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歐寶第一次做餅乾,我平常不是很喜歡做餅乾,總覺得餅乾要好吃一定


得加許多奶油才行,所以餅乾很少出現在我家廚房。今年開始跟歐寶一起玩


麵糰,為了要讓他覺得自己做出來的成品很好吃,以前我做麵包都只有基本


的高筋麵粉、水(或牛奶)、少糖、酵母,頂多再搭配地瓜、南瓜類,幾乎


不加奶油的!現在跟歐寶一起做麵包,我都有添加奶油讓麵包口感味道更香


滑柔軟,希望歐寶能多喜歡上「吃」這件事。


 


歐寶每次陪我去艾佳,他都很想買餅乾壓模,不過有點貴,媽媽我都跟他說


「這很貴,家裡已經有了!」歐寶都會「喔~很貴!不要買了!」然後默默


的將東西放回去!其實我知道他是在說服自己不要再跟媽媽我吵著要買了,


有時看到他這舉動,有點感動卻也有點心疼~感動的是他聽得懂媽媽我說的


話,心疼的是他好像有點早熟,說服自己不要吵著買!


 


今天早上媽媽我身體不舒服,所以一直哄歐寶陪我睡回籠覺,他很乖,每次


我生病拔拔又不在家時,他都乖乖自己在一旁玩、看電視,然後無聊到睡覺


。今天就是這樣陪我睡到快十一點,突然覺得很對不起他,超心疼的,於是


決定帶他做餅乾~歐寶他超喜歡做麵包及麵粉類的食物,他聽到要做餅乾很


高興拿出吃飯衣(避免衣服弄髒),然後爬上椅子準備要幫忙囉!


 


***************************************************************


材料:


低筋麵粉200克、無鹽奶油50克、細砂糖40克、蜂蜜30克、雞蛋液25


 


作法:


1.低筋麵粉先過篩、雞蛋打散取25克、奶油放室溫回軟,切成小塊


2.切小塊的奶油用攪拌器打散成乳霜狀


3.加入細砂糖打至泛白狀態,拉起尾端呈現角狀


4.依序將雞蛋及蜂蜜加入用刮刀攪拌均勻


5.最後將過篩的粉類分兩次加入用括刀或手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


(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6.將麵團雙面用保鮮膜蓋著,用手稍微壓扁,再用橄麵桿開成為一張厚約


0.4公分的麵皮


7.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至1小時


8.餅乾壓模沾一點低筋麵粉,在麵皮上壓出餅乾造型


9.一片一片小心取下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中


10.壓完餅乾剩下的麵團集合成一團壓實


11.蓋上保鮮膜再用桿麵棍桿壓成平整厚約0.4公分的麵皮


12.繼續用餅乾壓模在麵皮上壓出餅乾造型直到所有麵團用完


13.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的烤箱中烘烤10-12分鐘,中間烤盤調頭一次使得餅


乾上色平均


 


***************************************************************


 



歐寶看到我拿出電動攪拌器問:「這是什麼?」然後疑惑的指著櫥櫃裡的麵


包機又接著問:「為什麼不用這個?」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使用攪


拌器,我去年做杯子蛋糕時曾用過,只是他那時太小,沒印象!歐寶好奇歸


好奇,還是乖乖的將奶油放入攪拌盆中,只是他看著攪拌器不停的轉動著


,他覺得自己沒事做,好無聊,只是淡淡的說:「(攪拌棒攪拌速度)好快


喔!」其實媽媽我只是偷懶不想拿出打蛋器用手打,總覺得用電動的比較快


,但歐寶覺得有點無趣,那下次用打蛋器手動自己打好了,這樣他也比較有


參與感!


 



終於有事做啦~幫忙倒糖!


 



桌上鋪著拔拔上星期六從Ikea幫我們添購的墊子,有了這墊子方便多了!將


媽媽我以前買的壓模拿出來洗淨晾乾備用後,就要開始壓餅乾囉~只是剛從


冰箱拿出來的麵糰有點硬,歐寶一聽到可以用壓模很高興,馬上選了維尼造


型的壓模要壓在麵糰上,只是這冰過的麵糰對歐寶來說太硬,他使勁力氣的


往下壓!


 



不過第一次他還不會自己獨自操作,我們兩個協力壓出第一個造型餅乾麵糰!


 



歐寶又接著要壓第二個囉!


 



不過對歐寶而言真的不好壓,他為了要壓出麵糰,整個人快趴在麵糰上了!


(那個歐寶的頭髮其實有梳啦,只是他的頭髮只要睡過一覺起床後就變成


這樣亂亂的,明明拍這照前才梳過,結果還是這樣亂~所以歐寶頭髮變長後


,出門我都盡量幫他綁頭髮,不然看起來超亂的)


 



這次歐寶找到壓麵糰的訣竅囉!


 



剩下的麵糰用桿麵桿繼續壓成一片


 



這次換做小花造型的餅乾麵糰~


 



自己擺在烤盤裡


 



麵糰全都壓完啦~準備進烤箱囉!


 



這次烤得太久了,因為我又多烤了幾分鐘,結果顏色變深了~歐寶說好硬!


不過硬歸硬,歐寶連續吃了好幾塊!說真的餅乾被我烤太硬了點,但好香喔


,我也覺得好吃!


 



將餅乾一片片用餅乾自封袋裝好,一半給拔拔下午帶去公司吃,一半給歐寶


Olay當點心吃!


 



我將包好的餅乾放在這小盒子裡,歐寶一整個下午都抱著這盒子走來走去,


連傍晚我們去艾佳時他也帶著出門~因為他說:「Olay會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