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台北依舊下著細雨+大雨


我不安、小心翼翼的向Ivan宣告


「隔天照常露營」


Ivan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蝦米………


一副這種天氣還要露營喔~


 


星期六早上起床本來還期望著雨停


沒想到窗外一陣滴答聲


帶著笨狗散步回來的Ivan臉笑皮不笑的說~


「還是下雨」


於是要我打電話再確認一下


真的還要露營嗎?


得到的結果是~照…常…露…營!


於是Ivan只好把車開過來


將露營器材一一搬上車後


帶著疑惑不安的心情出發囉



沿途下著雨


我們的車子也塞滿露營設備


經過某些路段


雨勢更大


Ivan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下雨天露營


我實在有心理障礙~」


 



充滿疑惑的Olay:我們真的要去露營嗎?


而我也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


只好閉嘴


因為是我一直吵著要露營


 


到了我的故鄉苗栗


還好雨勢變小


幾乎快沒雨了


不過這次在苗栗露營真的好不習慣


因為一路上到大湖酒莊都是我熟悉的地方


還真想回家


 


我們先在公館採買第二天的早餐


再到附近用餐


不過在第一家餐廳吃到閉門羹


於是在大湖路上(往大湖酒莊的方向)


「南北通餐廳用餐」


一家花不到400元吃飽飽往目的地前進囉


 



就在大興村難走的陡路


我們家被史爸嘲笑為短腿的小白竟然上不去啦


Ivan試了好幾次只好宣布失敗啦


於是在cocorich家的協助下


 



不僅是小白生平第一次被拖著上山


也是我們一家四口(加歐寶)的初體驗


其實~被拖著走還蠻新鮮的


 


這次露營地是泰安鄉的那那布荷露營區


昨晚整理照片時


Ivan突然問我~


「我們是在哪個露營地呀」


我回:「那那布荷」


於是Ivan問我:「那那跟誰不合呀?」


我哪知他跟誰合?誰不合呀?


 


一到達目的地


Olay迫不及待的想下車


他總是這樣


個性很急


又喜歡在車上狂叫


真的很擔心歐寶會被大聲公的他嚇死


 



停好車後


爸爸們開始搭炊事帳


再搭各自的帳棚


不知道Olay太興奮了


還是妞妞有告訴他想換新的帳棚


Rich拔才剛鋪好地墊


Olay就大棘棘地留下一泡尿


若無其事的離開


真是三條線無言呀~


 



Olay喜歡走危險的地方


真怕他會掉下去


 




就在我們搭帳棚的同時


大風竟然將我們的炊事帳吹到上層別人那啦


大家先是發楞


因為實在是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然後爸爸們才趕緊把我們的炊事帳搬回來


這個畫面讓我想到去年的墾丁行


大頭家的帳棚也是這樣被刮走


 



於是大家趕緊釘上營釘固定好炊事帳


順便也加強牢固自己家的帳棚


 



Olay:我來監工!半夜不要吹走喔~


 


搭好帳棚其實也才下午而已


除了聊天還是聊天


風很大有點冷


肚子也餓啦


雖然有吃午餐


但天冷呀~


肚子也咕嚕咕嚕叫


一開始先煮5包泡麵


沒想到吃完沒多久又餓了


就這樣共煮了15包泡麵


還是好冷呀


於是先用Ivan的天幕布當作邊帳


果然比較不冷了


 


我們的晚餐材料比較晚到


敵不過風大有點冷的天氣


只好請出快車手史爸載著爸爸們下山買吃的


原本以為來回要1.5小時


沒想到快車手果然厲害呀


一下就回來了


還帶著香噴噴的雞排上來


我從沒想過大湖也會有賣雞排


而且雞排攤的老闆也很妙


不能一次買10個雞排


因為老闆堅持剩下的雞排要留給下一個光臨的顧客


所以我們的雞排是分兩家買的喔


不過早點賣完不是可以早點收攤嗎??


老闆還真怪!


也許是太餓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總覺得雞排特別香、特別好吃


一下就解決掉了


 



吃完雞排又繼續聊天


 



Olay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在桌子下面


真怕他發生意外


他應該是很喜歡露營


我可以肯定的說


露營對他而言只要不做錯事挨罵


就是天堂


因為他總是把露營當作生命中的最後一餐


吃完自己的飼料後


總是裝作無辜的樣子


用餘光掃射哪一家的媽媽在倒飼料


然後趁著他們不注意時


硬是要擠上前去埋頭苦吃


一個晚上吃了好多飼料


抱持著絕不錯過的心態


每一家的飼料一定要吃到


且……吃光它才對得起自己


一個晚上吃了好幾天份的飼料


我以前還會阻止


現在有點懶已經不想管他啦


反正他也注定瘦不了


看來一次露營下來體重應該又多了12公斤


 


晚上快九點(應該是吧)


Ta家來啦


真是辛苦~


還好有他們才有美味的晚餐



晚餐很豐盛喔


有滿滿是料的排骨玉米貢丸湯、咖哩烏龍炒麵


我們吃到很晚才結束


 



Olay又看到takila在吃土司


又心動了


拔拔只好給他吃一片


他們兩隻是唯二吃到土司的


因為……誰也沒料到土司會消失


 



晚上12點就寢


但是我一直起來上廁所


 



這一排帳棚除了大頭家的外


都是橘色的


每次去上廁所


回來時我都要先數一下


第二家才是我們家的


怕不一小心走錯間啦


看到不該看的就不好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