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372



昨晚太早給歐寶喝睡前奶了,以致於他半夜肚子餓,才剛準備要就寢的拔


忙著研究自己的新手機到半夜)只好先餵他喝奶再睡囉~早上快九點時


寶才起床,這次換拔拔去市場買菜囉!媽媽我休息一次!


 


早餐我們吃法式吐司+貝果+木瓜,歐寶也跟著我們一起吃法式吐司、貝果,


不過木瓜他就不愛了~這次給他吃木瓜,他竟然一副想吐的樣子,感覺他是


不想吃,所以不勉強他了!


 


吃完早餐,我們在客廳玩xbox,但每次都是一人抱著歐寶、一人玩,所以玩


到一半,決定暫停先整理客廳,順便騰出遊戲空間放歐寶在遊戲墊上玩!


 


中午媽媽我煮胡蘿蔔豬肉粥給歐寶吃,但他一直哭,就是不吃,於是只好改


給他喝牛奶,他喝到一半就睡著了,於是我們也跟著他一起睡午覺!後來媽


媽我身體不舒服,由拔拔照顧歐寶及整理家裡!


 



晚餐由拔拔去買便當回來,歐寶晚餐就吃白飯+便當裡的蛋+叉燒肉(沒什麼


味道),歐寶還蠻喜歡吃的,晚餐吃很多喔!吃完晚餐,我們去愛買買東西


及蛋糕,回到家我和拔拔在吃蛋糕、歐寶則吃統一布丁,他好像很喜歡吃布


丁喔!


 



拔拔餵歐寶吃布丁


 



歐寶:真好吃!


 


九點多拔拔餵他喝睡前奶,他喝沒多久就睡著了~今天也是很早就寢!


 


20110221373



歐寶昨晚的睡前奶並沒喝完就睡著了,所以半夜肚子餓,拔拔媽媽只好起來


餵他喝牛奶!到了早上快九點時歐寶才起床,媽媽趕緊吃完早餐、餵歐寶


喝奶,接著去拔牙!


 


早上歐寶幾乎都在遊戲房玩,點心吃菠菜饅頭喔~因為媽媽身體不舒服,所


以歐寶的午餐媽媽只有煮白飯而已,配菜是中午拔拔回家後幫她做的炒蛋!


弄完後拔拔又要趕回去上班,交由媽媽我餵他吃~歐寶很捧場喔,吃了很多


的白飯跟炒蛋!


 


下午歐寶沒有睡意,於是揹著他去銀行辦事,再走很遠的路去買饅頭,因為


媽媽我很累,沒辦法花太長的時間幫歐寶做饅頭,只好買現成的囉!饅頭買


好後,揹著歐寶邊餵他吃剛買的熱騰騰饅頭,因為他坐在揹帶裡,衣服又穿


太多,所以手上的饅頭很難塞到自己的嘴裡,所以只好靠我剝給他吃!


 


回到家後,媽媽我很累,將歐寶放在遊戲間玩,而我竟然不小心在遊戲間睡


著了,剛好手機鈴聲響才驚醒,醒來後發現歐寶自己一個人坐著在一旁研究


健力架!看了時間,該是餵他喝奶了,於是泡牛奶給他喝,然後哄他睡覺,


自己也趁機好好休息一下~不過這一睡竟然睡到五點半,還是肚子餓的Olay


叫我起床的!


 



太晚起來了,錯過了幫歐寶煮飯的時間啦,於是歐寶晚餐吃拔拔買回來的白


+便當裡的蒸蛋、叉燒肉。晚上媽媽我再去看牙醫複診後,我跟拔拔帶著


這兩隻一起去散步!


 


20110222374



今天白天歐寶的二舅來接我們兩個去逛花博歐寶在花博會場的表現大致上


還不錯,在花博會場共吃了兩小顆饅頭和一些白飯,有餵二餐牛奶,一餐只


喝一半、一餐是連一口都不喝~真傷腦筋!


 



歐寶跟風信子一起拍照還打哈欠呢!


 


回到家後趕緊弄飼料給Olay吃,然後幫歐寶洗澡,再餵他喝奶。他果然在外


面玩了一天又沒喝什麼牛奶,肚子餓了~泡給他喝的牛奶一口氣喝光光!


 


晚上沒弄副食品給他吃,因為離上餐喝奶的時間點太近了,今天晚上九點喝


完睡前奶,歐寶就累到睡著了!


 


20110223375



歐寶早上快九點才起床,喝完奶後陪媽媽我吸地板(我在客廳吸地板時就將


他放在遊戲墊上玩、在房間吸地板就將他放在嬰兒床裡、在遊戲房吸地板就


將她放在推車上、在廚房吸地板就將她放在餐椅上),然後再陪我洗衣服、


吃早餐~他和Olay也一起瓜分我的饅頭!


 



現在我都盡量讓歐寶一天吃兩餐副食品、牛奶改成只喝三餐!所以中午這餐


他是吃副食品,原本我弄蒸蛋(一顆雞蛋+80㏄的配方奶打勻後過篩放入電


鍋中蒸熟)當作他的副食品,但他竟然不吃~我本來以為他不喜歡蒸蛋這類


食物,後來拔拔回家吃午餐時,餵歐寶吃他便當裡的白飯及叉燒肉,然後再


給他吃統一布丁~歐寶竟然很願意吃統一布丁,讓媽媽我很受傷~因為蒸蛋


也算是布丁,明明媽媽我做得比較營養健康,但歐寶就是不吃!


 


下午揹著歐寶去寶雅、全聯逛,歐寶看上玩具球,一直拿在手裡不肯放開,


但媽媽我沒有要買給他呀,所以結帳前將玩具球放回原位,可是歐寶一直哭


鬧不停,就是要那顆球~媽媽我只好不理他往前走!


 



晚餐歐寶吃白飯+鱈魚+高麗菜+荷包蛋+煎豆腐(高麗菜、荷包蛋、煎豆腐是


我們晚餐的菜,我在炒菜時故意先不調味,將歐寶要吃的部分先取出後,再


調味),歐寶今天晚上竟然很配合,拔拔餵他吃什麼菜,他都願意吃~而且


還吃很多!


 


晚上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回家後爸媽在客廳玩遊戲,將歐寶放在客廳的遊


戲墊上,這樣我們就可以邊玩遊戲邊顧歐寶了!


 


20110224376



早上九點半歐寶才起床,喝完奶後陪他在遊戲房玩,通常歐寶習慣早上無論


幾點起床,一定要再小睡一下,今天他一直睡不著,於是就一直陪他在家裡


玩。


 


歐寶的午餐吃白飯+鱈魚~可能是很想睡覺,所以邊吃邊哭鬧,還不斷的在


玩拔拔的飲料瓶,最後終於勉強吃完午餐(還剩一些飯菜),然後就哄他睡


覺去~他真的累了,一哄就睡著了!


 


下午趁著歐寶在睡午覺,趕緊將主臥室的浴室清洗一遍,不敢太大聲怕吵醒


歐寶,不過這樣打掃的時間拉長的不少,一直小心翼翼的慢慢洗~結果剛洗


完歐寶就醒了,沒想到歐寶還真配合呀!


 


歐寶喝過奶後,我們就去愛買買菜,回來後將歐寶放在餐椅上陪媽媽我準備


晚餐的菜~不過當我一切都準備好,飯也煮著時,拔拔才說今天要加班~害


我不知如何是好?歐寶的晚餐是白飯+煎豆腐+鱈魚+玉米絞肉(豆腐是現煎


的,歐寶一直在我背後的餐椅上唉唉叫,害我很緊張),不過歐寶吃飯都要


人家哄~很累,所以我幾乎沒吃什麼晚餐,光是餵他吃就超級累人了!


 


歐寶今天晚上不知怎麼了,一直很番,睡覺也是在番~拔拔哄了好久才肯睡


 


20110225377



最近歐寶半夜都會肚子餓,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天改成提供他二餐副食品,


減少喝牛奶的次數,所以她都沒喝飽,半夜容易肚子餓!早上九點半歐寶才


起床,喝完奶後陪媽媽我吸地板,然後我們再一起到遊戲房玩!


 



歐寶在遊戲房玩車子


 



歐寶現在很喜歡突然加速向前爬


 


 



十一點多歐寶又睏了,一直在揉眼睛,於是哄他睡覺,他睡到十二點多才醒


來~中午給他吃吐司當作正餐,不過拔拔有幫我買烏龍麵,於是剪了一些給


他吃,沒想到他願意吃ㄝ!另外我們的午餐水果是小蕃茄,原本是拿一顆給


歐寶玩(因為他不愛吃水果),沒想到他竟然將小蕃茄往嘴裡塞,我想說他


應該是想要吃吧~於是將蕃茄皮劃開,剪了一小洞讓他吸,不過他一吸到蕃


茄汁,馬上變臉~可能覺得很酸吧(其實蕃茄很甜)!


 



下午拔拔休假,於是我們帶歐寶去公館逛,雖然天氣不錯,但風卻很大~於


是幫歐寶戴上毛帽!後來又去新莊逛露營用品店,不過歐寶在車上一下就睡


著了,下車了他還是沒醒,我和拔拔流抱著他~


 



在露營用品店看到的保暖耳罩,歐寶戴起來很可愛喔!


 



歐寶的晚餐是白飯+鱈魚+花椰菜。不過他吃到一半時就會要人哄他陪他玩才


願意繼續吃,一餐飯吃下來大概要半小時吧!晚上的水果是芭樂,拔拔削了


一些給歐寶吃,不過他後來又整個塞進嘴裡~結果吐了!


 



晚上將小熊車子拿到客廳讓他騎~他很開心喔!


 


20110226378



歐寶早上八點起床,喝完牛奶後我趕緊幫歐寶準備一些出門的東西,因為一


下我們要去動物園~這次對Olay非常不好意思,本來是要帶他出去踏青的,


看來只好等下次再帶他出去玩囉!


 



在動物園看了好幾個小時的動物,回到家後先幫她洗澡,餵他喝奶,然後趁


著天未黑前再帶Olay一起到樓下散步,這樣也算是有帶Olay出去走走吧!不


過歐寶不曉得是不是太累了,竟然在推車上睡著了!


 



晚上發現歐寶有些熱熱的~量了體溫37.9℃ !有點輕微發燒~不曉得是不是


因為打德國麻疹疫苗的關係嗎?因為護士有交代5-12天可能會發燒!


 


歐寶的晚餐是白飯+鱈魚+蛋~不過他不太吃!晚上一直不斷幫她量體溫37.6


37.8…,最後竟然飆到38.338.6℃ 。有幫他洗溫水澡、擦拭身體~還是一


樣!晚上睡覺歐寶一直哭不停,可能是不舒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