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687



歐寶半夜一直哭,不曉得是因為衣服濕了,還是怎樣?先幫她換衣服,再餵他


喝牛奶!他喝完牛奶後繼續睡覺,早上9點起床後又喝牛奶,然後媽媽我載他


騎腳踏車去市場買菜,也順便幫她買衣服。


 


在路上歐寶好像也肚子餓了,他表示想吃玉米,於是買了一根折一小段讓他坐


在車上吃!回到家後Olay一直盯著歐寶的玉米,果然沒多久被Olay搶走了!午


餐媽媽我煮蝦仁餛飩湯麵,但歐寶只要吃蝦子而已,全部餛飩的蝦仁幾乎都被


他吃光了,但他還是一直跟我們要!下午歐寶喝完牛奶後就睡覺到4點才醒!


 


媽媽我去黃昏市場回來後,歐寶一直要媽媽我跟他一起看蝴蝶影片!媽媽我準


備晚餐告一落就先幫歐寶洗澡。晚餐歐寶吃地瓜飯+玉米炒蛋+水煮蛋+虱目魚


肚~但不吃花椰菜!


 



每次吃飯前,歐寶都會爬上椅子打開窗戶~跟拔拔說外面有貓


 



拔拔在虱目魚肚灑上胡椒粉,歐寶看到後也在玩這罐外公自己研磨的胡椒粉


 



歐寶在學拔拔倒胡椒粉的動作


 



晚上拔拔在房間教歐寶認識圖案,歐寶他會說小雞、筆喔!8點歐寶喝牛奶,


然後在玩,還一直在研究Olay的傷口,他很想碰Olay的傷口!後來媽媽我在吃


鳳梨酥,他也跟著一起吃!


 



歐寶晚上抱著洋娃娃睡覺


 


20120102688



歐寶早上5點多起來喝牛奶,不過他很麻煩,還指名要拔拔拿著奶瓶餵他喝,


歐寶喝完後就跟我們一起睡。9點多歐寶起床了,先喝牛奶,然後在客廳玩,


因為房間又除濕了!


 


歐寶一直拉著媽媽我跟他一起唱歌跳舞,歐寶已經會跟著哼歌了,甚至可以斷


斷續續跟著我們一起唱囉~媽媽我唱「妹妹揹著」他會馬上接「娃娃」,「


樹上小鳥..」,他會接「哈哈」,而且還會帶動作喔!最近為了陪Olay,所以


將遊戲墊搬到客廳,歐寶將玩具一樣一樣拿出來玩,後來還陪媽媽我洗衣服。


 



早上歐寶的點心是蛋糕,不過他只吃幾口就沒吃了!


 


中午幫歐寶訂的巧連智已經收到了~歐寶看到裡面的巧虎很驚訝的一直在「哇


~」然後趕快抱著巧虎,不過沒1分鐘,巧虎就被Olay搶走了,他很生氣的一


直打Olay!中午歐寶吃很少,蓮霧也不太吃,後來喝牛奶睡午覺去,午覺睡到


3點多醒來又喝牛奶。


 



4點多歐寶的點心是花生醬吐司,最近歐寶很喜歡跑步,尤其是雙手擺動著跑


步~不過感覺歐寶很像電音三太子!傍晚我們陪Olay去頂樓,然後媽媽我煮晚


玉米蝦仁蛋炒飯~歐寶吃很少!後來拔拔在削柳丁,歐寶吃柳丁,他咬很大


一口!


 



因為客廳無法播放DVD,所以歐寶在房間看今天送來的巧連智DVD,歐寶乖乖


的跟著DVD刷牙影片內容刷牙,睡覺時要新歡巧虎陪在一旁睡,洋娃娃就失寵


了!


 


20120103689



歐寶半夜被媽媽我吵醒,因為媽媽我在跟拔拔說話,結果歐寶突然坐起來在哭


,好不容易才哄他繼續睡覺!媽媽我很晚睡,在整理房間浴室,結果早上起不


來,還是歐寶叫我起床的!8點多歐寶起床喝牛奶後,我們就在房間看巧連智


DVD,因為客廳無法看!後來我們又在客廳玩,然後歐寶陪媽媽我整理遊戲


房,不過他越幫越忙,媽媽我整理好後他又弄亂!11點我們一起看巧連智遊


戲書,歐寶跟媽媽我一起在書上貼貼紙!


 



歐寶要巧虎坐在一旁陪他看書


 



歐寶在拉著玩具車散步


 


中午拔拔買麵回來,歐寶跟我們一起吃麵,不過他吃很少,也不吃芭樂!Olay


差不多已經可以不用24小時緊盯著他了,於是餵完歐寶喝牛奶後,我們就去內


湖麗嬰房特賣會幫歐寶買衣服、褲子、可拖的書包。


 



歐寶在特賣會裡逛


 



歐寶回到家後在研究拔拔買給他的書包!


 


回到家後媽媽我先煮飯,然後再烤花生醬吐司給歐寶吃!歐寶洗完澡後,媽媽


我繼續煮飯。幫歐寶準備的晚餐有地瓜飯+玉米蛋+煎虱目魚肚~歐寶只喜歡撒


胡椒鹽在魚上面,所以有吃幾口魚,後來拔拔拿巧虎餵他吃飯,歐寶有吃幾口


,但她都含著沒吞下,結果嗆到吐了!歐寶晚上很不乖,摔水壺、水果,結果


被拔拔、媽媽我罵,他一直哭,拔拔也不讓他繼續吃飯了~歐寶真的脾氣很差


,該想辦法改掉他丟東西的行為!


 



歐寶是破壞王~將壹電視的遙控器給拆了


 


晚上拔拔陪他在客廳(因為遊戲房很冷,所以將遊戲墊搬到客廳)扮家家酒,


歐寶假裝煮咖啡給我們喝,他還會鞠躬跟我們說謝謝喔!8點多拔拔跟歐寶在


房間看巧虎~歐寶邊喝牛奶邊看,結果一下就睡著了!


 


20120104690



歐寶早上6點多醒,是拔拔餵他喝牛奶的,後來拔拔將歐寶哄睡後就去上班了!


歐寶10點多起床喝牛奶,然後在客廳玩,媽媽我在摺衣服,歐寶一直要媽媽我


陪他畫畫!


 


後來天氣很冷,媽媽我戴上2012年國旗圍巾,但歐寶一直跟我要圍巾,不給他


他就哭!歐寶最近脾氣很差,還動不動就拔Olay毛,他還那麼小脾氣就這樣,


真不知道該如何改他脾氣!中午歐寶跟我們一起吃牛肉麵,他吃了很多麵喔!


然後又吃拔拔的棗子,還咬了好幾口!


 



下午歐寶在房間喝牛奶,但她沒有睡意,不想睡午覺,在房間玩東西,然後又


看巧連智DVD


 



4點多媽媽我烤花生醬吐司給歐寶吃,歐寶還給Olay吃沒有沾到花生醬的吐司!


 



歐寶開心的吃著吐司的模樣


 



後來拔拔陪歐寶在遊戲房玩,他們兩個從遊戲房騎跳跳馬到廚房,歐寶玩得超


級開心!


 



歐寶將媽媽我摺好的床單、枕頭套拿來套在跳跳馬頭上,還打算這樣騎著跳跳


馬玩


 


5點多媽媽我煮晚餐~烤豬腳、馬鈴薯泥!歐寶晚餐吃通心麵+玉米粒+水煮蛋!


7點媽媽我在浴室幫歐寶洗襪子、拔拔在廚房洗碗,歐寶自己在餐桌上拿麥片吃


~還分Olay,你一片、我一片!7點多歐寶洗好澡後,8點跟拔拔在房間看巧連


DVD,不過看到睡著!10點哭著醒來喝牛奶,11點才又睡著!


 


20120105691



歐寶7點有起來喝牛奶,拔拔餵他喝完牛奶後,又哄他睡覺,不過快8點了,歐


寶還沒睡著,拔拔跟歐寶說他先去上班囉,歐寶也乖乖的繼續躺在床上~至於


媽媽我呢?還在睡!


 



9點多歐寶醒了,媽媽我裝睡故意看歐寶要幹嘛~他看媽媽我在睡覺就去開電


燈,不過媽媽我沒起來,於是他下床打開房門走出去,沒多久又走回來,然後


看媽媽我還是沒起來,於是自己打開電視站著看!後來媽媽我起床泡牛奶給他


喝,歐寶吵著要看巧連智DVD,房間看完一遍,又跑到客廳打開電視要看巧連


DVD


 



媽媽我在吸地,歐寶坐在一旁畫畫!歐寶今天又在拔Olay的毛了,結果Olay


氣啦!10點多媽媽我煮玉米給歐寶吃,他邊吃邊看巧連智DVD!中午歐寶跟我


們一起吃麵線!不過他最近吃飯老是不專心,竟然從櫃子裡拿出當初裝副食品


的分裝盒,他拿來放在桌上疊疊樂!


 



後來拔拔陪他在遊戲房玩,他們在騎跳跳馬!我們在吃蓮霧,他不喜歡吃~沒


吃!拔拔去上班後,歐寶就回房間喝牛奶、睡午覺到3點多起床又吵著要看巧


連智DVD。晚上拔拔要去吃尾牙,所以歐寶就跟媽媽一起吃便當!本來歐寶在


客廳玩到8點多回房喝牛奶準備就寢了~拔拔就回來啦~歐寶好開心就不睡啦!


 


20120106692



歐寶半夜有起床喝牛奶,然後一下又睡著了!7點多起床,不過跟媽媽我在床


上躺著休息發呆,再喝牛奶210+120㏄!10點歐寶走到客廳第一件是開電視,


媽媽我發現歐寶現在在客廳習慣動作~先打開電視,不管要不要看,有時他打


開電視後就去畫畫了~感覺他只是要聽聲音而已!


 



歐寶的新書包~可拖著走喔!


 


後來媽媽我陪他一起看巧連智遊戲書,他很厲害喔,他學一下就知道圖卡該放


哪裡!11點多媽媽我熱魚湯給他喝,不過歐寶喝到一半不小心打翻媽媽我手上


的碗,還好魚湯不會燙,沒燙到!


 


中午歐寶吃雞肉飯+魚湯,然後跟拔拔在遊戲房玩直升機。1點多喝牛奶睡覺到


4點起來洗澡!5點喝牛奶然後準備一下,6點拔拔開車載我們到台北車站,媽


媽我要帶歐寶坐高鐵!不過時間還早,我們就在車站一樓逛,歐寶很開心牽著


媽媽我的手看櫥窗的食物!


 


歐寶在高鐵上很乖,不吵不鬧,坐著吃茶葉蛋、餅乾!歐寶的大舅在竹北接我


們回苗栗,歐寶在車上沒睡著,不過回到苗栗不吃飯,只顧著在玩。晚上歐寶


在一樓玩完後又轉站到二樓客廳玩~今天歐寶很開心,超級晚睡!


 


20120107693



因為前一晚很晚睡,所以歐寶早上起不來!快8點是媽媽我叫他起床喝牛奶、


換衣服的,然後準備一下,歐寶大舅就開車載我們去看二舅的寶寶。歐寶在車


上一開始吃麵包、水煮蛋,後來又吵著要喝牛奶!


 



可愛的小弟弟


 


歐寶在弟弟的外婆家時,以為那是自己的家~很鴨霸呢!歐寶有看到弟弟、舅


媽,但他還不太懂,所以也不曉得要如何跟弟弟玩,他只對周遭的環境比較有


興趣,一直研究舅媽家的大桌子、電視遙控器!回程我們本來要去採草莓的,


不過到大湖時,歐寶竟然睡死啦,所以我們也沒下去採!


 


回到苗栗的家後先幫歐寶洗澡,因為他又睡到一身濕!他在苗栗又不太吃飯了


,只想玩而已,下午歐寶沒睡午覺,後來在二樓客廳跟大家玩。4點多歐寶有


吃一些飯,5點多我們就坐國光號回台北啦(因為奶粉帶不夠,所以要先回去


了!)今天高速公路塞車,歐寶在車上吃餅乾、睡覺、喝牛奶、換尿布,還沒


到台北歐寶就醒了!


 


歐寶看到剛值班完下班的拔拔及一起來接他的Olay很開心,回到台北的家後歐


寶跟我們一起吃餛飩,他又只吃蝦仁而已!晚上拔拔在房間裝電視架,歐寶也


想湊一腳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