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2 15.16.10.jpg 

這星期日下午去上了玫瑰荔枝果醬課,上這堂課讓我收穫很大,也解開了一些盲點~上完這堂課我的心情很好,可是實際回家操作後卻有很大的疑問,喜歡跟可行是兩碼子的事,心情從興奮喜悅到茫然~不過至少當下我是快樂的!

 

 

果醬2.jpg

我忘了訂購玫瑰花瓣了,這玫瑰花瓣可是有機無農藥可食用的喔,所以價格不便宜!上完課好心的同學分我一包讓我在家也可以自己做~玫瑰花原本味道很清淡,但在煮玫瑰花的過程時,爸爸一直說好相呀,味道也開始釋放出來了!

 

果醬3.jpg  

我不敢吃荔枝,小時候被荔枝裡的蟲嚇到過,說真的在報名這堂課時很猶豫,但是很難得有果醬課的課程,感謝淑儒告訴我,所以儘管不敢吃荔枝,但還是想上,於是硬著頭皮戴手套剝荔枝!因為知道這雙色果醬應該會很費時,還特地跟老公告假獲准不用煮晚餐,這樣就多點時間可以煮果醬,沒想到我從晚上7點弄到凌晨3點才弄好,我快陣亡了~因為小妹我在最後關頭荔枝果醬要收乾時不小心煮到燒焦,氣,整個人沮喪到極點,洗完澡弄一弄,決定在晚上十一點多出門買水果,沒想到新北市的水果行也是有好多家開到很晚,我跑了兩家終於買到荔枝啦,順便去頂好買糖,回到家12點開始重新洗荔枝、剝荔枝...弄好快掛了!

 

2014-06-25 02.31.45.jpg

裝罐完成~

 

2014-06-25 02.49.52.jpg 

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倒扣,很多書籍網路都說要倒扣,但上課時老師說不用,且在常溫下可放1個月,所以我有些有倒扣、有些沒倒扣來測試一下~結果倒扣的底層玫瑰花醬開始往下渲染到荔枝果醬中,雖然我很追求渲染的感覺,但這樣好像渲染過頭了,不是我理想中的感覺!

 

2014-06-25 08.29.13.jpg

 

2014-06-25 08.06.2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