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曾提醒我「歐寶吃太多南瓜不好」,其實在我的印象中南瓜一直是不


錯的食物,營養價值高,所以是我製作歐寶副食品的首選食材,聽到有人這


樣說讓我很訝異,不過既然有人提醒我,還是上網查一下比較安心!在網路


上搜尋後發現南瓜裡含有蛋白質、糖類、脂肪、纖維素、鈣、磷、鐵、β


蘿蔔素、維 生素C…..等,所以南瓜既營養又健康喔~不過!!!其中所含的


β胡蘿蔔素卻容易使皮膚變黃~所以啦!先暫時改吃別的食材,不然每天都吃


南瓜,容易像媽媽我一樣變成黃臉婆~


 


上次去醫院時,醫生有建議我們可以給歐寶吃馬鈴薯,於是查了一下作法及


意事項,馬鈴薯容易脹氣,所以還是以給歐寶嘗試新食物為原則,不讓他


太多!


 



首先將馬鈴薯切丁,放入煮滾的水中煮15分鐘後再過篩。因為怕吃太多馬鈴


薯會脹氣,所以要吃時我會加入粥一起入電鍋蒸,這樣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


不會那麼澀!因為歐寶還沒長牙,所以蒸好後要吃前我還會再過篩一次~


 



歐寶很喜歡吃馬鈴薯喔!雖然聞起來很香,但沒什麼味道,不過他可是吃得


津津有味的!


 



其實在尋找歐寶副食品的食材時,我們也發現了市面上很多有關嬰兒副食品


製作的書籍中,7-8個月的小小孩吃的副食品已經很豐富及多元化了,有加了


調味料的蔬菜高湯加上肉類、甚至有焗烤類的副食品!我和Ivan也曾討論過,


是不是我們該給歐寶吃再進化一點的食物了!好像這個階段小孩們吃得都很


豐盛,不像歐寶還在吃單一食物!但Ivan卻提醒我一件事,給小孩吃副食品


的目的是什麼?歐寶也還沒長牙,他希望能讓歐寶認識及感受每個食物的原


味,雖然進展慢,但慢慢去體會感受其中的樂趣也不錯呀!反正最後總是會


吃到跟我們大人一樣的食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