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誓以後再也不接台語稿了
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這是我接過最難賺的稿子
原本只是不好意思推掉處長的好意
沒想到卻是苦難的開始
到現場時才發現受訪者是80多歲的阿公
此時心涼了一半
畢竟老人家記憶有限
很難完整呈現當時的現況
但是阿公一開口竟然是台語
我連客家話都聽不太懂了
還台語
厲害的是整場全是台語訪問
而且阿公好像記不太起來以前的事
前後相矛盾
當時只覺得稿子不好整而已
沒想到花了這麼多的精力
又聘請小幫手ivan充當台語逐字稿翻譯
結果.....
阿公呀~你講了太多的廢話
我只好全刪
很生氣的把逐字稿全打散
再重新拼裝修稿
最後很心虛的把稿子交出去
這是我整過最爛的一次
連從頭再校對都不願意
而且酬勞也不夠付小幫手的薪資
我快陣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