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行第三天的晚餐,我們不打算自己煮,拔拔決定請我們吃巴歌浪船屋這裡


的風味餐,我其實搞不太清楚他們露營跟餐廳的經營方式,好像是各自獨立不


同的老闆,露營歸露營,餐廳歸餐廳,所以風味餐是由陶甕百合春天提供的,


一人份800元~我一開始並不知道價錢,拔拔沒告訴我,因為要事先預定,拔


拔就先預約了,當晚聽到一人份800元有點嚇到,怎麼這個貴呀?不是只是因


為懶得再煮想簡單一點才吃風味餐嗎?怎麼比自己煮貴那麼多倍呀?到底是怎


樣特別的菜要怎麼貴?我心中充滿了疑問


 



歐寶跟Olay一起拍照,不過很酷的Olay依舊沒看鏡頭!


 



從餐廳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我們的帳棚囉~


 



餐廳內的環境很原住民!


 



用餐的碗筷、裝水瓶都很有特色


 



歐寶在跟珊岑(不確定正確名字?)一起坐著吃鱈魚香絲


 



前菜~我不知道菜名,從沒吃過苦瓜+龍鬚菜+南瓜的組合!


 



這是第二道菜~都是我在台灣西部沒吃過的菜,不過好笑的是我一開始以為這


裡的菜都是跟前菜及這道菜一樣份量一點點而已,一直擔心會不會吃不飽?


800元會不會吃到最後還餓著肚子?不過從前菜到最後一道都讓我覺得很驚豔


,真的很值得!


 



上圖是很小的山苦瓜,應該只有3公分大小而已,上面放著廚師自製的干貝醬。


左下是蕃茄,上面堆疊著黑豆及蝦卵(應該是吧?)。右下不曉得是山豬皮嗎


?很好吃!


 



這感覺是特製飯糰~歐寶從一開始就吵著要吃白飯,我問老闆娘有白飯嗎?他


們說有,結果送來的是這飯糰,歐寶看到一直說這不是他要的白飯~哈哈,請


入境隨俗好嗎?這可是很好吃的呢!後來歐寶吃了一個竹筒裡的白飯糰~


 



吃完後店員問歐寶還要嗎?沒飽的歐寶聽到要再送這個「白飯」就說不必了~


真是的,這飯糰可是比一般的白飯好吃多了呢!


 



飯糰特寫~沒拍好!


 



鹽烤金龍?不曉得魚的名稱有沒有寫錯?去除魚皮,魚肉超嫩!


 



蒸蛋~上面有南瓜及蔬菜,蛋很嫩!


 



杏鮑菇雞肉串+培根茭白筍+烤干貝+感覺是腐皮包著韭菜的料理,因為沒菜單


,所以我也不知道菜名。


 



小米酒~我平常不敢喝小米酒,但衝著一份800元的料理,還是喝了它!


 



海鮮料理~這裡的風味餐每道擺盤都精心設計,真的是視覺+味覺的雙重享受


!裡面的菜色有:圓鱈及好像是旗魚的生魚片+鹽烤中卷吧?+秀姑巒溪附近的


生紅頭吻仔魚~這道料理最特別的是生紅頭吻仔魚,我第一次吃生的吻仔魚,


吃得我心驚驚,想著800元,還是把牠給吃下去,不過我是沾了很多哇沙米配


著吃!


 



鹽烤中卷~我發現他們很喜歡在料理上撒上七味粉!生魚片我就覺得在他們所


有的料理中反而顯得比較沒那麼特別,生魚片吃在嘴中有種解凍後水水冰冰的


冰沙感覺!他們連照片右下角的芥末都弄得很精緻!


 





這道竹筍雞肉湯真的超好喝~湯頭鮮美、雞肉超嫩、竹筍鮮脆,可惜我吃太

飽了,只喝了一碗而已,本來還擔心會吃不飽,結果中場我就吃不下啦!


 



烤蝦~兩隻很大的蝦放在編織的裝飾品上是不是很美呢?


 



這兩隻蝦好像全進歐寶的肚子裡了!


 



地瓜球~跟我們在夜市看到的地瓜球完全不同,應該是蒸熟的地瓜泥捏成球狀


再裹上粉炸過的,連這地瓜球都讓人讚不絕口,怎麼會這麼好吃呀!


 



水果~大西瓜+小玉西瓜+李子


 



歐寶跟珊岑在吃西瓜


 



甜點奶酪~上面加了龍葵及我也不清楚的食材,總覺得這裡的風味餐真的很有


自己的風格,絕非我們平常在餐廳吃得到的一般料理,連奶酪都能那麼特別!


 



最後吃完這奶酪也8點半啦,我們應該吃了2.5小時多,用餐時間感覺不輸名流


水岸,歐寶吃完風味餐也不行了,回到營地沒多久就睡著了,只剩我跟拔拔在


椰樹相伴的星空下喝啤酒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