床時竟然閃


到腰,無法動~感覺傷得很嚴重!後來拔拔去上班後,歐寶在家裡吃媽媽我


的早餐飯糰,今天早上歐寶還是一樣不想繼續睡回籠覺!


 



歐寶先陪媽媽我去陽台晾衣服,然後我們又在遊戲房摺衣服,歐寶很喜歡開


紗窗,今天也是一樣一直站在窗戶前看外面的風景,不過愛站在跳跳馬上的


歐寶今天又摔下來啦!9點多歐寶邊看電視邊喝完牛奶後,媽媽我就帶他去


寶雅買Olay綁頭髮的橡皮筋!歐寶也順便替自己挑了髮夾,他站在一排髮夾


前仔細的挑選,感覺他好像真的懂ㄝ!不過這小孩只有在寶雅時才願意下來


走(因為有太多有趣的東西啦),其他時候都要媽媽我抱著!


 


回到家後歐寶又吃布丁,然後拿起沒吃完的飯糰自己坐在沙發上啃!媽媽我


在吸地時,歐寶邊吃飯糰邊跟著媽媽我走,結果飯糰屑屑掉得到處都是!最


近歐寶喜歡在客廳小桌子前畫畫,他今天竟然拿畫筆亂畫沙發,媽媽我罵了


他一頓!中午拔拔帶便當回來後又走了,因為腰傷嚴重回來拿健保卡去看病


 


歐寶中午只吃一點點雞肉而已,然後就喝牛奶睡午覺去,直到4點多才醒!


最近一直想幫歐寶戒奶嘴,想慢慢減少歐寶吃奶嘴的時間,所以除了睡覺外


,其他時間都不給他奶嘴吃~今天中午,歐寶一吃到奶嘴後馬上睡著~還真


快速呀!


 



歐寶醒來後先喝牛奶,隔一陣子後才去洗澡,拔拔今天又加班,歐寶跟媽媽


我在客廳小桌子玩堆積木遊戲,我們兩個輪流堆高積木,看誰不小心弄倒積


木的遊戲~歐寶很認真的堆疊積木喔!


 



歐寶將塑膠袋往自己頭上戴著


 


晚上媽媽我煮餛飩湯,歐寶晚餐吃乾麵+豆乾+餛飩湯,然後跟Olay一起去頂


樓!歐寶今天很黏拔拔,一直要腰傷的拔拔抱及陪玩!要喝睡前奶時,歐寶


搬了一箱書到房間邊喝牛奶邊看!後來拔拔躺著讓媽媽我幫他貼酸痛貼布,


歐寶也學拔拔躺著要貼貼布!


 


20111014608



歐寶早上6點多起床,剛好拔拔帶Olay散步回來!拔拔泡牛奶給歐寶喝,接著


歐寶就在客廳玩,他從衣櫃裡拿出媽媽我每次揹他出門用的揹帶要媽媽我幫


她穿上揹帶,然後他就揹著洋娃娃在家裡「散步」!


 


媽媽早上幫拔拔貼貼布,歐寶又學拔拔彎著身體要我也幫他貼,於是我假裝


也幫她貼貼布!後來拔拔要帶早上買回來的奶茶去上班,歐寶不肯,要拔拔


將奶茶放在家裡!早上媽媽我跟歐寶在家裡玩積木,然後歐寶陪媽媽我到陽


台晾衣服,接著我們去愛買買東西~之前我都是將歐寶放在購物車上讓他坐


在裡面,這次媽媽我牽著歐寶一起逛,一開始歐寶很乖讓媽媽我牽著,不過


後來歐寶又開始東拿西拿玩了起來,媽媽我又只好抱著他!


 


回到家後歐寶吵著要喝買回來的養樂多,後來又吃麵包!歐寶很喜歡打開遊


戲房的紗窗往下看,這次他拿著玩具麥克風開心的在窗戶邊唱歌,結果一不


小心麥克風掉到二樓的戶外澡盆裡啦~歐寶看到麥克風掉下去,突然放聲大


哭~不管媽媽我怎麼安撫他都沒用!最近他真的很愛歇斯底里的哭、叫~媽


媽我快瘋了!


 


後來他在房間喝完奶後倒在他自己亂丟的書堆中睡著了!中午拔拔回來,於


是叫他起床吃飯~午餐歐寶吃白飯+茭白筍+滷蛋。吃完飯,拔拔在裝門鎖(


以防歐寶又打開門)~歐寶也在一旁忙著玩拔拔的工具箱!下午歐寶陪媽媽


我吸地板,然後他又在遊戲房打開窗戶看外頭的施工,不過他又拿著衣夾往


外看,結果衣夾又掉在二樓啦~歐寶一直指著二樓庭院裡的麥克風、衣夾叫


不停!


 



下午3點多歐寶吃完金牛角麵包後就睡到5點起來洗澡,晚餐歐寶吃白飯+


+茭白筍+蛋!然後我們帶著歐寶、Olay去頂樓!晚上拔拔跟歐寶在遊戲房


玩,且我們一起看昆蟲世界~因為歐寶最近很喜歡蝴蝶,所以拔拔找了昆蟲


的影片給歐寶看!睡前拔拔、媽媽都貼貼布,歐寶也躺著作勢要我們幫他貼


貼布!媽媽我趁歐寶睡著後幫她剪瀏海!


 


20111015609



歐寶早上快7點起床,今天地面是濕的,所以無法帶Olay一起去參加騎鐵馬


活動!歐寶喝完奶後,我們準備一下,然後就往中正橋出發啦!下午快1


才回到家,不過歐寶從在拖車上就睡著了,回到家繼續睡,直到我們吃完烤


鴨他才醒!還好媽媽我有幫歐寶留一些餅皮,他醒了後剛好可以啃餅皮!


 



歐寶在客廳拉著拖車


 



晚上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媽媽我雖然腳快斷了,還是騎腳踏車載著歐寶去


散步!晚餐拔拔請我們在附近吃牛排~歐寶今天用餐不乖,一直動來動去、


走來走去的~害媽媽我只好狼吞虎嚥的!


 



歐寶等著媽媽我幫她倒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