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64


辛苦的拔拔凌晨又起來餵奶囉


而媽媽我呢~


嘿嘿……只對著Ivan說「麻煩你了」


又繼續呼呼大睡


 


早上9點歐寶醒了


不想餵奶的我竟然自告奮勇去市場、大賣場採買


原本我是不打算出門的


但面對那麼盧的小孩


寧願撐著傘擠在人群中呀~~


 




天真可愛的歐寶對房間的環境非常好奇


東張西望的



 


昨天下午到圖書館借了故事書、育嬰書


印象中這個年紀的小小孩


老一輩不就是一直讓他睡


哭了就餵奶嗎?


但看了育嬰書後才發現


原來10週大這階段的小小孩


還是有一些重要發展的變化


及出現一些反射動作


 


 


下午我們一家四口待在客廳裡


Ivan忙公事


我就跟歐寶在玩遊戲


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覺得好不好玩?


既然借了書就來訓練一些他的反應吧


 


接著又唸故事書給歐寶及Olay


Olay則是被我強迫逼來一起聽的


最近發現他好像覺得自己被冷落


所以會獨自待在房間裡


 



坐在推車上睡著的歐寶


 



這隻海馬是津嫺送的


一直都沒拆開


有時放在床頭當裝飾


有時放在嬰兒床上伴歐寶入眠


 


現在才深深體會到


原來照顧小小孩是這麼累人的一件事呀


傍晚我們兩個竟然累到睡著了


8點才吃我煮的「難吃」的炒飯


因為Ivan吃幾口一直說味道不對


可惡!我累得半死炒好的飯一直嫌


唉!家庭主婦當不好當!!!


我要辭職~~~


 


2010041965


 




剛睡醒的歐寶


 



今天和歐寶在玩對看的遊戲


我們兩人注視著對方的眼睛


他笑時我也跟著笑


他嘴巴動我也跟著嘴巴動


故意模仿他的行為



他覺得有趣時就會開心的笑


有時也會模仿我的嘴型喔


 



 


 



不想一整天都待在房間裡


下午就將歐寶放在推車上


推他在客廳裡聽音樂


我發現他很喜歡聽音樂喔


這個小小孩不知道對音樂是否有天份


每次輕輕推著推車


他聽一下很快就睡著囉


但是音樂一停止


他又會發出聲音或醒來


不過一下又繼續睡覺去了


這樣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喔


至少多了可以哄他入睡的方法


 



Ivan幫歐寶剪指甲


我從沒幫歐寶剪過指甲


都是拔拔為他服務的喔!!


 



 



這幾天的心得是~


歐寶越大越番


動不動就大哭


且是那種很悽慘、尖銳的哭聲


白天時還好


但夜晚這種哭聲


真怕附近的鄰居以為我們是在虐待小孩


今天折騰了一晚


Ivan有感而發說出「天使與惡魔」論~


剛出生沒多久的歐寶像個天使


喝完奶就安靜的睡著了


直到下次肚子餓時才會再度發出哭聲醒來


一切都是這麼的安靜


帶回來後的歐寶卻越來越像個惡魔


除了睡著外就是哭


隨著年齡越大(其實現在也才2個多月而已)


哭聲越恐怖


也越來越不受控制




歐寶:有嗎?我很乖呀!


 


我故意問Ivan~那還要不要再生一個呀?


現在我們兩人顧兩個(Olay+歐寶)就已經快累垮了


如果再生一個~那我們兩個不就都不用工作了


 



終於將海馬拆開塑膠膜了


音樂也延長到一次播放5分鐘喔


不然每次聽完一首歌又要再按一次


手好酸呀!


上次還向魚媽他們抱怨播放的音樂怎麼一下就停了


原來是要拆開


拿掉後面的小紙條才能連續播放音樂呀!


唉呀!我真是傻媽媽一個!


 


2010042066



有時歐寶睡著時會突然自己在哭


很可憐、需要人安慰的那種哭法


不過當我走上前去時


他又繼續睡覺了~


有時在懷疑他是不是在作夢


夢見不愉快的事呢!


 


連了好幾天都沒吐奶的歐寶


今天拍背時


不僅吐在自己的衣服上


連媽媽我的衣服也慘遭波及



歐寶:唉呀!我不是故意的~~


 



歐寶:媽媽原諒我好嗎?


 


昨晚cocoma msn提醒我寶寶保護頭型的方法


雖然歐寶的頭型還好


沒有到很扁的地步


但是他是個小女生


以後可是要綁頭髮呢!


所以還是幫他多注意一下


今天讓他左右交替著側睡


不過自從有了小狗護頭枕頭後


他已經很久沒側睡了


一直爭扎想翻身呢!


 



最近都讓海馬寶寶陪他睡


只要將他放在嬰兒床上


再按下海馬寶寶音樂


他就會開始入睡了喔


 



歐寶:跟大家介紹我的玩伴~海馬寶寶


 



歐寶:還好Olay姊姊沒發現,不然會被他搶走!!!


 


2010042167



歐寶早上醒來時沒有哭喔


一直東張西望的


好像在努力瞭解周遭的環境


很多東西


包括嬰兒床等對他而言都是有點熟悉


但好像又很陌生似的



歐寶:真是傷腦筋~我的床頭音樂鈴好像移位了?


 



下午將他放在推車上到客廳聽音樂




歐寶:我在專心聽音樂喔


 


雖然他才2個月大


但感覺坐在推車上好像很擠



歐寶:我的手怎麼不能動了?


 


2010042268


到底算不算產後第一次mc呢?


前天mc


距離上一次才10幾天而已


但這次來的量真的是恐怖的多


總覺得自己好像隨時會暈倒


而且腹部又痛


超級難受的


 


這幾天身體不舒服


一大早Ivan就主動起床幫忙餵歐寶喝奶


再帶Olay去散步、買早餐


接著又去上班


拔拔也是超級辛苦的


雖然他嘴裡沒說


但我知道他很累


晚上晚睡


早上又要很早起


真是難為他了


 


下午我身體還是很不舒服


真的沒力氣帶歐寶


只好麻煩Ivan請假在家幫忙照顧小孩


這天的歐寶真的很愛笑


可能到了想跟人互動的階段了


嘴巴一直動呀動


好像想跟拔拔、媽媽說什麼話似的


 



Ivan說~歐寶也需要做日光浴


於是下午他們父女倆


一人坐在推車上、一人躺在躺椅上「曬太陽」


(天氣很好,可能不小心開了閃光燈的關係看起來有點暗)




歐寶:拔拔~這就是日光浴嗎?怎麼一點都曬不到陽光?


Ivan:憨嬰仔~你還細漢,這樣就可以了!



歐寶:剛係ㄤ吶???


 



歐寶:不過拔拔說的話應該不會錯的??!!


 



歐寶:好吧!相信拔拔!!


 


2010042369



因為我身體還是不舒服


歐寶今天喝完早餐又被我哄去睡覺了


他睡覺時還會一直嗚嗚叫


好像又在作夢了


Olay好像呀


 


歐寶平常一餐喝130㏄左右


不知道是不是很餓


下午有餐竟然喝了160㏄喔


 



媽媽我依舊沒力氣


晚上就勞煩偉大的拔拔Ivan


幫可愛的歐寶洗澎澎


歐寶最喜歡洗澡了


每次都乖乖的泡在水裡


一臉舒服滿足的樣子


Olay姊姊相反


Olay姊姊一聽到洗澡馬上拔腿就跑


趕緊找地方躲



 



歐寶:人家還很睏~~


 



歐寶:拔拔怎麼把我包的像阿婆~~


 


2010042470



昨晚8點多喝完奶後就一覺到天亮


早上6點多慵懶的醒來後


就發發呆、東張西望的


不吵不鬧~真是乖小孩


 


喝完奶後聽可愛的海馬音樂


又進入夢鄉了


而我~又開始週末黃臉婆買菜的生活


撐著傘提著大包小包的菜和水果


但裡面就是沒有午餐的材料!!!


 



歐寶:拔拔你要幹嘛?姊姊會不會咬我呀?


 



今天又是Ivan的放假日了


我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囉~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