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8.JPG            

歐寶的生日真的很特別~農曆大年初一、國曆西洋情人節!我以為這樣就已經猴賽雷了,農曆、國曆生日都是值得慶祝的日子!沒想到今年國曆生日竟然碰到元宵節,大年初一、西洋情人節、元宵節哇~歐寶的生日真的太熱鬧了!本來這週露營時也打算順便慶生一次,史媽已經幫我們訂好蛋糕了(還要幫我們帶去露營地,真是感恩!)但天氣實在太濕冷了,冷怕啦,我已經不想在又冷又濕的天氣露營了,不過重點是我跟歐寶都感冒了,怕露營會更慘,所以臨時取消去露營,還好史媽很好,不但幫我們露營退訂,連蛋糕也幫我們取消,真是太謝謝史媽了!

 

還好!還好我早就有備而來~嘿嘿!我本來就想特別訂一個屬於我們一家四口一起過的蛋糕,早在去年11月就跟糖廊補饞的kawai訂好歐寶的蛋糕(深怕kawai有事,趕緊將他的時間訂下),我很喜歡kawai的蛋糕,最主要的是他很能將我想要的感覺表達出來,我喜歡歐寶跟Olay的互動,總覺得有他們在的地方就是天堂。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時間就這樣停止,我希望我們一家都像這樣,也許平凡無奇也許了無新意但一起在家裡、窩在同一個空間,對我而言~「一起」就是一種幸福!

 

也許有一天Olay會不在,但我希望歐寶永遠都記得Olay的存在,永遠都知道那個毛絨絨的姊姊也是很愛他的!有人說小時的記憶是模糊的,我不知道歐寶是不是這樣,我很怕歐寶有一天會忘了Olay,有一天有關Olay的回憶會在他心裡逐漸消失,所以如果可以,我希望能用照片、文字記下他們兩個的一切。現在的歐寶還不會看文字,但他會看照片(他偶爾會將照片拿出來看,然後說這張照片他在幹嘛),我知道他以後也會看照片,所以我刻意選了個有Olay、屬於他們兩個快樂時光的蛋糕,讓他以後在看照片時能夠再次想起曾經有個他(Olay)陪伴著他!這是我為什麼想請kawai幫我製作這個蛋糕的原因~

 

這個蛋糕對我而言意義重大,歐寶的誕生日是我們一家四口的重要日子~因為這一天,我們家的生活有了重大改變,Olay要因為家裡多了一個小孩適應媽媽生小孩、坐月子時,他可能常常必須獨自守在家裡、夜晚只有他一個睡,還好這些他都撐過來了,也必須面對爸媽重心不再只有他,還有個小小孩要照顧!媽媽我大年初一在冷清的醫院生下了寶寶,也必須開始學習當媽媽!爸爸則在工作、家庭兩地跑,不但要顧Olay,還多了一個歐寶,忙得不可開交,開始職業爸爸的生活!

 

這一天平靜的一家四口一起過真的很棒,因為這是屬於我們四個共同的日子!看著蛋糕細細回味這四年的點點滴滴,慶幸這四年歐寶平安長大、慶幸這四年Olay乖巧懂事、慶幸這四年老公的包容體諒、慶幸這四年「我們一起走過」!願未來的每一天都有你們在~

 

四歲了,我們家這個小公主再過半年也要上幼稚園了,邁向他的新一階段!在這之前,我好想跟他一起到處吃喝玩樂,一想到以後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跟他睡到自然醒、到處趴趴走,就覺得有點失落,但我也很期待他的新生活,希望他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IMG_4257.JPG

我們昨天(212日)晚上提前慶祝,因為原本2/14要露營(但決定不露了),所以提前幫歐寶慶生!歐寶說Olay也要戴生日帽,但他無法順利幫Olay戴上,於是要媽媽我幫Olay戴上生日帽!

Olay:我戴生日帽要幹嘛?

 

IMG_4260.JPG

歐寶:因為妳生日我也幫妳慶祝,我生日當然妳也要幫我慶祝啦!

 

IMG_4261.JPG

歐寶最近很愛搞怪~喜歡嘟嘴拍照!

 

IMG_4263.JPG

睜大眼睛看著蛋糕前鏡頭的歐寶

 

IMG_4268.JPG

原本(去年11月)我想要的是歐寶靠著Olay的畫面,但Kawai知道最近歐寶很愛畫畫,特地問我他想做成歐寶在畫畫,Olay看著歐寶畫畫的情境可以嗎~我覺得很棒,也希望他可以將構圖改成這樣!

 

IMG_4275.JPG

我發現我蛋糕放歪了,應該再向右轉一些,這樣才能更清楚呈現出那種感覺!

 

IMG_4276.JPG

要拍照了~歐寶這小孩不曉得在忙什麼,一直跑來跑去!

Olay:妹妹你有事嗎?

 

IMG_4284.JPG

媽媽我跟歐寶合照,其實主要是想將Olay一起拍入鏡,可惜Olay沒看鏡頭呀!

 

IMG_4289.JPG

全家福~Olay一直看我們!

 

IMG_4292.JPG

假裝吹蠟燭

 

IMG_4293.JPG

歐寶也來耍寶~

 

IMG_4307.JPG

熄燈唱完生日快樂歌、吹完蠟燭,歐寶要開始許願啦!

 

IMG_4309.JPG

準備要吃蛋糕囉~

 

IMG_4315.JPG

歐寶在發盤子

Olay:我應該可以吃吧?!

歐寶:有啦,一下會放一個空盤在妳面前!

 

0212.jpg

歐寶不曉得該如何切蛋糕,媽媽我也傷腦筋,哈哈!

 

IMG_4335.JPG

於是歐寶跟媽媽我合力將上面的裝飾物取下!

 

IMG_4339.JPG

在吃裝飾小草的歐寶吃了一口吐出來~哈!因為是翻糖做的,當然很甜呀!

 

IMG_4343.JPG

歐寶看媽媽我將Olay造型物取下

 

IMG_4351.JPG

可愛的翻糖Olay與歐寶,媽媽我放在冰箱裡~每次打開冰箱就會看到他們,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IMG_4357.JPG

Olay也吃蛋糕

 

IMG_4358.JPG

歐寶在吃自己的生日蛋糕

 

IMG_4359.JPG

這一集的主角是歐寶,所以放了很多他的照片!

 

IMG_4360.JPG

蛋糕好吃嗎?

 

IMG_4364.JPG

細細品嚐

 

IMG_4366.JPG

歐寶:剛上完課肚子正好餓了,多吃幾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