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們家拔拔又去值班了,歐寶起床喝完牛奶後很無聊,下雨天我也


不知道能去哪?於是問歐寶要幹嘛,他說要做麵包~好吧,下雨天拔拔又不


在家,只剩歐寶、Olay跟我三個在家而已,那就隨便找個簡單配方來DIY


 


***********************************************


材料:


高筋麵粉200克、速發酵母1/4茶匙、蜂蜜10克、鹽1/2茶匙、橄欖油20克、


 


牛奶110cc


 


表面裝飾:白芝麻、帕梅善起士粉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按揉麵/發酵功能(約1小時20分鐘)


2.發好的麵糰取出略整形成長方形


3.用刀切下約1公分寬的麵糰


4.切下的小麵糰用雙手直接拉長成為條狀


5.間隔整齊放在烤盤中


6.在麵糰上灑上一些白芝麻、帕梅善起士粉


7.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再將溫度調整為150度烘烤15


分鐘至完全酥脆


8.完全放涼請密封保存避免回潮


***********************************************


 



歐寶一聽到要做麵糰很興奮,一直說他會做,他要幫忙!


 



麵糰發酵好後我就隨便讓歐寶自由發揮,他自己拿著刮板打算分割麵糰


 



歐寶將媽媽我切割的麵糰條組合成形狀


 



上面是媽媽我準備好的條狀麵糰,歐寶看到後他說他也要將他的作品放在旁


邊,不過他做得太多了,另外拿一張烘焙紙讓他放!


 



歐寶很認真在弄他的麵糰喔~其實雖然我想要的成品是條狀的,但既然是親


子一起做,我就不想限定歐寶一定要做成什麼樣的形狀,讓他自己發揮創意


 



他說他要用餅乾壓模壓出形狀~說真的我從不曾用餅乾壓模壓麵包麵糰,只


壓過餅乾麵糰而已,歐寶說他想壓個房子~


 



這些是歐寶自己做的麵團喔!


 



媽媽我做的麵包棒出爐囉~


 



歐寶一看到麵包棒出爐,馬上拿一根來吃!


 



歐寶:好久沒吃自己做的餅乾麵包了,真好吃!


 



這一盤全是歐寶的作品~是不是很有創意呀!歐寶還打電話跟拔拔說:「媽


媽自己做麵糰、歐寶也自己做麵糰!」~他想跟拔拔強調他自己也做了一盤


喔,而且還跟拔拔說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