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歐寶住院的第五天!前一晚我又先提醒護理師煩請他第二天早上六


點就先將藥加進蒸氣機器裡,所以這天早上六點我就幫歐寶做蒸氣治療,第


一劑做完後,趁歐寶還沒醒來時,趕緊通知護理師加第二劑的藥,做完後再


幫歐寶拍痰!


 



八點歐寶醒來喝完牛奶後就自己坐在病床邊的廚房遊戲組前,然後跟媽媽我


說他要吐司,我拿吐司給他後,他就將吐司放在遊戲組的砧板上,然後拿起


刀子在切吐司,並將切下的吐司放進嘴裡吃~這一幕剛好被一群走進來的護


理師們看見,他們笑了出來:「他在邊切邊吃ㄝ!」是的,歐寶默默的,不


理會其他人,自己邊切吐司邊放進嘴裡吃~自得其樂!


 


住院醫師早上巡房說歐寶的脹氣比較消了,且其他方面從聽診器聽起來還好


!原本我還在擔心會因為歐寶昨晚的吐而影響今天的出院,但住院醫師稍微


問了歐寶為什麼吐後說歐寶可能喝太多牛奶了,至於出院問題要等主治醫師


中午來才能決定!


 



歐寶又不太願意自己吃藥了,剛好實習護士進來,他幫忙哄歐寶吃藥,原本


歐寶沒什麼反應,但護士拿出許多貼紙,並將貼紙整齊排列在椅子上跟歐寶


說:「你乖乖喝完,姊姊讓你選兩張貼紙!」這招似乎很有效,歐寶後來願


意喝了,且沒忘記要選兩張貼紙!


 



喝完藥後歐寶又待不住了,他吵著要去日光室玩,實習護士拿出玩具、蠟筆


陪歐寶在日光室玩~玩了快20分鐘吧,歐寶很高興!


 



最後歐寶回到病房吵著要喝牛奶,他肚子餓了~這次讓他自己拿著喝!其實


他還是有辦法自己拿奶瓶的,只是前幾天病奄奄的,想要別人幫他扶著奶瓶


!歐寶喝完牛奶也睡了,約11點幫他做蒸氣治療!


 



中午拔拔來看歐寶,正好主治醫師來,並宣布歐寶可以出院啦!就這樣拔拔


又趕回公司請假,再去開車過來接歐寶出院!中午那一次藥歐寶又不願意喝


了,實習護士又用貼紙這招哄歐寶吃藥,歐寶最後乖乖喝下藥,選了兩張貼


紙當獎勵!


 



歐寶乖乖讓護理人員幫他拆掉點滴,歐寶拆掉點滴後,馬上生龍活虎的,因


為沒有束縛啦!趁拔拔還沒開車過來,我先打包行李,歐寶知道他要出院了


,很開心,最後媽媽我辦好出院手續後,歐寶跟護理站人員say goodbye,我


們就回家囉!醫師有提醒我們回家還是要繼續幫歐寶拍痰、一定要吃藥,星


期一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