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菜名是我亂取的,因為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紅燒?所以就亂幫它取名!


上星期五回苗栗時,老媽煮了好吃的魚料理(不過老媽自己也不知道他煮的是


鰱魚還是草魚?)於是請教了老媽作法後,自己也來做給歐寶跟Ivan吃!星期


日單煮草魚,真的很好吃!今天晚餐沒煮什麼菜,所以打算在魚料理中加入豆


腐,看起來比較澎湃!


 


星期日煮的雖然好吃,但我用的是很爛的炒鍋,加上我極差的手藝,所以魚皮


都脫離魚身啦!所以今天我改用平底鍋煮,魚是煎得很漂亮,魚皮都還在魚肉


上,但不曉得是我水加太多了嗎?感覺不入味,且魚肉有比之前澀一點(Ivan


覺得還好),晚上問了老媽,老媽覺得我水加太多了,因為自己覺得不入味,


所以我煮的時間也較久些,老媽說煮太久,於是就會變澀了~下次我再注意一


下好了!


 


*********************************************************************



材料:


草魚、豆腐、蔥、薑、蒜頭、素蠔油、鹽、水


 


作法:


1.草魚洗淨切塊、蔥切段、薑切成絲、蒜拍碎備用


2.鍋裡加入少許油,草魚將皮朝下煎至微焦黃,翻面繼續煎


3.此時可下蔥白、薑絲、蒜略炒一下


4.加入素蠔油、水(多一點,約魚肉一半的高度)、豆腐


5.湯汁煮滾後轉小火煮10分鐘


6.加入蔥綠煮一下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