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完全不知道該煮什麼晚餐好


會煮的也只有那幾樣


吃都吃膩了


一點靈感都沒有


還好有熱情的妙廚魚媽


傳授獨家秘方----滷菜


正好可以當作我晚餐的一道料理


太好了!晚餐終於有一道菜了


和魚媽msn結束後馬上衝去市場買菜


雖然附近的市場離我家很近


走路一下就到了


…..怎麼沒什麼人在賣菜勒?


難道星期一市場不賣菜嗎?


晚上充滿疑惑的告訴Ivan這件事


他竟回答我:「家庭主婦都麻知道市場星期一休市」


是嗎?我以為只有堂姐家才這樣!


趕緊衝去愛買買材料


買了豆干一盒、海帶一盒、雞翅4隻、雞胗一盒、白蘿蔔一條、辣椒一盒


 


作法:


1.依序將雞翅、雞胗、豆干、海帶川燙過


2.在鍋中放入雞翅、雞胗、豆干、海帶、拍過的蒜頭5瓣、辣椒1條、米酒少許、醬油膏、醬油、水泡30分鐘~1小時左右


3.用小火煮滾後,再煮至肉熟入味即可(中途要翻動,且試滷汁味道是否太嫌或不夠再加水或醬油)



非常感謝魚媽不時提醒我注意事項


這道料理還真方便ㄝ


不過我好像滷太多了


可能要吃個好幾天吧!


哈哈


 


 



在煮滷菜的同時


應該說在去買菜前我正打算作麵包


所以我是同時間做兩件事


買菜前先將地瓜、胡蘿蔔放入電鍋蒸(要做麵包)再出門


回到家大概11點多了


趕緊準備午餐(因為Ivan要回家吃飯)


等到他吃飽後才開始將麵包的材料丟入麵包機


再準備滷菜


所以一心兩用的後果勒


就是顧住滷味了


但麵包卻失敗了


好玩的是我是在睡覺前才發現的


睡前很好奇麵包切開後會不會是色彩鮮豔的橘、紫色


於是…..切開後


天呀!麵包沒完全烤熟



唉~枉費麵包妳長得這麼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