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妹我第一次作的大菜
雖然小妹我事先已經上網做了許多功課
但是和我心目中的三杯雞味道差很多
果然煮菜不能只靠想像力
也別想一步登天

以下是小妹我的作法
1.倒入麻油(3/4杯)燒熱後再大火爆薑片(約8-10片左右)
2.待薑片變黃後再倒入雞腿肉(約800克)
3.等雞腿肉變顏色後再加入米酒(3/4杯)、醬油(3/4杯)、少許糖,再轉小火
4.湯收快收乾時加入九層塔拌一拌起鍋

這些步驟做起來都很正常
但是吃起來卻很可怕
1.有點苦~是麻油
果然加太多了
剛倒入時就覺得怪怪的
2.有點死鹹~是醬油
果然那瓶加太多了(1/2就夠了)
不然應該去買個龜甲萬
至少有甘醇醍醐味
3.吃不出有甜味
我幹麻因為懶得下去買砂糖
而拿老公煮咖啡專用的糖

不過至少我知道是那裡出了錯
下次再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