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有點忙,星期一因為女人的二十八天又要報到,再加上前一天太悶熱不停的翻冰箱挖冰涼的食物消暑,所以「寒到」,在等待好朋友的過程中差一點痛到暈倒,只好請假在家休養一天。星期二強忍著不舒服到公司,信箱出現一封可怕的mial趕緊轉寄給別的同事,希望這不是真的,但是九點整,接到250通知,「老大沒告訴你吧!明天我們要去關西喔」不會吧,星期三又要去口訪,原以為上次已經和老大表明我有嚴重的語言障礙無法再接台語稿,一切就可以落幕了,但是250告訴我,「這次是客語的喔」,一時不知該怎麼接話,「可是我客語也不好...」,只見電話另一頭250傳來「沒關係啦,我打電話給受訪者,他都會講國語」,之前也是跟我這麼說,但是對方卻全程講台語,看來是推不掉,因為我是客家人,老大好像對我充滿著期待,星期三一大早忍到生理痛到關西,車上老大又再次提醒我「這是是關西喔!客家人」,我不安的回說「可是我客語也不好」老大狐疑的看著我「因為國小老師都說不可以講方言,所以我都不敢講」,我還一直強調「我們那個年代就是這樣」,老大一定覺得我這個人怎麼這麼麻煩,台語也推,客語也說不行,所幸受訪者全程講國語,不然我就糗大了,客語這麼爛,雖然我可是有客語認證,但是連謝長廷都可以拿到認證,就知道「凡是只要報名,只要有去考,一定錄取」。雖然受訪者講的很棒,條理分明,可惜錄音品質不是很好,星期四、五兩天在家拼命整稿,因為這是我錄過最長的一次,早上9點半出發,下午快4點才回到臺北,光是量就很多,所以現在努力中,希望能早一點交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