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歐寶出生後,Olay在家的地位直直落,雖然我們不是故意忽略他,但就


是會很自然的將他排到第二位!沒辦法歐寶這麼小,什麼都需要人照顧,不


Olay已經跟了我們六年多了,對這個家再熟悉不過了~除了需要我們幫她


倒飼料、帶他去大便、幫她清小便以外,他其實可以很獨立了!


 



也因為這樣,對Olay也不再像從前那樣,完全以她為中心!以前Olay是我們捧


在手掌心的小公主,現在卻無法這樣了!無法再像從前,他想要吃什麼,馬


上弄給他吃!他想睡哪裡任由他,不管他是否壓在我們身上!現在怕Olay


不注意會壓到、踩到歐寶,所以對他開始說「不」!


 



「不可以上來睡!」、「不可以上去遊戲墊!」、「不可以偷妹妹的玩具」


……歐寶剛出生時,Olay對這個小妹妹其實充滿了好奇,當然也因為妹妹的


哭聲讓他有點害怕,所以她對這個妹妹有些「敬畏三分」。現在這個妹妹很


愛玩,很喜歡他這個狗姊姊,只要看到他這個狗姊姊走過,總是忍不住摸摸


他!Olay也不再這個嚴肅、謹慎看待歐寶了,他把歐寶當作跟拔拔媽媽一樣


的「自己人」,所以開始卸下心防,開始覺得「妹妹有吃的,我也要!、「


妹妹這個玩具很好玩,我也要玩」、「妹妹在鋪了棉被的遊戲墊玩一定很舒


服,我也要一起擠一擠!」


 



於是Olay開始想要跟妹妹一樣,跟妹妹一起玩~但是拔拔媽媽都跟他說「不


可以!」,他很失落!天冷了~想爬上床想跟拔拔、媽媽、歐寶一起擠比較


暖和,但卻被拔媽的無情腳給踢了下去!想在有棉被的遊戲墊上躺,卻被拔


媽冷眼怒斥「下去!」……所以有時看到Olay會獨自在椅子上躺著露出可憐


的表情(其實Olay的喜怒哀樂超級明顯的!)


 



這段時間真的對不起Olay了!一直以為只要沒丟下你,你就很幸福!一直以


為只要早晚餐沒減量、該有的零食還是繼續給,你就很快樂!卻忘了狗狗除


了物質外,心靈的慰藉及被關愛也很重要!


 



媽媽我有多久沒好好抱抱你了,一直怕被人指責怎麼有了小孩還讓狗上床?


一直擔心東擔心西的~但我卻忘了……我以前可是抱著Olay睡覺呢!這六年


裡他都是這樣,突然間要他不要這樣,將以前的行為全部改過,真是難為他


了!所以想了很久……只要我再勤勞一點,每天努力打掃,注意清潔,這樣


Olay的限制是不是可以少一點?我想再次看到他那天真燦爛、無憂無慮的


笑容,而不是像現在愁容滿面~她就是她!是不是只要注意歐寶的安全、家


裡的清潔,就能找回那個快樂的Olay呢?希望我能想出更好的方式!


 



我很久沒幫Olay綁頭髮了,還沒懷孕時,每天下班都會帶Olay去散步,散步


前一定幫她梳頭髮、綁得漂漂亮亮的!然後我們在一起坐在涼亭上等拔拔接


我們回家~


 



Olay:媽媽自從懷孕後,都是拔拔幫我綁頭髮的!


 



其實歐寶只知道「Olay」而已!每次跟歐寶說「Olay呢?」、「姊姊呢?」


他都會轉頭去看Olay,反而跟他說「拔拔呢?」、「媽媽呢?」~他還傻呼呼的,沒有反應!所以Olay在我們家的地位可是很重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