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5680



歐寶早上快9點起床喝牛奶,拔拔今天又要去加班,所以歐寶跟媽媽我在房間


床上陪Olay姊姊!歐寶有注意到Olay身上的傷口喔~一直以很可憐的表情看著


Olay!不過後來Olay怕歐寶欺負他,一直要下床,當媽媽我要抱Olay下床時,


歐寶突然哭了,要媽媽我也抱他~真是傷腦筋!


 



歐寶坐在餐椅上玩生日帽!


 



Olay走到廚房,於是我們就在廚房陪Olay歐寶很乖喔,Olay姊姊在哪,歐寶


也願意跟著Olay在哪玩,後來我們還將桌子、椅子搬到廚房、房門口玩,順便


看著Olay


 



拔拔回來後就跟歐寶玩,媽媽我則在廚房煮午餐,歐寶很認真的看媽媽我在削


馬鈴薯,他可能也想學吧!歐寶午餐跟我們一起吃咖哩飯~他敢吃咖哩的醬了


!下午歐寶一直在玩刷地板的刷子。2點多歐寶喝完牛奶就去睡午覺~5點多醒


來洗澡。晚餐歐寶還是吃白飯+咖哩+玉米濃湯。歐寶後來跟拔拔一起看手機裡


的影片學唱歌,然後在客廳玩。


 


歐寶會說「好了」~我們在揹他時問他「好了嗎?」他會清楚的說「好了!」


他已經會說非疊字的兩個字了!晚上拔拔用牙線幫她清牙齒,歐寶很乖喔,不


像用牙刷刷牙那樣一直哭!9點多喝牛奶,不過他還不想睡,10點還要看巧虎!


 


20111226681



我們一家早上7點多被電話吵醒,歐寶先喝完牛奶又在廚房吃蛋糕,後來因為


Olay走進房間休息,於是我就將歐寶連同兒童餐椅移到房間,讓歐寶坐在餐椅


上吃蛋糕、看電視!


 


因為Olay在床上休息,我想說先讓歐寶睡覺,讓Olay可以好好休息,結果沒想


Olay竟然走了,媽媽我只好抱著歐寶哄他睡,他睡著後將他放在嬰兒床裡,


剛好Olay在廚房,媽媽我就順便煮魚湯!歐寶醒了後又繼續吃蛋糕,他在客廳


坐在餐椅上邊吃蛋糕邊看電視!


 


後來Olay在廚房餐桌下,我們就將小桌子搬到廚房陪Olay!拔拔中午回來前歐


寶在吃麥片,午餐歐寶喝魚湯、吃白飯、雞肉,然後又吃芭樂~不過他一直要


Olay吃芭樂!後來歐寶拿著拔拔的零錢包玩,不過打開零錢包裡頭卻一毛錢


都沒有,歐寶腦筋一動,竟然跟我們要錢~他要我們給他錢,他要放進零錢包


裡!


 


下午媽媽我在摺衣服。歐寶一直將洗好的嬰兒床套套在頭上玩,還穿媽媽我的


鞋子走來走去!3點多Olay吃完飼料後在廚房休息,歐寶就在廚房喝牛奶,不


過他邊喝邊睡,竟然睡著了,媽媽我就將他抱回房間嬰兒床上睡!趁著他在睡


,趕緊換床單、晾衣服、洗碗。


 



5點多歐寶又坐在餐椅上吃蛋糕,晚餐歐寶可能不餓,愛吃不吃的~拔拔要帶


Olay去頂樓大便,歐寶一直哭著要去!現在要等拔拔回家後才能幫歐寶洗澡,


不然沒人看著Olay!晚上歐寶跟拔拔看著手機影片唱歌,最近歐寶睡覺都要人


三催四請的~都無法自己乖乖去睡!


 


20111227682



歐寶半夜有醒來喝牛奶,不過拔拔跟Olay都不在房間內,歐寶喝到一半時,拔


拔跟Olay才又進來睡覺,歐寶喝完後又繼續躺著睡!直到早上9點才醒,醒來


後歐寶一直比手勢跟媽媽我說他要喝牛奶,他知道Olay一直想出去,所以一喝


完牛奶,馬上開房門讓Olay出去。


 



Olay在廚房餐桌下躺著,歐寶也在廚房玩。歐寶知道媽媽無法同時跑來跑去顧


他們兩個,所以就將遊戲房的玩具搬到走道上玩!10點多歐寶坐在餐椅上在客


廳邊看電視邊吃蛋糕,媽媽我就趁機拖地板!


 



歐寶又穿著媽媽我的鞋子在客廳走來走去。


 


歐寶其實很想幫我們的忙,他很想為Olay做些什麼!歐寶拿著他的水壺想將水


倒進Olay的碗裡,因為水壺只要開口開著,就會露出 一兩 滴水,歐寶只要看


到水壺有 一兩 滴水掉進碗裡,就趕緊將碗湊到Olay面前要Olay喝!後來媽媽


我裝了一些水到Olay的碗裡,歐寶趕緊將Olay的水碗拿到Olay面前,這次Olay


很捧場,有喝 一兩 口,但歐寶還小,不太會拿裝了水的碗,所以沒多久


倒到廚房到處都是~媽媽我還要再拖一次地板!!


 



後來歐寶就自己拿著筆在客廳小桌子上畫畫,不過一下子又要媽媽我幫她吹氣


球。中午歐寶吃拔拔買回來的烏龍麵,但她不愛吃,幾乎都沒吃!然後又吃芭


樂,因為午餐吃得少,所以媽媽我又餵他喝牛奶,他在廚房喝,不過沒喝完就


睡著了,後來媽媽我抱他回房間睡覺!


 



3點多歐寶醒來喝牛奶,然後在客廳玩,他還躺在「吊床」裡。4點半歐寶坐在


餐椅上邊看電視邊吃蛋糕,他自己可以吃掉一小片!晚餐歐寶吃水煮蛋+白飯+


雞肉~他不吃青菜!


 



7點我們一起陪Olay去醫院~歐寶在醫院很乖喔!回程他在車上睡著了,不過


回到家就醒來喝牛奶。晚上拔拔幫她洗澡,洗完後他又繼續喝牛奶,然後跟拔


拔看手機學唱歌!晚上喝了300㏄牛奶後就去睡了!



 


20111228683



歐寶半夜有起來喝牛奶,不過媽媽我不清楚幾點了,但是我餵的,歐寶很妙,


他醒來第一件事是跟媽媽我說他左腳的襪子掉了,他一直說「襪襪?」媽媽我


趕緊幫她穿上襪子。他喝完牛奶後就躺在媽媽我跟拔拔中間睡著了。早上9


起床喝牛奶,然後在房間看電視,我們是等到Olay離開房間後我們才跟著出去


 


歐寶陪Olay在廚房,也陪媽媽我去陽台收衣服、洗衣服。後來媽媽我在浴室幫


她刷襪子,他就進來浴室拿起洗手台下方的小刷子在刷地板,後來乾脆將他腳


上的襪子脫下來順便丟進裝襪子的盆子要媽媽我也一起幫她洗!歐寶後來吃了


半個布丁!


 



歐寶坐在外公買給他的三輪車上


 


Olay在客廳休息時,歐寶就在客廳坐嘟嘟車,他要媽媽我幫她推,還將媽媽我


的鞋子放進嘟嘟車裡!不過可能腳會冷了,又叫媽媽我幫她穿上乾淨的襪子。


中午拔拔回來後,拔拔餵歐寶吃麵線,然後歐寶站在椅子上往窗外看,他一直


跟拔拔說外面有貓,也要拔拔一起看。拔拔習慣喝湯都加胡椒粉~歐寶外公磨


的,不過裝胡椒粉的罐子跟媽媽我的胃藥罐子都一樣,只是上面的標籤不同而


已,但歐寶分不出來,一直將胃藥罐(沒打開)往我們的麵線裡倒!


 



下午歐寶在看巧虎,媽媽我陪他一起跳舞,後來歐寶又從遊戲房搬出一箱玩具


,要媽媽我陪他玩。2點多歐寶在客廳沙發上喝牛奶,喝到睡著,媽媽我就帶


他回房間睡覺。歐寶快5點才醒來喝牛奶120㏄,然後歐寶就陪媽媽我上網,媽


媽我幫她訂了巧連智半年份,因為歐寶很愛唱歌跳舞~他每天都吵著要看巧虎


,他要跟著音樂跳舞,但我們家的巧虎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版本了,裡面的圖


片、內容有些跟不上時代啦,且只有幾張而已,歐寶也看膩了,媽媽我真的覺


得巧連智對歐寶是有幫助的,他從裡面學到很多,所以打算自己也來訂,這樣


歐寶就可以看新版本的巧虎!


 



晚餐歐寶吃冬粉+白飯+海帶蛋花湯,後來他在客廳玩時,將玩具搬到「吊床」


上,他自己也順便躺進去「睡覺」!


 



8點多歐寶幫忙拔拔分裝Olay的飼料~歐寶很佩服拔拔一次可以將杯子裝滿,


他最多只能裝4顆而已!後來歐寶跟拔拔在吃麵包~這幾天媽媽我要顧Olay


沒出門,歐寶早上、下午都會肚子餓,下次要多準備一些吐司放在冰箱,這樣


歐寶肚子餓了就可以烤給他吃!


 


歐寶晚上9點才洗澡,最近要顧Olay,所以只能等拔拔回來後,有人幫忙顧著


Olay,才能幫歐寶洗澡!睡覺時,拔拔幫歐寶抓背~拔拔問歐寶以後長大要幫


拔拔抓背好不好,歐寶回答好!


 


20111229684



歐寶半夜起來喝牛奶,不過他本來是指定要拔拔泡牛奶給他喝,但拔拔睡死沒


起來,歐寶只好讓媽媽我幫她泡牛奶了,拔拔今天很累,所以起不來,但歐寶


還要指定拔拔幫她扶著奶瓶!歐寶喝完牛奶本來要睡覺,卻三番兩次被拔拔的


打呼聲吵醒,結果歐寶醒來後一直在學拔拔打呼聲,意思是~他被拔拔的打呼


聲吵醒,睡不著!


 


9點歐寶起床喝牛奶,然後在房間看一下電視後,我們就去廚房陪Olay!歐寶


在餐桌上玩食物圖卡,歐寶很厲害,拔拔昨天教她認圖卡,他一下就記住了,


問他那個是「香蕉」?他可以指出來喔!每樣圖卡他幾乎都知道!


 


後來歐寶跟Olay在客廳玩,我就趕緊拖地。10點半媽媽我煎法式饅頭(饅頭切


小塊沾上蛋液),歐寶可能餓了,一直拿來吃,這幾天為了顧Olay,都沒好好


幫歐寶準備點心,他現在常常會肚子餓!後來他想拿水給Olay喝,結果又將水


打翻,媽媽我只好又拖地啦!


 


中午拔拔買米堡給歐寶吃,他很喜歡吃米堡的飯糰,幾乎都快吃光光了。下午


歐寶跟媽媽我在客廳畫畫、跳舞、跑步。2點歐寶在客廳喝完牛奶就睡著了~


4點才醒!後來拔拔回來後,我跟歐寶已經好幾天沒出門了,今天時間還早


,於是趕緊帶歐寶騎著腳踏車,我們去逛黃昏市場,順便去幾分甜幫歐寶買北


海道戚風蛋糕當點心!


 


回到家後歐寶就坐在餐椅上吃買回來的蛋糕。晚餐我們吃烤雞~歐寶發現流理


台上有一隻烤雞,然後一直跟拔拔比著流理台上那隻雞,接著又摸自己的肚子


表示餓了~拔拔問他肚子餓了嗎?他點頭!於是提前開動吃烤雞啦!


 



後來歐寶又吃芭樂、柳丁。


 



晚上歐寶在餐桌、客廳小桌子畫畫,最近發現他會趴著畫,拔拔說不可以喔,


這樣眼睛會近視~希望他能改掉趴著畫畫的動作!8點多歐寶又幫拔拔一起分


裝飼料,他很喜歡幫忙喔!


 


之前都是趁著歐寶睡著幫她剪頭髮,這次我們讓他坐著剪,他一直動來動去的


,雖然有剪短,但不齊!


 


20111230685



歐寶早上8點多起床喝牛奶,然後就在房間陪我們吃早餐,因為客廳在除濕!


拔拔今天特地休假幫忙照顧這兩隻,因為下雨,所以無法讓歐寶跟著媽媽我去


市場買菜~拔拔在家裡陪他們玩!


 


媽媽我回來後,歐寶很高興跑到廚房找我,但她想喝水,想自己學我們大人將


水壺裡的水倒進杯子裡,只是他還太小,力道不會控制,所以整個水壺都打翻


了~當下媽媽我罵了他,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不應該罵他,是我沒將水壺放


在他拿不到的地方,他只是想學我們的動作,只是還無法拿好而已~他打翻東


西應該也很害怕吧!


 


後來歐寶跟拔拔在客廳畫畫,我要去愛買買東西,覺得有點對不起歐寶,問了


歐寶想去嗎?他馬上說好~於是撐著傘帶他去逛!他現在可以自己走去愛買了


,只是今天下雨一開始我抱著他,後來到騎樓時就讓他自己走!


 



歐寶在愛買裡又試吃麵包喔,後來他看上一罐副食品餅乾,硬是想要買,緊緊


抱著~媽媽我就買給他了!


 


回到家後歐寶馬上要拔拔幫她打開餅乾吃,後來我在吃棗子,他自己也拿了一


顆在啃,不過只咬幾口而已~但她願意主動自己拿水果吃這樣已經很棒了!後


來點心吃昨天買的戚風蛋糕,然後歐寶要媽媽我念故事書給他吃!


 


歐寶午餐跟我們一起吃便當+媽媽我煮的玉米濃湯,歐寶很喜歡吃湯裡的豆腐


呢!今天我在陽台收衣服,歐寶最近很愛玩門鎖,差點把媽媽我鎖在外面陽台


!歐寶1點多喝完牛奶就睡覺直到4點多媽媽我煎好法式饅頭送進房間,順便叫


歐寶起床。


 


傍晚歐寶跟拔拔一直壓馬鈴薯泥,歐寶還偷挖來吃喔!晚餐我們今天烤德國豬


腳吃,順便煮了花椰菜+馬鈴薯泥+蛤蜊豆腐魚湯;歐寶他不愛吃豬腳,幫她準


備吃通心麵+水煮蛋+馬鈴薯~但她晚餐一直在玩蛤蜊殻,後來才吃魚湯裡的肉


+豆腐!今天陪Olay去頂樓時~歐寶一直在跑來跑去的,不過他的動作很好笑,


好像電音三太子喔!


 



歐寶睡前跟媽媽我去廚房時吵著要吃香蕉,結果他吃了半根香蕉ㄝ~真的很


厲害,因為他對任何水果的接受度很低,頂多咬 一兩 口而已,沒想到他自己


拿著吃了半根!


 


20111231686



歐寶半夜突然吐~不過他吐出來的東西好像是香蕉,吐完後歐寶虛弱的躺在我


們旁邊睡覺!早上9點歐寶起床喝牛奶,不過拔拔又去加班了,媽媽我跟歐寶


就在客廳玩球,不過這顆球是Olay的,後來Olay也加入戰局,只不過Olay很瘋


狂,媽媽我跟歐寶不敢跟他玩!


 



11點歐寶喝完牛奶後,趕緊幫她換衣服等拔拔回來,今天我們要陪Olay去醫院


回診!Olay看完醫生後,歐寶在車上喝牛奶睡覺,不過一回到家又開始玩了!


他先將拔拔買回來的尿布搬來搬去的~其實他是想要幫忙搬東西,只不過他不


曉得東西要放哪?


 



下午3點我們都很累,我們睡著了,他還在一旁玩!後來喝完牛奶後3點多才睡


著~5點多醒來,不過頭髮濕啦,只好先帶他去洗澡!今天我們要跨年慶祝,


所以拔拔去買晚餐,不過很久都沒回來,歐寶餓了,先喝魚湯、吃蛋糕!晚餐


歐寶跟我們一起吃炸雞+薯條慶祝!


 



晚上我們一家在客廳看電視跨年~媽媽我準備水果,歐寶邊吃水果邊玩裝水果


的碗~還好都不是易碎的!後來他又要拔拔幫她將遊戲墊、行軍床、月亮椅搬


出,他在客廳玩得很高興,跟我們一起看電視煙火跨年~所以今晚他超級晚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