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歐寶八點起床,喝完牛奶後就陪媽媽我到廚房做麵包,一開始歐寶在


哭鬧,我只好將剛攪拌成糰的麵糰撕一小塊給他玩,我在甩打麵糰時,他就在


一旁模仿我的動作跟我一直甩麵糰,歐寶有了參與感後就不再哭了!


 



原本我在歐寶坐的位置前方桿麵糰,歐寶看到我拿出一把高筋麵粉放在桌上後


,很興奮的硬要搶媽媽我的位置,因為麵糰有點濕黏,所以媽媽我三不五時需


要撒一些麵粉在麵糰上,歐寶也學我的動作~他現在超愛模仿的!圖為歐寶將


麵糰分為很多小塊,後來合在一起,然後跟媽媽我說那是「花」!


 



歐寶拿起桿麵棍在桿他的麵糰!這小孩很妙喔,我將麵糰放進保鮮膜裡蓋著,


他也趕緊將他的麵糰塞進保鮮膜,跟著媽媽我的麵糰放在一起鬆弛!


 



後來他將麵糰黏在嘟嘟車的方向盤上~還很得意的告訴我!


 



Olay:麵包什麼時候會好?


 



麵包出爐後,其實歐寶已經剛喝過牛奶,也吃了麵線,所以他一點也不餓!


歐寶:我又吃不下!


 



其中一個是歐寶吃過硬塞過來給拔拔拍照的!


 



歐寶:還不錯吃啦!


 



Olay:何時輪到我?


 



歐寶一個沒吃完又拿另一個麵包了!


 



歐寶:這次我用舔的


 



歐寶:舔不到,還是拿出來吃好了~


 



歐寶:這樣拿出來吃比較快!


 


*****************************************************************************


材料:


【湯種】


牛奶58ml、水38ml、高筋麵粉約20


 


【主麵糰】


高筋麵粉300、低筋麵粉50、砂糖40、牛奶100、鹽0.5茶匙、蛋1顆、


酵母1茶匙、湯種115


 


作法:


1.將湯種材料放在鍋內用小火攪拌煮成糊化,涼了後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備用


2.將主麵糰材料全部放至攪拌機內攪拌,並加入撕成小塊的湯種麵糰攪拌成團


20分鐘


3.抓住麵糰一角,將麵糰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然後對折再轉90度,一直重


覆此動作到麵糰可以撐出薄膜即可(此動作純手工約做200-250次)


4.將麵糰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並在麵糰表


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5.將麵糰放入密閉的烤箱中做第一次發酵60-90分鐘至2倍大分割14等分,滾圓


放置10-15分鐘


6.桿成長條狀摺三折,表面噴一些水,蓋上保鮮膜鬆弛10-15分鐘


7.再桿成長條狀摺三折放至紙模中做最後發酵50分鐘


8.烤箱預熱170/ 170


9.表面刷蛋液入烤箱烤16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