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1023日拍的照片,有時候無聊時我喜歡帶歐寶去逛食品材料行,之前


在艾佳買了大跟小的蛋塔皮半成品,這天下午歐寶說他不想睡午覺,早上已


經出去公園玩過了,不曉得要如何打開時間,於是問他那要不要做蛋塔?他


回答好!歐寶立刻打開冰箱幫我從冷凍庫拿出蛋塔皮,我則準備蛋塔餡料。


 



我們要做五個葡式蛋塔,我準備的蛋塔餡料有雞蛋一顆、牛奶60克、鮮奶油


60克、糖35克,然後請歐寶用打蛋器幫我將所有餡料的材料混合均勻,歐寶


很認真喔~感覺他對做麵包、蛋塔等烘焙方面都還蠻有興趣的!


 



接著我將歐寶混合好的餡料過篩後要準備倒入蛋塔皮中了,有鑑於之前歐寶


用湯匙不太方便將餡料倒入蛋塔皮內,於是這次我將一個蛋塔量的餡料裝在


奶瓶蓋中讓歐寶倒進去,這個方法好像對歐寶容易多了,他能夠很準確完成


任務,不會倒出來喔!


 



蛋塔出爐囉~之前用小蛋塔皮做台式蛋塔,歐寶說沒很好吃,這次改做香滑


內餡、酥脆外皮的大葡式蛋塔!


 



歐寶很捧場,當場吃下一個!不過我實在太久沒烤葡式蛋塔了,我是用下火


220度、上火210度放在烤箱最下層烤25分鐘,結果蛋塔是很好吃啦,只是底


部的皮焦掉而已嘿嘿,歐寶要吃前還必須先幫他將底部刮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