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寶已經吃過水果類(蘋果、香蕉)、五穀根莖類(米湯)、


黃色蔬菜類(南瓜)的副食品了,除了米湯外,其他都是偏黃


色食物,這次我想幫她製作綠色的副食品。在眾多的綠色蔬菜


中,我決定先從綠花椰菜開始!上網看到很多嬰兒也有吃綠花


椰菜,且多吃綠花椰菜有益健康喔!


 



不過花椰菜的製作非常費工,光是洗花椰菜就花了好多時間,因


為擔心有殘留的農藥及蟲,所以我先切塊後一直反覆的沖洗及泡


水好幾次,希望真的能洗得很乾淨~


 



要下鍋煮之前,又將花椰菜切得更小塊,這樣應該比較好搗吧!我


沒有選擇用蒸的方式,因為網路上有網友提到用蒸的好像容易變黃,


所以我用水煮的方式,煮大概10分鐘左右再撈起,鍋裡的湯留下備


用!


 



一開始我是將花椰菜加湯汁先用研磨棒在缽裡磨細,光是這個動作


手就很酸了~後來再過篩一次!


 



後來我發現煮好後直接在篩網上磨反而比較快,也比較省力,不然


沒用調理機,自己動手磨真的超辛苦的!(所以後來都是拔拔在磨


花椰菜泥喔~拔拔也說好累喔!不過為了女兒一切都值得~)


 



一次製作約2-3天份,製作好後放入食物分裝盒中保存,要吃再加熱


就好啦!


 



我有偷吃一下,花椰菜泥真的不好吃!好像牛在吃草一樣,不過歐


寶很捧場,連拔拔都不願意聞的綠色食物泥,歐寶真的乖乖吃下去


ㄝ!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