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615.jpg   

 

原本我們跟狗友約好1012日露營,但深山林內露營區路途遙遠,拔拔決定請假半天我們自己提前出發,這樣就不會開了好久的車紮營、睡個覺,第二天起床又要拔營,很趕!不過拔拔早上要上班,等我們弄好要出發已經下午三點啦,但值得慶幸的是那天早上下了很大的雨,還好拔拔將裝備扛上車時沒下雨,不然裝備都濕了很麻煩!

 

IMAG3995.jpg

我們到深山林內已經天黑啦~說真的這次露營讓我好懷念在星野天空露營喔!我們開始紮營已經7點多了,因為黃營長跟我們隔壁營位的鄰居說法有出入,我們不敢先搭,但在看人頭費時雖然最後勉強不收錢,可是感覺他們很計較。我們隔壁營位的老夫婦她們很和善,擔心我們摸黑紮營會很麻煩,幫忙我們搭帳篷,真是好心人!

 

IMAG4005.jpg

歐寶幫忙顧Olay

 

IMAG4015.jpg

晚餐媽媽我煮餛飩麵,歐寶是個很棒的小幫手,幫忙我切玉米筍,他用兒童餐具的塑膠小刀子切切切,雖然每個大小差很多,但自己切煮起來怎麼都好吃!

 

IMAG4025.jpg

切好囉~歐寶很開心!

 

IMAG4035.jpg

幫忙剝茭白筍,切茭白筍

 

IMAG2609.jpg

這次我們沒搭天幕帳~因為拔拔怕影響到隔壁鄰居,怕她們不好出入,所以改用延伸帳!延伸帳裡面的空間有限,那天煮晚餐時就開始有霧氣,先將重要物品(電冰箱等)先放在延伸帳裡,所以我就在延伸帳外煮晚餐啦~說到煮晚餐,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露營負責煮晚餐喔,剛開始拔拔一直提醒我可以先煮晚餐了,然後我們兩個好像一直等對方先動作,結果後來拔拔問我我何時要煮,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拔拔是要我煮晚餐喔,他覺得我怎麼都還不煮呢?哈哈我根本不會在戶外用蜘蛛爐、瓦斯爐、荷蘭鍋等等煮飯配備呀?我跟他說我不會用怎麼煮?因為每次自己露營都是他煮的呀,我從來沒碰過他的工具,只有前一兩次露營他組好爐火放上荷蘭鍋熱鍋後我才煮過東西而已(事實上那次也是個大烏龍,出發前他說我們可以用荷蘭鍋炸東西,我說好呀,那我就準備炸魚的醃料及裹粉,但等到要炸時他覺得都熱好鍋了我怎麼還不煮?真是天大的誤會,我以為是他要炸魚,因為我從來沒煮過!結果他說他根本不會炸呀?就這樣我硬著頭皮上場,那可是我露營這麼多次第一次煮呢!)後來換他恍然大悟了,原本我不會用喔!最後只好等他組好後我才煮餛飩麵!

 

 

IMAG4040.jpg

我們在延伸帳裡吃晚餐~雖然裡面有些擠,但勉強度過一晚也是沒問題的啦!

 

IMAG4038.jpg

Olay:我也想吃! 

 

IMAG2613.jpg

我們吃到一半時營區大停電,還好拔拔有帶瓦斯燈及自己DIY的備用電,結果營區一片漆黑,只有我們這最亮,所有飛蛾、會飛的昆蟲都往我們延伸帳飛來,歐寶的喝水瓶上還停了一隻飛蛾!

 

1011.jpg

歐寶:喔~我該不該打開瓶蓋喝水呢?

 

IMAG2627.jpg

 Olay:這麼晚該睡了嗎?

 

IMAG2634.jpg

只要露營就很high的歐寶還不想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