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1婉玲和文成的大喜之日


恭喜她們愛情長跑了好久有情人終成眷屬


她們從興大時期就在一起了


 


興大對我有什麼感覺呢


現在只是讓我覺得很煩很心虛


也不知道自己幹麻在現在的地方上班


到處都是歷史相關學者


真不知大學我在幹麻


我好像除了大一以外


就很少去上課


偏偏我的名字很好記


所以現在很多以前的教授會到這裡演講


這裡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所以一但有學校的教授來臨時


都是有人通風報信


要我們去和教授打招呼


不過也讓我很訝異


竟然還有教授記得我


雖然是在我報上我的小名後


 


現在在這裡


每天也面臨到我所不知道的歷史事件


雖然我也是歷史系畢業


但是我真的很心虛的過日子


怎麼那麼多古人


那麼多我不知道的人物


我總是在開始工作蒐集資料時


才知道原來這一號人物是何方神聖


每次在每一則名詞解釋時都充滿著疑惑


究竟什麼是客觀


什麼又是主觀


好像客觀永遠是當局者自我解套的一種說法


主觀永遠都是當局者對在野黨的想法的批判


 


公務員是大家都想雖求的職業


但是當我到這個單位工作2年多後


我卻開始充滿著矛盾


雖然我只是個助理


可以說是這個機關的旁觀者


公家機關並不是這麼的單純


除非你是在上位者或得寵者


不然你會永遠做死


你只是個小囉囉


有黑鍋永遠是你揹


有責任永遠是你擔


不然第一帥老曾就不會想盡辦法離開


恭喜他要到成大教書去


希望不要再讓他的地下女友苦等18年


我想他的妞妞應該會想念他


妞妞是這裡唯一一隻可以悠哉不用綁著的巡邏犬


也是唯一一隻被搞錯結紮2次的小可憐


其實聽說這裡的巡邏犬以前都是自由活動的


但是自從拖把狗樂樂以及虎班小虎事件


拖把狗樂樂(他不愛洗澡,去年終於有人忍不住帶她去剃毛)


突然獸性大發在警衛室咬傷等待計程車的2位日本貴客被關警閉1個禮拜


這裡是個很嚴肅的單位


做錯事也要比照軍規辦理


誰叫他是巡邏犬


不過聽說樂樂對外國人情有獨鍾


特別喜歡咬外國貴客的小腿


虎班小虎有特別的僻好


喜歡在行政大樓尿尿


特別是地位越崇高者的辦公室他越喜歡


尤其在館長的辦公室門口


也因為小虎的屢試不爽


因此他們2隻就被綁在一起共用1個狗窩


說到這裡


不得不讚賞這裡的特色


除了有大官或者死者捐贈的書籍及移轉的文物外


連狗狗--安安也可以算是捐贈的物品喔


這裡真是不拘小節


安安


因為他的主人姓桂


所以他也大有來頭


每個人看到他都要跪安喔


因為他是跪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