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393



媽媽我半夜突然胃很痛,且還發高燒,剛好歐寶肚子餓醒來,只好請拔拔幫


忙餵歐寶喝奶、照顧歐寶了~早上起來後還是沒退燒,依舊很燙,於是決定


去掛急診~原本想去家附近的醫院,但拔拔還是帶我到北醫~這次依舊是帶


著歐寶一起去醫院,沒辦法,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只好帶著他出門了。


 


到了急診部後,醫生幫我做了檢查,我得了腸胃炎啦,要留院觀察一下!但


歐寶待在急診室不太好,且他也不願意戴口罩,所以拔拔只好推著他在附近


晃,且還一起去買麵包喔,聽說拔拔還沒結帳,歐寶就等不及要吃麵包了!


等我要離開時他們再過來急診室找我!


 



媽媽我在急診室時,拔拔推著歐寶在附近晃


 


回到家後,我一直都沒退燒,且很不舒服躺在床上,歐寶就全權交給拔拔負


責了,拔拔很辛苦,為了要讓媽媽我可以好好休息,將歐寶帶到遊戲房玩、


喝奶、睡午覺!


 


下午天氣好拔拔又揹著歐寶,手牽著Olay,帶著他們兩個一起出門去散步,


真佩服拔拔~因為 Olay一開始都會暴衝,所以我不敢一個人帶兩隻出門!


 



拔拔陪歐寶玩直升機


 


晚上拔拔還幫歐寶洗澡、哄他睡覺,而媽媽我一直都高燒中,本來要將歐寶


交給表姊幫忙照顧,然後我再去醫院,但拔拔又不放心~主要是因為歐寶一


旦番起來、哭鬧起來,真的很可怕,拔拔擔心他們無法應付~因為我們有時


都快被歐寶搞瘋了!所以後來我也沒去醫院,還好半夜終於退燒了!


 


20110314394



今天拔拔請假,因為媽媽我身體依舊不舒服,所以拔拔要幫忙照顧歐寶!早


上拔拔就將歐寶帶到遊戲房玩,讓我在房間可以好好休息!


 



歐寶邊躺邊抱著巧克力罐


 



中午拔拔煮白飯給歐寶吃,裡面還混著海苔塊,一開始歐寶不吃,拔拔餵他


吃飯時,飯已經在他嘴裡了,他還會將飯挖出來,把海苔給全部挑出來再繼


續吃~真噁心!後來拔拔將海苔剪成細絲,他很難將海苔細絲挑出來,只好


乖乖跟著飯一起吃下去!


 



下午歐寶的點心是吐司,其實這是媽媽我的三餐,歐寶看到我在吃也跑來要


我分給他,我只好給他吃啦!今天天氣很好,於是下午全家一起去散步,不


過我好累喔,回到家攤在床上,果然還沒恢復!


 


後來拔拔又在玩直升機,歐寶的反應也是一樣~從哭、害怕,到看著它飛來


飛去,最後跟拔拔搶遙控器玩!


 



晚餐歐寶吃白飯+海苔+水餃(水餃是媽媽我的晚餐~分他吃的),不過他吃


不多,所以也沒飽,後來又給他吃吐司、布丁~


 



拔拔陪歐寶在遊戲房玩,歐寶正在翻書!


 



歐寶在玩媽媽我的相機,在一旁的Olay也很認真的看歐寶在玩!


 


晚上九點拔拔餵歐寶喝完睡前奶,然後一哄他就睡著啦!


 


20110315395



今天早上五點歐寶就跟Olay一起起床了,然後泡牛奶給他喝,不過喝完後他


卻睡不著啦,怎麼哄都沒用,於是我和拔拔只好起床陪他(我也不知道拔拔


幹嘛不繼續去睡覺?),於是我就將他帶到客廳騎小熊車子,然後在遊戲房


玩,不過在遊戲房沒多久他又有睡意了,於是趕緊抱回房間讓他睡覺去!


 


九點多歐寶才醒來喝下一餐奶,然後陪媽媽我吸地板,再一起到遊戲房玩及


吃饅頭~我們一起玩積木,不過歐寶發現了拿掉收納箱的收納櫃原來可以躲


人呀,於是自己一直蹲坐在裡面跟我玩躲貓貓!


 



歐寶正要爬進收納櫃


 


中午拔拔買便當回來,歐寶就跟拔拔一起吃便當~不過他吃不多,於是我又


補一些牛奶給他喝~然後趁他在睡覺時趕緊拖地,歐寶午覺睡到3點多才醒,


他還不餓,於是我們在遊戲房繼續玩積木,這次我們將積木全部倒出來數一


遍,沒想到拔拔同事給他的積木竟然有316片ㄝ,不過拼房子還是得東湊湊、


西湊湊才拼得起來!


 


到5點多幫歐寶洗完澡,他還是沒有想喝牛奶的意思,於是給他吃麵包墊底,


晚餐歐寶吃水餃+白飯~不過也吃不多,但他就是一直在哭,也許是肚子餓


了吧,既然不想吃飯,那就先泡牛奶給他喝!


 


今天歐寶一直在家裡爬來爬去的,拔拔如果不在房間離開一下,他會自己下


床,然後爬爬爬,爬出房門,穿越走道到廚房找拔拔~或從遊戲房爬下來,


爬到房間浴室找我。


 



歐寶躲在電視機後面玩躲貓貓~


 


晚上點心拔拔給歐寶吃布丁,9點多餵他喝睡前奶,然後哄一下他就睡著了,


拔拔趁機幫她剪指甲。


 


20110316396



今天半夜媽媽我睡覺竟然被左右夾攻,歐寶一直跟我擠同一個枕頭,拔拔也


突然靠過來,結果我卻動彈不得~真可憐!早上起來差點落枕!半夜歐寶沒


醒來喝奶,點才起床,於是先餵他喝奶,然後陪媽媽我吃早餐漢堡,不過


他看到我吃東西也想吃,只好分他吃幾口漢堡的麵包!


 


十點多喝完第二餐奶後,先陪媽媽我吸地板,然後再一起到遊戲房玩積木~


不過媽媽我小時候沒玩過積木,所以玩得特別起勁,太認真啦,反而忽略了


歐寶~於是他自己爬到沒放收納箱的櫃子裡呆坐著~看起來好淒涼!


 


中午拔拔餵歐寶吃白飯,原本以為他已經不喜歡吃白飯了,因為他一開始拒


絕,後來竟然將白飯全吃光光~嚇了我一跳!下午陪媽媽我拖地,然後趁他


睡午覺時,趕緊去洗主臥室浴室,不過洗到一半歐寶竟醒了,一直在哭,只


好先安撫他,之後再繼續洗!


 


三點多喝完牛奶,我們在遊戲房玩積木,這次用組合好的長條狀積木打仗,


歐寶玩得很開心,看來他喜歡這樣敲打出聲音!~只是這個遊戲有點暴力!


 


晚上歐寶陪媽媽我煮晚餐,歐寶的晚餐吃白飯,雖然有蒸蛋、高麗菜,但他


連白飯都不吃,一直唉唉叫,後來乾脆就讓他不吃了,反正餓了下一餐他應


該就會乖乖喝奶了!


 



歐寶正想要欺負在床上睡覺的Olay


 


七點多我們一起去愛買,這次是拔拔揹著他喔!九點泡牛奶給歐寶喝,十點


哄他睡覺去!


 


20110317397



今天早上點歐寶又醒了,拔拔泡了牛奶給他喝,歐寶喝完後又繼續睡覺,


不過7點又醒啦,拔拔又繼續哄他睡覺,然後再帶Olay去散步,最近我們家拔


拔真的很辛苦,半夜都是他起來餵歐寶喝奶的,且對歐寶超級超級有耐心,


連我這個媽媽都自嘆不如!!!


 


點歐寶又醒了,於是餵他喝奶,然後陪媽媽我吃早餐漢堡,當然也分他吃


一些!之後我們在遊戲房玩~他有時會爬進「狗籠秘密基地」去跟我玩躲貓


貓,還會故意逗我喔~我發現他越大越有趣,知道如何逗人喔!會常常故意


躲在我背後,然後將頭往前探對我笑不停~呵呵,每次看到他這樣,我都忍


不住笑了~他真的很可愛!


 


後來我將他放在推車上吸地板,不過吸到一半他就想睡覺,只好暫停先哄他


睡,11點多等他醒了後再繼續吸地板。拔拔中午沒回來,12點多給歐寶吃白


飯,他看我從電鍋端出熱呼呼的白飯,急急忙忙的衝上前急著想吃,於是在


遊戲房餵他吃飯!吃了一半後他又不吃飯了,給他吃一些饅頭,然後再補牛


120㏄給他喝,因為媽媽我身體不舒服想休息,所以趕緊餵飽他、哄他睡


覺!


 


傍晚拔拔回來後,歐寶和Olay看到拔拔拿著麵包,兩隻同時衝向拔拔,歐寶


太矮了,一度被Olay擋在後頭,還好他聰明懂得爬到前頭黏在拔拔身上,這


樣才搶得到東西吃!只是可憐的拔拔只好自己邊吃麵包邊餵這兩隻吃!


 



後來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不過風太大了,歐寶一直不肯乖乖戴帽子,且又


想拉牽繩,不斷唉唉叫!回到家後拔拔幫歐寶洗澡,我則去煮晚餐。晚上原


本要先給歐寶吃飯的,但歐寶好像有點想睡,於是拔拔決定先泡牛奶給他喝


(不然他吃飯時又會番不停),但他只喝120㏄而已,最後還是得到廚房吃


白飯啦~不過吃了不少白飯喔!(他不喜歡吃其他的菜,只願意吃白飯)


 


晚上一直在家裡爬來爬去的~從房間爬到走道,從走道爬到廚房,遠遠的就


聽到他爬行的聲音,後來我和拔拔都在房間時,他又想出去探索,自己爬出


房門外,還跟我們「bye bye」,我和拔拔幾乎同時問對方:「歐寶剛才是在


說『bye bye』嗎?」這小孩會說「bye bye」了呀!


 


晚上十點他睡著後,我又幫她剪瀏海,不過這次失手,剪太短有點醜,拔拔


看到還在笑,不過小孩嘛,反正他現在也不知道美醜,只要不會遮住眼睛就


好!


 


20110318398



今天半夜歐寶沒夜奶,早上點才醒,餵完他喝奶後,讓他陪媽媽我到廚房


吃早餐厚片,歐寶一看到吃的馬上將奶嘴撥掉,張大嘴等著食物入口~明明


才剛喝完牛奶而已,有這麼餓嗎?


 


後來拔拔去上班後,歐寶又繼續睡覺去,10點起來喝第二餐奶,然後陪媽媽


我吸地板。11點揹他一起去市場,本來想買碗粿給他當午餐點心吃的,結果


整個市場都沒看到,後來改買乾麵給他吃!於是歐寶的午餐就吃乾麵,他吃


很多喔,我剪了比較不油的部分給他吃,他吃的津津有味的!後來點心給他


吃布丁!


 


最近開始沒有像以前那麼常讓歐寶吸著奶嘴,主要是歐寶他自己也沒那麼依


賴奶嘴,所以他在玩時、吃東西時、出去散步及買東西時,我們都盡量不讓


他吃著奶嘴,只有在他要睡覺時才給他吸~歐寶從以前幾乎24小時要含著奶


嘴到現在已經可以有一半時間不吃奶嘴了喔~這對歐寶而言是一大進步!


 


下午歐寶睡午覺到三點,媽媽我趁機拖地!傍晚拔拔回家後我們全家一起去


散步,然後媽媽我再去黃昏市場買菜!


 



今天還是拔拔幫她洗澡,歐寶的晚餐吃白飯+水餃,不過他今天不想吃水餃,


倒是把白飯都吃光光了!晚上我們在遊戲房玩,歐寶現在很會自己站著喔,


常常自己獨自站著看電視,玩玩具!


 


20110319399



歐寶早上五點就起床了,不過今天是假日,我完全不管事啦,所以直接不理


會歐寶在哇哇叫,反正拔拔會起來餵他喝奶!八點歐寶又醒了,不過並沒有


馬上起床,反而一直在床上玩!九點拔拔先去買早餐,我則餵歐寶喝奶,不


過他愛喝不喝的,拔拔都回到家了,他還沒喝完!後來我們在吃早餐厚片吐


司,他也靠過來要我們分他吃!!


 


吃完早餐將歐寶交給拔拔,媽媽我去吸地板,然後再去市場買碗粿、乾麵回


來給歐寶吃~最近不想幫她弄副食品,感覺他都不吃我做的,反而用買的還


比較快,且他不吃的話,我心裡也比較沒那麼難受!


 


中午先給歐寶吃乾麵,他好像很喜歡吃ㄝ~弄給他吃的份量他都吃光光了!


下午他跟拔拔在遊戲房玩,我就趁機拖地板,然後拔拔再餵歐寶喝奶、一起


睡午覺!


 


醒來後,我們全家一起去樓下散步,這次是用推車推著歐寶,不過地面還是


濕的,所以Olay一回到家,媽媽我辛苦拖的地又髒掉了!!!下午讓歐寶吃


碗粿,不過他不愛吃~明明很好吃呀,真是的!


 



傍晚帶Olay去頂樓放風


 



然後再帶歐寶去Ikea逛,歐寶在Ikea都很乖喔,不過一叫他喝奶又開始鬧了,


不喝就不喝~後來還是在車上喝完的!回到家後,媽媽我先吸地板(因為歐


寶喜歡在地板上爬來爬去的,下午地板被Olay弄髒了),不過歐寶看到我吸


地板一直大哭,但抱著他一起吸就不哭了!


 



今天晚上因為出門的關係,所以歐寶九點多才洗澡,十點多喝睡前奶,然後


就去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