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歐寶住院第四天,由於前一天蒸氣治療因為歐寶太早起床,所以無


法趁他還沒醒時做,以致之後的蒸氣治療全都拖到~有鑑於此,前一晚就麻


煩護理師這天早上六點就先幫我在蒸氣機器裡加藥,好讓我可以在早上六點


他還沒醒來時就幫他做蒸氣噴霧治療,一般都是早上七點開始做,但歐寶有


時還沒七點就醒了!


 


這天早上媽媽我睡眼惺忪的幫歐寶做蒸氣治療,不過我沒聽清楚護理師跟我


說的:「第一劑做完跟我說,我再幫你加第二劑的藥」(因為醫師前一天又


加了一些藥),我以為護理師說的是第二次蒸氣治療,我還在想第二次不是


十一點才要做嗎?那我十一點再跟你說好了!就在我幫歐寶拍完痰,歐寶也


醒了後,護理師走過來看了一下說:「第一劑做好了喔?那我加第二劑了」


啊?這下我馬上意會過來了,但也來不及啦,歐寶已經醒了,果然之後的第


二劑他不太配合,一直閃閃躲躲,所以有做跟沒做一樣!


 



早上歐寶依舊是喝完牛奶就待不住啦,一直想去逛逛,於是我們等住院醫師


巡完房後,歐寶就坐在推車上在外頭等護理師送藥,馬上咕嚕嚕喝完藥,我


們就去逛逛~其實我們逛逛的定義就是在7樓的走廊繞圈圈及在日光室看書!


這天天氣很冷,因為歐寶吊著點滴,所以幫他穿上這件套頭浴巾在日光室看


書!


 


九點多住院醫師說歐寶今天比較喘,所以今天歐寶還不行出院!歐寶可能身


體狀況比較好一點了,也有點嘴饞~繼前一天要我問醫師他可不可以吃科學


麵後,這天又要我去問醫師他可不可以吃薯條,然後我們就在7樓繞呀繞,


就是沒發現住院醫師,歐寶有點失望,因為他想吃薯條,找不到醫師就一點


希望都沒有!回到病房後,他一直在翻找行李裡有沒有科學麵!


 



十點多歐寶喝完牛奶,通常他都會睡著,讓他休息40分鐘後就幫他做蒸氣治


療!關於做蒸氣治療這件事,我其實跟剛來實習的護士意見相反,有一位一


直跟在歐寶身旁的實習護士很堅持歐寶要醒著時做,有次我好不容易讓歐寶


睡著,正在做蒸氣治療時,歐寶突然醒來,當然他看到蒸氣機器在他眼前時


,馬上嚇壞閃開,我也將機器關掉,停止動作,此時我只想先安撫歐寶讓他


繼續睡覺,這樣我才能繼續做蒸氣治療,但實習護士一聽到歐寶醒來,馬上


過來要讓歐寶不要再睡,醒著做蒸氣治療~我其實很累了,很堅持的跟他說


先讓歐寶睡!因為睡著做跟醒著做效果都一樣,睡著後做這方法是其中一位


正式的護理師教我的,我很瞭解歐寶的個性,他怕這東西,要他短時間內接


受是不可能的,且醒著做歐寶一直閃躲,幾乎都沒吸進去!偏偏這實習護士


的想法是他一定要很清楚歐寶的所有事,一定要讓歐寶能做到醒著時做蒸氣


治療,有次還跟我說歐寶答應他醒著時一定要做的呀!我瞭解這實習護士的


好意及認真態度,可是有些事並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完成的,也許他覺得歐寶


就可以自己乖乖吃藥了,但,這並不是他在醫院學會的事,歐寶以前就會了


,只是因為前一個星期醫生開了一大堆藥水給歐寶喝,歐寶可能嚇到了,一


次要喝下那麼多藥水,所以那次之後就不太肯喝藥,但自己喝藥這是他本來


就會的事,所以等他心情好時他就能輕易自己喝下藥水!但,歐寶現在在住


院,需要急切做一些治療,這些治療無法等待他去學會醒著時做,因為歐寶


的個性是越逼他,他越反抗,媽媽我只想趕快讓他在一定的治療時間內完成


這些治療動作,所以有時雖然知道實習護士的熱血,但只能跟他說sorry了,


我真的不想讓這些蒸氣機器裡的藥白白噴掉,歐寶少吸了一些藥!


 



中午拔拔來探病時,順便帶來了買奶粉送的廚房遊戲組,歐寶看到後很高興


,下午就在病床上玩伴家家酒!


 


下午一點多主治醫師巡房,看到歐寶床上的廚房遊戲組說:「哇,你連鍋碗


瓢盆都帶來了呀?」醫師說歐寶肚子還是有脹氣,不過肚子是軟的,歐寶已


經四天沒大便了,所以下午要幫歐寶灌腸!另外,因為歐寶十一點做蒸氣治


療,所以醫師說用聽診器聽不出來有其他聲音,意思是剛做完蒸氣,所以情


況聽起來有改善,但因為是剛做完蒸氣,所以不太準,但至少知道這個方向


是正確的!因為歐寶這幾天食慾還是不好,醫師說不然讓歐寶吃他喜歡吃的


東西好了,食慾這樣不好也不是辦法!我就說歐寶說他想吃薯條,醫師聽了


,很勉強的說:「ㄟ,不然吃一點點好了,看他食慾會不會變好!」


 



下午歐寶待不住病房,於是我們下樓去買東西吃,歐寶買了布丁跟御飯糰~


回到病房後,歐寶因為右手吊著點滴不方便,只好由媽媽我協助他扶著布丁


讓他用左手拿湯匙吃布丁!


 



歐寶在吃御飯糰~他下午吃了半片吐司、幾口布丁、1/3個御飯糰喔!


 



果然是大爺~雖然媽媽我知道你右手吊著點滴不方便拿奶瓶,但你翹著腳,


手又往後擺,這姿勢


 


點多歐寶喝完牛奶又繼續睡,大概點多媽媽我幫他做蒸氣治療再拍痰,


點護理師要我叫醒歐寶幫他灌腸,歐寶一開始很害怕,因為他知道阿姨


好像要對他屁屁幹嘛,所以他一直不配合,於是又來了一位護理師協助灌腸


!一灌好腸後,護理師要我馬上幫歐寶穿上尿布,不然他會大出來,果真沒


多久我就聽到放屁聲,歐寶說他要大便,就這樣他在馬桶上大了三球小冰淇


淋大小的便便,然後我們就回病床上,媽媽我還來不及幫他換新尿布,歐寶


說他肚子擠擠的,還沒走到廁所,他就蹲在病床旁地下用力,不過沒大出來


,我們繼續走向廁所,不過歐寶來不及,竟然就在廁所門口大了起來,這次


大了個小蕃薯大小的便便,沒想到我除了幫Olay撿大便外,還要幫歐寶撿大


便~不過大完後歐寶好像很舒暢!


 



傍晚歐寶自己將吐司放在盤子裡,他就在廚房遊戲組前邊切東西邊吃吐司!


 



歐寶在畫畫~他說這是要送給拔拔的,真是孝順的女兒呀!


 



畫得不怎麼樣!


 



不過他一直覺得不夠好,所以又繼續畫


 


晚上歐寶又不肯乖乖吃藥了,這次我跟拔拔哄了很久都沒用,他就是不肯自


己喝,最後十點探病時間到,拔拔先回家去了,媽媽我繼續哄他吃藥~共哄


了一小時,最後媽媽我投降了,問了醫師跟護理師是否可以將藥加在牛奶裡


讓他喝?醫師是說最好還是不要,但如果都沒方法了,那還是好吧!就這樣


,我泡了120cc的牛奶,並沒讓他看到我在裡面加了藥,他乖乖喝下牛奶,可


能他之前就已經喝了180cc的牛奶了,所以有點喝不下,媽媽我有些心急,擔


心裡面有藥,他沒喝完牛奶不好,一直要他喝完牛奶,結果他喝完沒多久就


吐了,且吐的滿臉都是,右手點滴處也是,床單、衣服也有,我一個人忙不


過來,請護理師幫忙,歐寶乖乖的讓我們幫他換衣服,並拆掉右手的固定板


,再重新固定住點滴針孔處~全部弄好後沒多久他就睡了,媽媽我幫他拍痰


時,看著他因為生病又更瘦弱的身體,眼淚流下來了,他好瘦喔,我幫他拍


痰時拍到的都是骨頭,他何時變這麼瘦了,好心疼喔~我的寶貝女兒呀,你


要趕快好起來喔!


 


另外,隔壁床又換了一個11個月大的小妹妹,他的爸媽可能太年輕了,一直


吵不停,吵到快打起來,我因為歐寶吐的關係沒時間理會他們,也不知道要


理會些什麼,他們講不到幾句就開始大吵,連我在護理站都聽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