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飄著細雨,我跟歐寶等著雨停要出門採買,在等待雨停期間,無聊


的媽媽我唸完好幾遍故事書後不想再繼續唸啦,於是問歐寶要做餅乾嗎?這


小孩只要可以自己做食物都很高興,馬上回答好!其實我想等雨停馬上衝出


門買東西,所以只想做個簡單一點的餅乾,這樣方便隨時可以外出!本來想


做蛋塔,翻了冰箱冷凍庫發現之前拔拔買的起酥片還剩很多,決定來做超級


簡單的點心啦!


 


**********************************************************


材料:


冷凍起酥片2片、全蛋液、細砂糖


 


作法:


1.冷凍起酥片稍微退冰後刷上一層蛋液



 


2.均勻灑上砂糖



 


3.由兩側往中間捲,中間再刷上蛋液較易黏起來



 


4.切成0.5公分厚度,切口面朝放在烤盤內



 


5.再刷上一層蛋液,放入預熱好180度烤箱烤15分鐘即可



**********************************************************


 




一出爐,歐寶又馬上拿起來吃~這小孩都不怕燙的!


 



看起來量很多,但全部的餅乾都裝在這一個盤子裡了~很迷你,每一個都是


小小一片而已,大小剛好適合歐寶的櫻桃小嘴!


 



起酥片的熱量很高,所以這次我只灑上超級少量的砂糖,吃起來只有淡淡的


甜味,糖量減了一半以上,希望這當歐寶的點心能因為減糖相較之下健康一


點,減少媽媽我拿起酥片做點心的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