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很熱,拔拔想在家休息,所以我們沒出去玩!前一陣子我們常去吃


泰式料理,每次一定必點涼拌海鮮,因為我們都喜歡這酸酸甜甜又辣的味道


,但是我們去的每家店,拔拔都不喜歡他們的涼拌海鮮,其實我也對店家送


來的涼拌海鮮很失望!拔拔甚至還說我做的比較好吃,要我做給他吃~


 


每次我都答應他,但因為這道菜很費工,所以每次都只是口頭上答應而已!


今天沒出去玩,時間很充裕,早上去市場買了菜,中午過後我就開始準備食


材,一直告訴自己要做快一點,不要又花了一小時多才做好,但真的很難,


因為光是蝦子去蝦殼、腸泥、剖背,透抽脫光光切花,及其他食材洗洗切切


,弄好又是一個小時後啦!


 



汆燙過泡好冰水的蝦仁、透抽跟所有材料拌好後,突然發現怎麼海鮮少得可


憐呀!於是趁著還沒下雨趕緊衝去黃昏市場買蛤蜊,不過因為才3點而已,


全市場只有一家賣蛤蜊,就只能買這一家的,且開始飄雨了,不能多待!


 



回到家將蛤蜊汆燙過後,發現怎麼肉有點黃,跟以前買的不一樣,不過老闆


有說這是野生的,但還是有點不放心,趕緊請拔拔上網查一下,果然真的肉


會偏黃~也安心多了!


 




加了蛤蜊看起來豐盛多了!


 



歐寶忍不住用手將蛤蜊拿起來~不過很挑食的他果然只敢拿近看一下而已,


不敢放進嘴裡!


 



很感謝我家拔拔捧場,每次做這道菜,他飯都吃得特別多呢!這次的作法是


參考之前泰式涼拌海鮮,只是多加了蛤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