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Olay生日,我們一家四口在家裡慶祝,說生日派對好像有點誇張,但歐寶長


大了,去年歐寶還不會走,只會乖乖的坐在兒童餐椅上傻笑,也不知道我們在


幹嘛!不過今年歐寶會走、有主見、有想法,還會幫忙喔,多了他,今年Olay


生日熱鬧多了!


 



歐寶真的長大了,他好像知道我們要幫Olay慶祝生日,原本要幫我端水果到小桌


子上,但陶瓷盤很重,我怕他打破!後來歐寶還主動幫忙搬椅子~他真的是個


小幫手喔!


 



歐寶還將他的皮卡丘拿出來擺著~他可能覺得這樣桌子比較有氣氛!歐寶真的


一直都在幫忙,不是在搗蛋喔!


 



歐寶:姊姊,趕快過來,派對要開始了!


 



派對還沒開始,歐寶已經先拿起水果在吃了!


歐寶:我先試吃看看!


 



這次我們買了阿默的荷蘭貴族手工蛋糕及美國紐約乳酪蛋糕。圖為美國紐約乳


酪蛋糕!


 



歐寶:這個我也先試看看!


 



媽媽我準備插蠟燭,歐寶則拿盤子!


 



不過每年生日Olay都要上演一遍這種情況~躲來躲去!最後只剩下歐寶坐在椅子


上看著點了蠟燭的蛋糕,歐寶可能很納悶~怎麼主角走了?其實再過幾年,歐


寶可能就會跟我們一樣習慣Olay這種扭扭捏捏的生日慶祝方式!


 



感覺媽媽我好像在幫歐寶慶生似的~媽媽我在唱生日快樂歌


 



歐寶很認真的在看著蠟燭!


歐寶:我要許願嗎?


 



歐寶:咦~火都沒熄ㄝ,好厲害呀!


 



扭扭捏捏的小狗又從裡面出來啦


Olay:不是我在過生日嗎?怎麼妹妹在許願?


 



Olay一直在拔拔身邊繞圈圈


 



後來拔拔實在看不下去了,給Olay潔牙骨~希望Olay能不要再繞圈圈啦,趕緊就


定位吃東西!明明很愛吃的Olay,每次到了替他過生日時,他就會變成~「不曉


得是不是有陰謀」,還是離大家遠一點好了!


 



Olay走到離我們很遠~他的吃食物床上吃潔牙骨!


 



原本是歐寶要幫Olay吹蠟燭,但他吹不熄,於是拔拔幫忙吹熄蠟燭!


 



拔拔拉Olay,要Olay坐下一起吃蛋糕!不過Olay後來又落跑啦!


 



過了好一陣子,Olay又出來了(不過派對結束,我們發現他消失的這段時間竟然


跑到遊戲房尿尿)


Olay:不是我生日嗎?怎麼大家自顧自的吃起蛋糕來!人家我只是比較害羞,不


習慣過生日而已,你們再多叫我幾遍,我就會出來了呀~怎麼只叫我一次,就


放棄叫我這個壽星出來吃?


 



拔拔在分盤子,Olay靠在拔拔身旁,怕大家又忘了他這位壽星!


 



歐寶用插子在挖蛋糕


 



歐寶:好像快挖起來了!


 



歐寶動作很穩,真的在拿盤子裝蛋糕!如果忽略歐寶的身高,真的會以為他是


個大人喔~全程他都在幫忙協助派對的進行,完全沒有一歲十個月小孩那跌跌


撞撞的行為,他真的是個很棒的幫手喔!我發現這個派對雖然是幫Olay慶生,


但對歐寶而言,是個有趣的活動,小桌子上除了裝水果的陶瓷盤外,沒有會打


翻、打破的東西,歐寶可以隨意的拿東西吃,且這千層蛋糕歐寶拿在哪裡吃也


很方便,不會弄得髒兮兮的!所以在這派對上,歐寶聽不到「不可以」、「不


行」等阻止他的字眼!


 



歐寶認真看拔拔如何切蛋糕,他想學!Olay則看拔拔手上的蛋糕會不會進入他的


口中!


 



今天Olay生日,破例不用減肥!


 



Olay:拔~既然不用減肥,這些都給我吧?


 



歐寶很喜歡吃千層蛋糕~應該說這是唯一我們全家能吃又喜歡吃的蛋糕!拔拔


說:「歐寶你生日也買這蛋糕就好了,好不好?」~歐寶回:「好」!


 



Olay只有確定會分他食物時,才安心的坐下來等待食物


 



Olay:真好吃呀!真希望每天都是生日!


 



Olay:我的盤子又空了,可以再給我嗎?


 



歐寶也想切蛋糕


 



不過這蛋糕對歐寶而言比較硬一點,不好切!於是拔拔教他切蛋糕!


 



歐寶分Olay吃蛋糕!


 



歐寶繼續切蛋糕!Olay看拔拔吃!


 



歐寶:姊姊我分你!


 



歐寶:還要嗎?


 



歐寶:媽媽你也要吃嗎?


 



Olay:妹妹,你也太胖了,不要吃太多!


 



歐寶:我還在長大,需要多補充營養!


 



歐寶:這是最後一塊了喔~你不可以再吃了!


 


 


****同場加映****


Olay八歲生日派對~歐寶大方送篇



Olay八歲生日派對~事前準備&幫Olay拍照篇


 


 

****Olay每年生日****


Olay四歲生日




Olay五歲生日




Olay六歲生日





Olay七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