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18673



今天是Olay的生日,歐寶早上8點多起床喝完牛奶、吃完饅頭後,我們就準備一


下,今天我們要去龍潭老爸的後花園用餐,美其名是替Olay慶生,其實是我們好


久沒去外面用餐啦!


 



歐寶在車上沒多久就睡覺了,他在餐廳有吃麵包塊、玉米粒、蝦仁!還在戶外


的庭園騎腳踏車,歐寶在那裡玩得很快樂!不過要上車前,歐寶不願意坐兒童


座椅~拔拔故意叫歐寶下車,他一直在哭,後來終於願意乖乖坐兒童座椅了!


歐寶肚子餓了,在車上一下就喝完牛奶,然後睡覺去!


 


時間還早,我們又去大溪老街~但老街人很多,我們買了東西在國小吃,拔拔


在跟歐寶玩吹泡泡時,歐寶不小心跌倒了,一直哭,最後我們也打道回府啦!


歐寶一上車又睡著,回家馬上吵著要喝牛奶,然後在牆壁上亂畫!


 



後方就是這位小姐的作品!


 


歐寶洗完澡後,我們晚餐吃便當,飯後點心是昨天的蛋糕~歐寶很喜歡吃,還


拿刀子切,今天歐寶可能很累,八點多就睡著了!


 


20111219674



歐寶半夜起來喝牛奶,喝完後又繼續躺著睡覺啦~直到九點多才起床喝牛奶!


醒了後歐寶就在床上玩,然後媽媽我再騎腳踏車載他去市場買菜,剛好看到有


賣花枝丸的攤子,有試吃,於是拿了一塊給歐寶吃,沒想到要回家時,歐寶竟


然說~「再一個」!我問他還想吃嗎?他一直點頭,於是回頭幫她買了一些!


 


不過後來又開始飄雨啦,只好趕緊騎車回家,後來歐寶陪媽媽我洗衣服,媽媽


我在浴室幫她用刷子刷襪子,他看到後,竟然拿起一旁小刷子在刷地板,他可


能看媽媽我在忙,他也想幫忙吧!


 


午餐歐寶吃通心麵+白飯,今天中午拔拔沒回來,歐寶表示他想要睡覺,結果卻


是躺在嬰兒床上玩~他把玩具擺在床上一個個排排躺著,然後沒多久又吵著要


喝牛奶,接著在房間一直唱歌跳舞,好不容易2點才睡午覺~但3點多又醒!先


幫她洗澡,然後給他吃乳酪蛋糕!


 


歐寶很喜歡吃乳酪蛋糕,他自己乖乖坐在餐椅上用湯匙挖蛋糕吃!媽媽我就在


一旁摺衣服、整理家裡、吸地板!後來歐寶又在遊戲房玩~還將玩具排排站!


傍晚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然後帶歐寶去公館換衣服。晚餐歐寶跟我們一起在


附近吃咖哩飯~歐寶乖乖坐在兒童餐椅上吃飯!


 



回到家後歐寶跟拔拔在客廳玩~歐寶還站在小桌子上唱歌呢!晚上我們在吃芭


樂,他也一起吃!


 



這樣像不像陳妍希呀?歐寶頭上戴著的是媽媽我的帽子,他很喜歡背媽媽我的


包包、也喜歡戴媽媽我的帽子!


 


20111220675



歐寶半夜5點起來喝奶,喝完後又繼續昏睡啦,9點多才起床~不過又餓了,吵


著要喝牛奶!今天歐寶跟媽媽我比手畫腳表示他的大拇指指甲裂了,於是幫她


剪指甲!歐寶換好衣服後,本來打算要騎腳踏車載歐寶去市場,不過一出門才


發現下雨了,只要將腳踏車又牽回去放好!


 


後來我們兩個走路去愛買~歐寶很棒喔,全程自己走路,不需要媽媽我抱他!


歐寶在愛買依舊是喜歡吃試吃的麵包,今天又吃了好幾塊!回家後歐寶先吃布


丁,媽媽我在廚房忙!歐寶午餐吃白飯++肉~不過這小孩一直用湯匙挖媽媽


我的飯!後來又在玩小蕃茄,不過拔拔說小蕃茄太小顆了,不適合歐寶吃,看


來我們家最近應該不會再出現小蕃茄啦!


 


歐寶最近很愛蓋印章,拿著卡通印章到處亂蓋,還要媽媽我伸出手來讓他蓋!


下午歐寶乖乖的自己躺在嬰兒床裡睡覺,睡到下午4點多起床~媽媽我趕緊幫他


吹乾頭髮、換衣服~然後我們就騎著腳踏車去逛黃昏市場,不過我們去的時間


不對,太多人了,無法好好逛!歐寶應該很喜歡逛市場~因為去市場都可以買


吃的,今天他看到炸地瓜一直想吃,媽媽我就買了一包!


 


拔拔今天沒回來吃晚餐,所以我們就很悠哉,5點多先餵Olay吃飯,然後歐寶在


吃薯條,媽媽我就吸地板。歐寶後來跟Olay在遊戲房玩,媽媽我在幫她拍照,他


會將手舉高高在!歐寶洗完澡後,本來要煮水餃吃的,但他比較想喝牛奶,


所以先餵他喝完牛奶後,媽媽我再炒蛋炒飯~歐寶一開始不要吃~媽媽我吃完


後,他看到一旁的碗是空的,一直要媽媽我張開嘴巴給他看~他可能不相信媽


媽我真的吃光了吧!後來媽媽我幫Olay梳毛,歐寶就在旁邊玩。


 


拔拔回來了,歐寶一開始很興奮地跟Olay在門口迎接拔拔,但一看到拔拔,卻往


後退~因為拔拔剪頭髮了,歐寶又跟之前一樣不認識拔拔啦!拔拔買了新睡袋


回來,歐寶一直躺在睡袋裡!晚上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Olay又跟他的好朋友


Sunny玩~歐寶看到他們在親親,一直在笑!


 


回到家後,歐寶一直在跟媽媽我玩抱抱的遊戲,他會加速衝到媽媽我身邊要我


抱他!睡前拔拔幫她換尿布,但她很皮,一直不肯穿上新尿布,結果竟然尿在


嬰兒床裡!後來拔拔叫他回嬰兒床乖乖躺好,他不聽,拔拔很嚴肅的跟他說,


他一直頭低低的~後來拔拔說:「不然我抱你回去睡?」,歐寶回:「好」!


這小孩好像自尊心很強,需要人家給他台階下!


 


20111221676



歐寶這幾天半夜都醒來喝牛奶,喝完又繼續睡,今天早上9點半起床喝牛奶後,


又陪媽媽我吃包子!今天媽媽我在洗衣服,歐寶在一旁看媽媽我幫她刷襪子!


然後歐寶又陪媽媽我吸地板~歐寶很喜歡幫忙喔,他看到媽媽我要搬床,馬上


過來幫忙!


 


媽媽我在廚房忙時,歐寶自己坐在椅子上吃布丁~不過一不小心整個布丁掉到


地上啦,他想用手將布丁挖起來,但越挖布丁越碎!後來歐寶跟媽媽我在遊戲


房玩拼圖,媽媽我才剛整理好的遊戲房,歐寶一下就弄亂啦!


 


中午歐寶跟我們一起吃麵線~他想自己用湯匙舀來吃~不過卻弄得衣服都是麵


線!後來他又跟我們一起吃芭樂~~這是他現在唯一會吃下去的水果!吃完午


餐後,拔拔在遊戲房躺在睡袋裡,歐寶就去欺負拔拔!下午歐寶喝完牛奶後就


去睡午覺,到4點才醒!


 


歐寶肚子餓了,媽媽我怕他喝完牛奶後,晚餐會吃不下,結果歐寶餓到一直吃


餅乾,還等不到拔拔回來(因為請拔拔買蛋回來,拔拔不回來,無法煮)!拔


拔回來後,媽媽我趕緊煮晚餐,今天吃蕃茄蝦仁蛋炒飯+玉米濃湯。歐寶今天有


吃炒飯、喝湯喔!


 



晚上拔拔幫Olay梳毛、洗澡~歐寶在旁邊玩,他很妙,一直想跟去浴室看Olay


洗澡,但無法讓他進去啦,他就一直哭,還拿貼紙貼自己的臉,今晚歐寶很晚


睡,睡著後沒多久又醒了,媽媽我就陪他在講話,好一陣子後他才繼續睡!


 


20111222677



歐寶今天5點醒來喝牛奶,喝完後又繼續睡覺去,快9點才起床,不過又餓啦,


喝完牛奶又吃饅頭!然後跟媽媽我在房間看電視,10點拔拔回來後,媽媽我就


去洗頭~拔拔陪他在家裡聽音樂!


 



中午歐寶跟我們吃咖哩飯+蛋,然後準備一下,我們就去拍週年照啦~今年的週


年照特別難拍,小孩跟狗果然很難控制,去年歐寶還小不懂,雖然也是難拍,


但歐寶不太會亂跑、也沒有意見,但今年歐寶有點不合作,有自己的想法,一


直走來走去的,好不容易歐寶看鏡頭了,結果Olay卻走出鏡頭外,拍到後來因為


歐寶想睡在哭,所以攝影師就說拍到這就好了!不過整體上來說,Olay比歐寶乖


多了,連攝影師都頻頻稱讚Olay


 



歐寶在車上並沒有睡著,一直吵著要吃海苔,回到家又喝牛奶!拔拔又回去公


司忙,媽媽我就幫歐寶洗澡!媽媽我在煮地瓜湯時~歐寶原本想喝,但喝一口


被薑的辣味嚇到不敢喝了!後來他又在玩桌上的胡椒粉,還撒得到處都是!


 



歐寶拿著鼓要開始敲打囉!


 


晚餐歐寶吃白飯++豬排!今天是冬至,我們在吃湯圓,歐寶也想吃,不過我


們怕他噎到,不敢讓他吃!


 



晚上歐寶跟拔拔在遊戲房玩氣球,他們還披著睡袋在模仿舞龍舞獅!


 


20111223678



歐寶半夜有醒來喝牛奶,後來喝完又睡著了~最近這幾天不曉得是天冷容易肚


子餓嗎?歐寶又開始夜奶啦!早上7點多醒來喝牛奶,然後玩一玩,快9點歐寶


又睡著了,10點多起床喝牛奶,然後準備一下,我們要去坐高鐵囉!


 



我們坐12點的高鐵,媽媽我揹著背包,又提著媽媽包,有時還要抱著歐寶,還


好歐寶很乖,媽媽我也替歐寶買了一張票,歐寶很乖坐在一旁,看雜誌、吃餅


乾、吃蛋、看風景,下車時還想幫忙媽媽我提背包~他真的很棒,知道媽媽我


拿太多東西,還會主動要幫忙提~真令媽媽我感動!不過背包很重,歐寶拿不


起來,後來請他幫忙拿自己的外套就好!


 



歐寶自己乖乖坐在座位上吃餅乾!


 


我們在竹北下車,歐寶的大舅來接我們,歐寶在舅舅的車上乖乖的坐著,回到


苗栗時歐寶不想吃飯,結果我們要去到豐原時他才想喝牛奶~後來大家只好等


他喝完才下車看二舅的寶寶!歐寶從育嬰室裡看到弟弟很開心,應該是說他今


天很high~在醫院一直走來走去,到處指揮著我們大人!


 


離開醫院後,歐寶在車上睡覺~雖然天氣很冷,歐寶只穿兩件而已,但全身卻


濕了~回到家趕緊先幫她洗澡!原本要在苗栗住一晚,打算明天再去看弟弟,


但媽媽我實在不放心Olay,決定今晚就回台北!


 



傍晚歐寶跟舅舅在樓下玩~但不吃飯!歐寶自己在玩杯子、鍋子~即使只是重


複將茶杯拿出來、放回去,但她還是玩得很開心!


 



大舅跟歐寶一起戴著鍋子


 



8點歐寶的阿婆、大舅送我們坐客運~歐寶依依不捨跟大家告別後,在車上才發


現自己餓了,吵著要喝牛奶,喝完就睡覺了,快下車才醒來~歐寶今天坐車很


棒,不吵不鬧!可能是在車上睡飽了,所以回家開始玩到凌晨1點才睡!


 


20111224679



歐寶半夜有起來喝奶,是拔拔餵的,因為媽媽我又睡死啦!歐寶早上點多起


床,喝完牛奶後,拔拔又去加班了!於是媽媽我趕緊騎腳踏車帶歐寶去市場買


菜~歐寶在腳踏車上吃餅乾!


 



後來歐寶跟拔拔在遊戲房玩直升機,媽媽我拖地,因為Olay今天要手術,回來後


家裡地板要乾淨才行!


 



歐寶要媽媽我陪他玩~他將積木一個個放進飼料桶裡!


 


拔拔煮通心麵給歐寶吃,然後我們準備一下,中午12點半帶Olay手術,歐寶也


一起去~原本拔拔要我們在家裡,但媽媽我實在不想待在家裡等消息,所以也


戴著歐寶一起去!


 


一開始歐寶在醫院坐不住,走來走去,後來帶他去7-11買吃的!Olay手術中時,


又帶他去附近頂好逛,不過後來歐寶睡著了,就帶他回車上睡,4點多他醒來,


喝完牛奶後,我們就回醫院等待!


 


5Olay手術結束,我們就在恢復室陪Olay,歐寶一看到Olay被抬出來時,竟然


哭了~他可能想說Olay怎麼變成這樣吧!一開始歐寶跟我們在裡面陪Olay,但後


來歐寶竟然跟其他手術狗的家屬玩了起來,不過這樣也好,本來還想說如果歐


寶待不住時就先帶他回家,但她好像在那裡玩得超級開心!而且歐寶一直在叫


Olay~「姊姊」喔,而且發音發的很標準~這是我們第一次聽他叫得這麼清楚!


 


回到家後歐寶看Olay很想喝水,我們又不給Olay喝(醫生交代還不能喝水),歐


寶竟然拿自己的水壺要將裡面的水倒出來給Olay喝~真是好妹妹,可惜倒不出來


 



晚餐歐寶跟我們一起吃水餃,然後我們在廚房陪Olay,今天天氣很冷+我們都


很忙,所以歐寶沒洗澡!


 



媽媽我在洗澡時,拔拔一個人要顧剛手術完的Olay跟很皮的歐寶有點困難,歐寶


一直在哭鬧吵著要吃科學麵,拔拔只好給他吃!


 



歐寶:Olay姊姊要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