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週重要發展


生理發展:


會向前或向後爬


感官與反射:


會拍手和揮手


會手拿且操縱一樣物品,同時看著另一樣


心智發展:


可能會發出「ㄇㄚㄇㄚ」或「ㄉㄚ ㄉㄚ」的聲音來做稱呼


喜歡一些遊戲,例如「這麼大」或「來抓我」遊戲


會尋找掉落物品


社會發展:


會叫喊引人注意


會拍打、微笑並試著親吻鏡中的影像(參考自:《初生寶寶照顧全書》)


 


 


20100919218



今天中午拔拔留守結束終於回來了,而媽媽我卻不行啦!身體不舒服再加上


24小時顧歐寶,我真的體力透支了~於是將歐寶交給拔拔,我開始在家昏睡


 


而拔拔就辛苦了~留守回來還不能休息,要自己一個人顧小孩及Olay,先揹


歐寶帶Olay到樓上大便,然後餵歐寶喝奶、哄他睡覺,等到歐寶睡著了之


後,拔拔他才有空洗澡休息。


 



拔拔將歐寶放在推車上,推到客廳裡「遛達」,不過歐寶表情、動作超級多


的~還真可愛呀!


 



歐寶:我最近學會吃腳喔~下次叫媽媽補照片


 



晚餐我們用烤箱烤星期五烤肉剩下的雞肉、香腸~因為牛肉逃跑了,所以晚


餐只剩下這些了,不過我還將玉米、茭白筍加上貢丸一起煮湯喔,這樣一餐


也能讓我們兩個吃得飽飽的!


 



晚上我依舊很累、不舒服,於是歐寶就還是由拔拔照顧、哄他入睡~拔拔將


他放在客廳的沙發椅上,這是他第一次坐在這個椅子上喔!


 



一開始歐寶很認真的在看Ikea目錄,不過到後來卻撕了起來,還會拿到鼻子


前聞一聞再塞進嘴裡~


 


20100920219



半夜歐寶一直醒來,拔拔也只好一直起來陪歐寶哄他睡覺~真是辛苦!白天


還要去上班!而我餵完歐寶喝奶後,開始整理家裡,不過今天還是很累,只


吸了地板就昏昏欲睡~


 



我在睡覺,歐寶在一旁搞笑


 



歐寶玩從床頭音樂鈴上拿下來的鱷魚布偶~


 



歐寶:媽媽在睡覺,沒人陪我~只好自己啃手囉!


 


歐寶的第二餐這次竟然喝了175㏄喔~對他來說算是很多了!因為我平常都


160-165㏄,這次他喝完160-165㏄,我將奶瓶從他嘴裡抽出,他哭了起來,


好像還很餓的樣子,於是我又泡了30㏄,不過他只喝15㏄就喝不下啦~但是


這餐他喝的量算很多了喔!


 


下午拔拔請假,因為我身體不舒服,順便帶歐寶去打預防針,這樣就不用請


兩次假了~歐寶很乖喔!這次依然只哭了一下下而已,這次健康檢查,我發


現選醫生真的很重要,之前我們遇到的小兒科醫生都很nice,這次這位醫生


給我感覺不好,總覺得他一直想趕我們,急得想離開似的,超級不優的!下


次我絕對不會找這位醫生了!


 


在帶歐寶去打針前,剛好阿嚕米麻打電話來送阿嚕米妹妹的彌月蛋糕喔~呵


呵!又有一位小美女滿月了,看來以後可是會很熱鬧呢!


 



最近拔拔又開始拿出喝水杯訓練歐寶喝水~他現在喝得比以前好了喔!


 


晚上9點多媽媽我的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於是拔拔揹著歐寶帶我坐計程車去


看醫生(因為拔拔覺得那家診所很不錯,但我不知道詳細的位置),結果我


等到10點多才輪到我(還好拔拔先帶歐寶坐計程車回家了),看完醫生我又


坐計程車回家,然後吃完藥繼續睡覺。


 


20100921220



最近半夜歐寶都會醒來,於是拔拔都要起來照顧歐寶,今天早上拔拔很早就


起來帶Olay去散步,然後餵完歐寶喝奶後才去上班,不過因為我身體還是不


舒服,拔拔又請假回來照顧歐寶讓我去醫院看病~


 


我去看病的期間,拔拔揹著歐寶去圖書館還書,因為書逾期啦!但拔拔以為


我們全家的借書證都在我的皮夾裡,所以這次拔拔沒借書!


 



我回到家後,繼續昏睡~歐寶繼續由拔拔照顧,不過拔拔一直誇歐寶很乖,


一點都不難顧~真的嗎?我怎麼覺得照顧他好累呀!


 



拔拔喜歡將歐寶放在棉被堆裡看他在耍寶~


 


傍晚我們一家一起走路散步到堂姐家,這次的散步路程比較遠,回來後趕緊


幫歐寶洗澡、餵他喝奶~然後晚上又去拔拔朋友那烤肉~這是歐寶第二次參


與烤肉喔,不過Olay沒去,怕他又吃了不該吃的食物~這幾天只要在家裡,


都是拔拔在顧歐寶,真是太感謝他了!


 



原本幫歐寶準備了小外套和長褲,怕烤肉時如果風很大可以穿,結果都沒穿


到,不過回到家後無聊的我竟然幫她穿上外套、長褲,穿起來是不是像小雪


人呢?拔拔一直說歐寶好可愛喔!


 



小褲子背後還有造型喔~這是懷孕時和魚媽一起購買的!


 



歐寶很喜歡用手碰我們的臉或是拉扯我們的頭髮喔~


 



歐寶只要看到我的相機在床上就會伸出手拿來玩


 


20100922221



今天是中秋節,早上我們帶著歐寶陪Olay去散步,回到家後我的身體依然沒


比較好,所以我吃完藥後又繼續睡覺,拔拔則連續好幾天獨自照顧歐寶~真


是謝謝他了!不然我沒辦法好好休息~


 



超級奶爸Ivan先生


 


中午拔拔跟樓上新住戶討論一樓大門的事,因為討論很久,所以我就將遊戲


墊拿出來放在客廳地板上讓歐寶玩~這樣我就不用一直抱著他了!今天生病


所以無法去練習開車,真是可惜呀!


 



歐寶又再撕東西了~他最近似乎愛上撕東西,而且撕得很俐落~真是傷腦筋


呀!


 



下午我繼續昏睡,拔拔趁我們都在睡覺的空檔,趕緊去買吃的回來,弄給我


吃~雖然今天天氣晴,也是放假日,但是我不舒服沒辦法帶Olay去比較遠的


地方玩,只能全家在附近散步。


歐寶:怎麼會這樣呢?姊姊今天不就不能去大佳了!


 



我在看目錄,歐寶在玩我的相機


 


20100923222



今天拔拔要上班,下午要開會,所以無法請假!媽媽我身體還是很不舒服,


整天都在睡~至於歐寶呢?早上喝完奶後陪媽媽我睡覺,但是第二餐喝完後


他就不想繼續睡了,只好拿目錄讓歐寶看,歐寶又開始繼續他撕書的天分,


不停的狂撕~我也不想管他了,只要他不哭就好了!


 


最近歐寶看到我們在喝東西都會很好奇,很喜歡抓住拔拔的杯子,使勁的拉


過來,似乎也想學我們喝裡面的飲料一樣~每次我們喝東西,他都會伸出手


想摸摸杯子!


 


連我們打開冰箱拿飲料,他也會很興奮喔~他也是伸出雙手想摸摸,可能是


冰冰涼涼的讓他覺得很涼快吧!


 



拔拔拿出喝水練習杯,裡面裝了一些水讓歐寶喝!


 


晚上媽媽我去看醫生,拔拔開車載我和歐寶一起去醫院,沒辦法,沒人可以


幫我們顧歐寶,拔拔又不放心讓我自己一個人去!只好帶著他去醫院,不過


我們在醫院等了好久喔~歐寶等到後來都不耐煩了~而且醫院冷氣很強,還


好有幫歐寶穿長褲,不然真擔心他會感冒!


 



拔拔讓歐寶坐在自己肩膀上,不過歐寶卻一直拉拔拔的頭髮~


歐寶:拔拔再舉高一點啦!


 


20100924223



媽媽我今天仍然不舒服,拔拔下午要開會,所以今天也是無法請假!所以只


好想辦法撐到拔拔下班囉~還好歐寶今天很乖,儘管媽媽在床上睡覺,他還


是一個人在床上玩目錄,繼續發揮他撕書的功力~


 


今天拔拔下班後,趕緊帶Olay姊姊去散步、洗完澡後就接手照顧歐寶,不過


拔拔後來竟然戴著口罩,害我很擔心~難道他也生病了嗎?不知道他是不是


真的生病了?還是只是防患未然?總之看他戴著口罩,我也很擔心,萬一我


們兩個都生病了怎麼辦?可是又怕他是怕我擔心不敢告訴我他生病了~唉!


希望我們全家人都能健健康康的!


 



拔拔要幫歐寶洗澡囉~順便拍一張父女合照


 



歐寶:呵呵~洗澡是最快樂的事了


 



歐寶最近愛上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飲料瓶,尤其是可樂瓶喔!他一看到拔拔打


開冰箱拿可樂瓶出來,馬上一直叫,然後要碰碰!


 


今天歐寶喝了很多的南瓜粥喔~大概有半碗左右,他最近很喜歡吃南瓜粥,


不過等這一波南瓜粥吃完後,要幫她準備別的副食品讓他嚐嚐不同的味道!


 



晚上拿出遊戲墊讓歐寶練習爬行~還好102拔拔有事,我們沒有要去爬行比


賽,不然歐寶肯定最後一名!


 



歐寶愛玩高單價的物品,且把它們也當作他的玩具~就這樣我的數位相機被


他玩壞啦!還好拔拔厲害,竟然能預料到我的數位相機的可憐的下場,先買


了一台單眼相機,不然我就沒相機可用了!


歐寶:人家不是故意的啦!我以後想當攝影師~所以現在就要開始學習拿相


機呀!


 


20100925224



最近歐寶很常發出「mam mam」的聲音,而且超愛講話喔!感覺他越來越喜


歡跟我們互動了,不過他一直「mam mam」的叫,連看著拔拔也是發出「mam


 mam」的音,於是拔拔跟他說~「歐寶明天叫『拔拔』好不好?」


 



早上我們在吃早餐,歐寶也坐在餐椅上吃米餅


 



Olay:妹妹分我一些吧!


 


中午帶著歐寶去內湖買Olay的飼料,這次沒帶Olay一起去!最近狗的飼料漲


很大,真吃不消!比了價錢後,決定去內湖買~順便開車到附近晃晃,因為


我身體還是不舒服,沒辦法走步道,所以這次只是先探路,下回帶Olay一起


去玩。


 


Olay已經好久沒出去玩了,下午帶他們兩個去大佳,這次我們帶了一大堆東


西,感覺好像出去郊遊一樣,真的很累~因為數位相機被歐寶弄壞了,只好


揹單眼相機,然後又帶著裝Olay要喝的冰水水壺,再加上媽媽包及坐在推車


上的歐寶、用牽繩牽著的Olay,兩個人四隻手沒得空閒!不過還好Olay玩得


很快樂~這樣就值得啦~


 



歐寶頭髮濕濕的,隨手幫她抓一抓~是不是很帥氣呀!


 



晚上拔拔幫Olay姊姊洗澡,洗完後還要哄歐寶睡覺,最最偉大的就是這幾天


媽媽我病厭厭的,歐寶的衣服都是拔拔每天晚上幫她洗的喔~


 



歐寶:我們家拔拔是超人拔拔~真的超級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