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帶歐寶到北醫打預防針及塗氟,其實我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帶歐寶


去打流感疫苗,但距離上次歐寶塗氟已經超過半年,一定要帶他去塗氟了!


北醫塗氟好像是固定星期一、四下午,於是就掛健兒門診,因為小兒科剛好


有塗氟門診,這樣打預防針加塗氟可以省一次掛號費~就這樣我們順便帶歐


寶去打流感疫苗!


 


我們約三點到小兒科,剛好就輪到我們看診,護理人員先幫歐寶量身高、體


重,果然不愛吃飯的小孩體重很輕,不過媽媽我發現歐寶看醫生越來越乖了


,量身高、體重自己主動站上體重計上,真的長大囉!


 



 


塗氟、打預防針前,醫生先進行例行性的檢查,我有向醫生說明歐寶今早


始有點咳嗽,不曉得這樣是否可以打預防針?於是醫生用聽診器先幫歐寶評


估是否可以打預防針~醫生說從聽診器中聽到歐寶心臟有小雜音,這讓媽媽


我有點緊張,本來醫生還說要安排下次照超音波,不過翻閱以前的病歷,確


定歐寶小時候就做過心臟超音波,那時的超音波顯示歐寶心臟方面正常,醫


生的意思是歐寶小時候照過心臟超音波,當時結果正常,現在至少可以肯定


沒破洞,或許從聽診器聽到的雜音只是短暫的,但目前沒什麼影響,只需要


觀察就好~不過這讓我很困惑,到底要如何觀察他心臟是否有雜音呀?醫生


說之後只要有看醫生或打預防針,可以提醒醫生說「歐寶之前看醫生時,醫


生有聽到他的心臟有雜音,請醫生幫歐寶再用聽診器聽一下」!


 



接著我們就去隔壁塗氟,這次是拔拔抱著他,原本我以為他會死命掙扎,還


請拔拔特別休假陪歐寶塗氟,沒想到他竟然這麼乖,乖乖躺在拔拔腳上,讓


阿姨幫他塗氟!阿姨一直告訴歐寶「幫牙齒塗果醬喔」,歐寶這次表現一百


分,完全沒亂動,真是棒!


 


塗完氟後半小時內不能喝水、吃東西,我們就先去批價領藥,不過拔拔發現


歐寶的疫苗是國光的,原本在診間拔拔還特別問過疫苗是什麼牌子的,但護


理人員都沒說清楚,只說疫苗有三種牌子,就是不告訴我們是那個牌子(我


們會覺得是「不告訴我們」的原因是~我們就是想知道是什麼牌子,問他們


,他們就不講明,感覺在兜圈子),結果偏偏是拔拔不想要的國光牌,感覺


好像在浪費我們的時間,回到診間,拔拔請護理人員幫我們換疫苗,這時他


們才說國光是免費的,國外的要自費!(其實我知道拔拔的想法是不管是不


是自費,他想要讓歐寶打的牌子是他覺得比較安全的,這點我還蠻認同他的


想法!)所以我們跟護理人員說我們要換自費的,這感覺又繞了一大圈,一


開始就跟我們說明是什麼牌子就好啦,害我們還要在去藥局退藥,再重新批


價(350元)、領藥,真的很麻煩!


 



四點多終於輪到歐寶打針了,歐寶雖然極力想表現出勇敢的樣子,但這疫苗


的針比較粗,針一插下去,歐寶就哭出來了,不過看到阿姨桌上的貼紙就不


哭了,認真的挑起貼紙來!今天歐寶打預防針及塗氟任務圓滿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