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歐寶比較晚起床,問了歐寶要做麵包嗎?他回答好,於是用昨晚蒸


好的南瓜泥來做南瓜麵包~我很喜歡在麵包裡加南瓜、地瓜、馬鈴薯等食材


,這些根莖類食物除了可以增加麵包的柔軟度外,最主要是想讓歐寶吃些


營養、平常較少吃到的食材,因為我知道他最喜歡DIY了,且自己做剛出爐


的麵包是他的最愛,所以這時候在麵包材料裡加平常他少吃的食材正好!


 


果然麵包剛出爐後,他馬上拿了一個麵包吃,我問他外面買的麵包比較好吃


,還是我們在家裡自己做的麵包好吃?他毫不猶豫的說:「我們在家做的


好吃!」其實自己在家做麵包,我特意將南瓜的量增多,這樣歐寶就可以吃


到很多的南瓜,且我發現歐寶偏愛柔軟的日式麵包,所以南瓜量增多,麵包


也相對的柔軟許多。另外,歐寶喜歡甜的麵包,不愛養生麵包,所以為了讓


他喜歡吃自己做的麵包,以前我都不太加糖及不加奶油,現在都會加多一些


糖及奶油調整成歐寶能接受的口味,這次麵包的材料有南瓜泥150克、高筋


麵粉280克、雞蛋1顆、酵母3/4茶匙、鹽1/8茶匙、細砂糖35克、牛奶30克、


無鹽奶油25克。


 


 



歐寶喜歡幫忙~他自己將麵粉過篩


 



幫忙將食材倒入麵包機內鍋中


 



歐寶說他也要分割、秤麵糰的重量


 



原本我想做刺蝟麵包,讓歐寶拿自己的安全剪刀剪麵糰~但發現對他而言困


難度很高,因為他的剪刀超難剪!


 



後來他說可以用食物剪刀剪嗎?於是破例讓他拿食物剪刀剪麵糰,可是對他


而言剪刀太大把、麵糰太小糰~也很困難!後來就讓他自由發揮,我也隨便


將麵糰滾圓做最後發酵,然後趕緊煮午餐~我們兩個肚子都餓扁扁了!


 



這是第一盤麵糰~上圖我們用瑪芬紙模放入麵糰,但是紙模太軟一下就被麵


糰撐開了,下圖是烤好剛出爐的麵包。


 



這是第二盤出爐的麵包~隨便用剪刀剪個形狀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