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種考驗嗎


還是一種折磨?


 


當初養Olay是在我人生最低潮時


我看不到前方


也不知道未來


時間可以隨時倒轉


也可以隨時快轉


因為我都不會有感覺


世界可以存在


也可以不存在


對我沒有任何分別


 


那一天我和ivan帶她回到小小的套房


也開啟了我們共同體的生活


她是我快樂的泉源


看到她一天天的長大


那種成就感無法言喻


生命原來是這麼的奧妙


在她身上我看到生命的力量


原來我也有能力去灌溉她的生命


去賦予她成長的條件


小樹因為有光和水而茁壯


她因為有我們的愛而長大


每天抱著她到中央找ivan


直到有一天我抱不動了


 


她是那麼天真無邪毫不做作


喜怒哀樂總是寫在臉上


我快樂


是因為有她


她讓我知道原來生命可以這麼的美好


我知道也許有一天她會離我而去


因為生命終會有盡頭


在我的心中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


她的離去與和她的分開


應該是在她的生命已走到終點最後一站時


我會陪著她面對生老病死


直到她閉上眼睛告訴我她要下車了


但不是現在


我不希望就這樣和她分開


 


我希望ivan去日本


這是我的心聲


既然ivan有能力申請到學校


就該去完成它


有夢最美


這是你的人生


應該由你來決定


機會只有一次


錯過了


你永遠不知道當東工大學生的滋味如何


也不會有機會在大學教書


因為你連第一步都沒踏出去


你的人生永遠缺了一角


 


我?


現在的我真的很亂


請相信我可以過的好


一個人在臺灣其實真的沒有什麼


也許一開始不習慣


那是因為我們一直都在一起


如果不放手


又怎麼知道我行不行呢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女生獨立養大狗


我也行


開車?


既然有駕照了就不是難事


我可以學


 


現在我還無法決定要不要去日本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


Olay真的不算什麼


可以送養


但是我做不到


也許她會是我最大的障礙


也許我可能一輩子一事無成


但看到她的臉


我真的無法拋下她一個人遠去


 


我不希望我去不去日本這個決定


影響了你去不去唸書


不管我的答案如何


我都衷心的希望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