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386



半夜我在睡覺時突然聽見睡在門口的Olay在吐,不曉得他是怎麼了呢?看了


好心疼,於是媽媽我陪他到2點,不過3點多才睡著~還好早上醒來時Olay


怎樣,真是謝天謝地~他應該是吃東西噎到了!


 


早上媽媽我起不來,於是拔拔餵歐寶喝牛奶,然後帶他去附近的國小散步,


回到家後又繼續拖地,真是辛苦!歐寶後來在遊戲房玩,且吃點心布丁~他


很喜歡吃布丁(其實我們一家都喜歡吃布丁)!


 


中午歐寶喝完奶後又睡覺去了,我和拔拔也跟他一起睡,快三點起來後帶著


這兩隻一起去散步~順便買午餐!歐寶也跟我們一起吃水餃,後來我再泡120


㏄牛奶給他喝!


 


傍晚媽媽我主動幫Olay洗澡~嘿嘿這樣就不用照顧歐寶啦!最近不想煮


飯、不想照顧小孩~好像失去了動力,不過幫Olay洗澡真的好累喔,全部弄


好後,差點站不起來!!


 



晚上媽媽在幫Olay吹毛,於是拔拔幫歐寶洗澡,且帶他去買晚餐,歐寶也跟


我們一起吃便當!歐寶最近學會了新技巧~會自己爬下床喔!原本需要別人


的協助才會下床,後來發現他自己會爬到床邊去,然後轉身慢慢試探性的下


床~一旦成功後,又開心的在房間到處遊走!歐寶也很喜歡騎著小熊車子在


客廳遊走喔!


 


20110307387



歐寶凌晨不知道幾點起來喝奶的~因為是拔拔餵的,所以我沒看時間!後來


又睡著啦~直到十點半才醒來喝下一餐奶!喝完後在房間裡遊走,爬來爬去


的,還拿起奶粉分裝罐玩,一直含著奶粉分裝罐的頭在吹氣!


 


後來給他吃白饅頭,中午拔拔回來買了便當(最近失去煮飯動力),歐寶跟


我們一起吃,他吃白飯+肉(便當),然後再吃點心布丁~不過這樣並沒有


飽,但他想睡覺,於是先哄他睡!


 


自從歐寶喜歡在家裡爬來爬去到處遊走後,媽媽我決定每天都要拖地,不然


家裡有Olay,這樣歐寶在地上爬容易摸到髒東西!於是趁著歐寶睡著,我就


去拖地+吸地。


 


歐寶醒來後泡了210㏄牛奶給他喝,喝完後他哭了,於是我又泡65㏄給他喝,


他喝完後竟然抓著奶瓶往嘴裡猛塞~於是我又泡了30㏄給他,不過他只喝得


10㏄而已~這樣也喝很多了!


 


下午點心時間吃黑糖饅頭,晚餐歐寶吃白飯+蛋~吃不多,一直在客廳裡爬來


爬去的,拔拔都要一直跟在後頭餵他吃飯(歐寶的副食品現在幾乎都是拔拔


在負責餵他吃)!


 


晚上歐寶在房間裡一直不斷練習下床,且他又有新絕招囉~會自己拿棉花棒


刷牙!我們在他喝完奶後會用沾濕的棉花棒幫她刷牙,他今天自己拿起棉花


棒往嘴裡塞去,好像在模仿我們幫她刷牙喔!


 


20110308388



歐寶早上五點起來喝奶,喝完後拔拔哄他~於是他又繼續睡覺了!直到十點


半才醒來喝下一餐奶,然後陪媽媽我吸地板、整理家裡,最後陪他在遊戲房


玩,點心是黑糖饅頭喔!


 


中午歐寶吃的是白飯+雞肉~雖然吃很少,但我想訓練他每天吃兩餐副食品,


所以不管他吃得多寡,還是固定在午餐、晚餐時間吃副食品!下午拔拔去上


班後,將歐寶抱回房間,沒想到他自己抓起一支奶瓶往嘴裡塞,然後不停的


吸,我想他是肚子餓了,於是泡了120㏄牛奶給他喝!


 


下午歐寶睡到4點~媽媽趁機拖地!晚餐歐寶吃水餃+白飯+麵包+饅頭(水餃


是媽媽我的晚餐)~原本只是想給他吃白飯、水餃而已,但她愛吃不吃,擔


心他會餓,於是又給他吃麵包、饅頭~最後變成亂吃一通!


 



歐寶的點心是布丁,吃完後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這次用推車推他,不然他


穿得那麼厚,實在很難用揹的!晚上拔拔不斷教歐寶下床,拔拔認為與其一


直擔心他掉下床,不如教他如何下床!九點喝完奶後,歐寶就睡覺去了喔!


 


20110309389



早上7點歐寶起來喝奶,然後番一番又繼續睡覺去,睡到11點才醒喝下一餐


奶!中午拔拔買便當回來,歐寶也跟著吃便當裡的白飯+菜,不過依舊吃不


多,後來又給他點心布丁吃。


 


下午沒下雨又不冷,於是揹著歐寶去全聯及愛買買菜、書店買卡片(拔拔生


日)、買饅頭(拔拔跟歐寶要吃的),回家時邊走邊餵歐寶吃饅頭!不過他


還是很餓,於是回到家補給他牛奶120㏄~然後哄他睡午覺去。


 


 


媽媽我趁著他睡覺時趕快去晾衣服、拖地、準備晚餐的材料,歐寶醒了後就


陪媽媽我煮晚餐,將他放在餐椅上坐著吃米餅(最近很少給他吃米餅了),


不過他依舊坐不太住,還好拔拔也下班了,可以幫忙顧小孩~晚餐歐寶吃白


+地瓜+豆腐,不過他不愛吃,吃一點點而已。


 


吃完飯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這次用推車推歐寶,歐寶不喜歡戴帽子,老是


將帽子拉下來,回到家後拔拔又給歐寶吃點心布丁,然後在客廳玩遙控直昇


機給歐寶看,不過一開始歐寶會怕,一直哭,後來竟爬到拔拔身旁抓著拔拔


躲著~最後拔拔拿遙控器借他玩,他才慢慢不哭,努力研究它!


 



這是拔拔為歐寶製做的可愛住民證


 



披上住民證!!!


 



歐寶在玩媽媽我的手機充電器~超級危險的!!!!


 



邊看電視邊打哈欠


 



歐寶學會下床了!


 



下床時努力抓住床單的模樣


 



成功著地放鬆的表情


 


20110310390



歐寶早上5點肚子餓起來喝奶,後來就一直睡不著,不管我們怎麼哄她就是


不睡,而Olay也跟歐寶一樣早起,於是我們兩個大人被迫只好這麼早起,歐


寶還在客廳騎小熊車子,順便也吃我的早餐~饅頭+麵包!


 


直到8點歐寶才有睡意,於是抱他回房睡覺,到11點才起來喝下一餐奶~後


來陪媽媽我吸地板!中午拔拔買甘泉魚麵回來,歐寶也跟我們一起吃魚麵~


不過也是跟以前一樣吃不多,可能不餓吧!但很妙的是拿出布丁,他馬上


張開口,不是不餓嗎?


 


下午歐寶又餓了,於是泡牛奶給他喝,他喝完後就去睡午覺,媽媽我趁機拖


地!傍晚歐寶洗完澡後一直拿著床旁的奶瓶猛吸,因為那是上一餐喝過的奶


瓶(媽媽我忘了收起來),但怕裡面的牛奶變質了,於是只好從他手中拿過


來,他還一直哭~飯又還沒煮好,只好先泡牛奶給他喝~他果然餓了,還好


他會用這個方式告訴媽媽我他餓了,不然我可能會拖到很晚才餵他喝!


 



今天是拔拔的生日,晚上我們吃披薩+蛋糕~歐寶看我們吃也想吃,於是弄了


一些比較不油的部分給他吃,他邊吃邊在客廳地板上爬來爬去~


 



又將餐桌上的餐盤、筷子丟到地上,看來這個時期我和拔拔應該很難好好吃


飯了!


 


20110311391



歐寶早上五點起床喝完奶後繼續睡覺,拔拔今天休假,所以跟我們一起睡到


九點多才起床,然後我們趕緊餵歐寶喝奶,準備出門的東西,因為一下媽媽


我要去看醫生,接著我們要去外面用餐!


 


昨天發現歐寶長出小白5號後,今天又發現歐寶的小白6號冒出頭來~這小孩


的牙齒好像在趕進度一樣不斷探出頭來!


 



11點半我們又去饗食天堂京站店用餐,不過一開始就有點不開心,因為我們


之前來這家店及內湖店時,歐寶都不需要付錢(以前曾打電話問過小孩付費


的方式,),這次竟然要加收100+1成服務費~Ivan是覺得還好,有事先告


訴我們就好,但我覺得有點誇張,一個才「74公分 」的小孩能吃什麼?他頂


多才吃一片麵包而已,這樣也要收110?而且我們兩個要顧小孩也吃不多呀~


歐寶雖然有吃麵包,但後來我還是不高興跟主管抱怨,所以最後沒收歐寶的


錢~只是我覺得很不合理!


 



吃完午餐,我們在京站逛一逛,然後再去西門町逛街,不過才剛離開京站,


我就肚子痛~拉肚子啦!所以整個人虛脫,回到家後我和拔拔都吃不下晚餐


,於是媽媽我為了消耗熱量,將歐寶交給拔拔後,自己在吸地、拖地~然後


就不管小孩啦~哈哈,有拔拔在我就不需要照顧小孩了!歐寶晚上的點心是


布丁!


 


20110312392



歐寶早上八點起床,拔拔餵他喝完奶後休息一下,約十點我們一起去圖書館


借書,這次由拔拔揹著他,然後我們在走去附近的寶雅逛逛,及到菜市場買


午餐回家吃!


 


午餐我們吃麵,歐寶也跟我們一起吃麵,這次他吃很多喔,將我們準備給他


的份量全都吃光光了,下午媽媽我吸完地板跟歐寶在睡午覺,拔拔則去幫姊


姊買尿盆,然後我們全家在一起下樓去散步!


 



回到家後媽媽我又拖地,拔拔則跟歐寶在遊戲房玩,不過後來我和拔拔都在


遊戲房睡著了,歐寶自己還在玩,直到我們醒來才發現原來他沒睡呀~還好


遊戲房很安全!


 



拔拔在睡覺,歐寶一直故意將頭埋在棉被堆裡的拔拔吵醒,一直拉拔拔的棉


被!


 



晚上拔拔幫她洗澡,晚餐歐寶吃白飯,這次吃滿多的喔!後來我們全家又一


起下樓散步啦~回到家拔拔在玩直昇機,歐寶的反應跟之前一樣~一開始害


怕在哭、後來會跟拔拔搶遙控器要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