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470



早上拔拔帶歐寶跟Olay出去散步,不過媽媽我卻不知道,他們回來時我才知


道他們已經散步回來啦!通常歐寶會先喝完奶才出門散步的,但這次拔拔說


Olay已經梳好毛迫不及待要出門,歐寶也醒了很久,但歐寶卻怎麼都叫不醒


媽媽我,於是他只好先帶他們出去啦!


 


後來他們回來後,我先餵歐寶喝奶,然後準備一下,因為拔拔說天氣好不想


待在家裡,我們要去兜風囉!我們先去土城,離開土城後歐寶在車上喝奶,


然後我們再去宜蘭三貂角


 


回到家大家都累了~媽媽我先餵Olay吃飯、再幫歐寶洗澡、泡牛奶給他喝!


弄一弄我們一家累倒在床上~一日遊好像不適合我們,累呀!


 


20110530471



早上歐寶8點多起床,今天拔拔休假,歐寶喝完奶後拔拔先帶Olay去散步,歐


寶沒跟,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拔拔出門了,他躺在床上休息,可能喝太飽有點


累吧!然後準備一下我們要去醫院!歐寶今天要去打日本腦炎第二劑!


 


早上歐寶打完預防針後,換媽媽我看病了,我們離開醫院後,拔拔帶我們去


101地下街吃麵~拔拔去買麵時,媽媽我就泡牛奶,結果才剛泡好,拔拔說要


給歐寶吃麵,所以牛奶就沒喝啦(歐寶如果願意吃別的食物比喝牛奶好)!


歐寶吃了不少的麵囉~後來我們又去玩具店參觀,這次沒放歐寶下推車,不


然他又賴著不肯走!


 


回到家後我們忙著吸地板,整理家裡!接著哄歐寶睡午覺~大家一起睡!起


床歐寶喝完奶後,全家一起去散步~歐寶現在愛上跟Olay一起去散步,每次


拔拔帶Olay出門,他也想跟!


 


晚上我們吃炒飯~歐寶也吃喔!其實我蠻矛盾的,我知道小孩應該要吃像書


本上介紹的副食品那樣營養均衡又健康,但我弄得他不吃!!!他已經吃很


少類的食物了,所以她願意吃別的東西,說真的我還蠻高興的!


 



歐寶:拔拔說這是垃圾食物全集


 



歐寶從狗籠爬出來,像不像貞子呀!


 



媽媽躲在棉被裡睡覺,歐寶不知怎麼突然靠過來一起躺,感覺他好像有..


事!


 



歐寶最近剛學會的動作~拍胸口表示怕怕的意思!


 



拔拔與歐寶自拍照


 



晚上拔拔幫歐寶洗澡~拔拔幫她換上去年買的衣服,當時覺得歐寶穿起來很


可愛,這次卻覺得歐寶穿起來像個小男生!!


 



歐寶在遊戲房玩釣魚遊戲


 



不過後來一直在看腳~


 


20110531472



歐寶今天早上八點多才起床,所以拔拔已經去上班啦!喝完奶後,歐寶跟媽


媽賴在房間的床上,歐寶一直在看電視!後來陪媽媽我到陽台洗衣服、收衣


服~歐寶很妙喔,他一直偷拿陽台上的東西玩,還拿拔拔澆花的澆花器走來


走去!


 


接著又陪媽媽我吸地板~他在一旁走來走去,一下坐上嘟嘟車、一下拿玩具


玩,看他也是挺忙碌的!為了感謝他陪媽媽我做家事,所以給他吃布丁,拔


拔最近訓練她如果在遊戲房吃布丁的話,要乖乖坐在跳跳馬上面吃才行,於


是他看到我拿出布丁,一開始自動的爬上跳跳馬上坐著,但媽媽我還沒會意


過來,後來他可能覺得無趣吧,就下馬不坐啦!


 


歐寶在客廳發現了餅乾袋,會趕快拿給我要我幫打開來,媽媽我拿了一塊餅


乾給他吃,也放一塊餅乾在Olay的碗裡,歐寶看到Olay都沒反應,怕Olay不知


道碗裡有餅乾,還主動的上前將碗裡的餅乾拿到Olay的嘴裡給他吃!


 


歐寶現在很喜歡自己坐上嘟嘟車,然後發出聲音(意思是叫我幫她推),所


以歐寶坐車,媽媽也沒得閒!歐寶在遊戲房裡會一直摸牆上拔拔幫她貼的卡


通貼紙~每一張貼紙他都摸一遍!


 



今天天氣比昨天熱,歐寶的頭髮半長不短的,怕他會太熱於是幫她綁頭髮,


他看到我拿出梳子很開心,也自己用梳子往後腦方向梳!不過歐寶的頭髮不


夠長,綁不太起來~不過拔拔中午回來看到他的頭髮還稱讚他好可愛!


 


歐寶在客廳裡一直想玩銳利的東西~但我怕他會受傷不讓他玩,他就大哭~


哭到歇斯底里,後來媽媽我抱住他安撫他,結果他竟然哭到累了在媽媽我肩


膀上睡著了!中午歐寶吃五穀飯+蛋白~他現在比較嘴饞,看到我們吃東西


也想吃,所以比較願意嘗試新東西~不過不喜歡的,他還是照樣吐出來!


 


傍晚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去散步,中途還買了麵包給歐寶坐在推車上吃!晚餐


歐寶吃白飯,不過他看到我們吃鹹酥雞也想吃!晚上拔拔幫Olay洗澡~歐寶


也想湊熱鬧進去浴室,不過媽媽我將他帶開了,不然一打開門Olay可以馬上


落跑!9點多歐寶喝完奶就睡覺囉!然後媽媽我趁歐寶熟睡時幫她剪瀏海!


 


20110601473



歐寶早上7點半起床,不過媽媽我昨晚沒睡好,半夜1點多睡不著,吃了安眠


藥後也是一樣很high,早上才開始覺得藥效發作了,真好睡~所以拔拔只好自


己餵歐寶喝奶再去上班啦!拔拔去上班後,媽媽我還是沒醒,歐寶只好躺在


媽媽我旁邊「陪」我睡,不過他可能覺得無聊吧,拿了電視遙控器給我要我


幫她開電視,我轉到親子台讓他看,然後又繼續不醒人事,等我醒來時發現


歐寶看電視看到睡著!!


 



歐寶:剛剛沒睡飽,好睏喔!


 



吐舌頭的歐寶也很可愛


 



歐寶在遊戲房玩


 


10點多歐寶也醒了,陪媽媽我吃早餐,歐寶也跟著吃!後來再餵他喝奶,不


過媽媽我真的好累,所以陪他到遊戲房讓他自己玩(對了~媽媽我真的不是


懷孕喔!)中午拔拔快回來時,我幫她綁頭髮~這兩天覺得他綁頭髮特別可


愛!


 


中午我們吃壽司,歐寶也一直哇哇叫,吵著要吃~拔拔弄給他,但可能是醋


飯的酸味讓他不喜歡吧~馬上從嘴裡拉出來!拔拔去上班後我就哄歐寶睡午


覺,最近發現歐寶睡覺時喜歡有人陪他睡,只要她醒來發現沒人在旁邊就不


睡了!


 


歐寶午覺只睡一會兒,因為被媽媽我鍵盤打字的聲音吵醒了~後來他就不睡


了,媽媽我就帶著他一起吸地板,歐寶一開始坐在嘟嘟車裡,後來發現媽媽


我沒空推他就自己下車走在我旁邊!


 


我們家有裝監視器,所以時間到了我都會打開監視器看拔拔回來了沒?拔拔


回來後我就會打開大門,Olay知道這樣就是拔拔回來了的意思,所以Olay趕緊


衝到門口等,歐寶看了幾次後也知道這樣就是拔拔回來了,他也會衝到門口


然後一直大喊(發出外星語)~迎接拔拔喔!


 


晚餐歐寶吃五穀飯+魚,不過他又愛吃不吃的!晚上下雨,我們就帶這兩隻


去頂樓!今天歐寶8點多就喝睡前奶,喝完哄一下就睡了!


 


20110602474



半夜點拔拔上完廁所回到房間,發現歐寶自己坐在嬰兒床裡還對拔拔揮


手!!!於是拔拔就泡了牛奶給他喝。早上7點多歐寶醒了,媽媽我餵他喝


牛奶時,拔拔就去上班了!


 


歐寶在遊戲房玩一下後,又被媽媽我拉去睡覺,沒辦法媽媽最近還是很睏!


10點多起床給他吃麵包,然後在遊戲房玩!要幫她綁頭髮時卻找不到髮圈,


於是我問他綁頭髮的在哪裡?歐寶一直指向紅色收納箱,問了好幾次他都一


直指那邊,我過去紅色箱子那大概看了一下沒找到,又問他在哪裡?叫他找


出來,於是他自己走到紅色箱子前一直比,我仔細翻了一下,結果真的在箱


子裡呢~看來歐寶真的知道東西在哪,且知道我說的東西是什麼!


 


拔拔中午買麥當勞回來,原本我有幫歐寶煮五穀飯,但她一看到薯條條、雞


塊就不吃五穀飯了,一直用手指薯條,拔拔就拿給他吃~她還要吃雞塊!這


小孩這麼小就在吃麥當勞了!下午拔拔回去上班,歐寶不再像之前那樣看到


拔拔出門就大哭,今天比較鎮定的看著拔拔出門!


 


下午玩一玩再喝一點牛奶就睡午覺,4點起床!歐寶在客廳時,一直要我拉


著綁在小熊車子前面的繩子,要我拉著控制方向,然後他在後面推車子~說


真的玩了幾次後媽媽我真的好累,但這小孩玩上癮了,我只要一休息,他又


把繩子丟給我要我拉,不拉他又生氣!


 


5點多洗完澡,然後全家一起去散步!這次也是在中途幫她買麵包讓他坐著


吃!晚上我們帶著歐寶一起去樂華夜市買Olay的飼料,順便去逛逛!不過我


是揹著歐寶,所以吃東西很不方便!後來我們又去玩投籃機、夾玩具,拔拔


夾到一個玩具給歐寶!接著逛到賣童裝的店,原本我想幫歐寶買一件薄一點


的長袖,但沒買到,不過拔拔買了一雙夾腳鞋給歐寶呢!


 



就是這雙鞋~實在很懷疑歐寶穿到的機率高嗎?


 



拔拔覺得很可愛,這還有親子鞋喔,不過媽媽我沒勇氣跟他一起穿!


 


後來我們又去水果店買西瓜,歐寶很妙,之前看我們挑西瓜時用手拍西瓜,


所以她一看到西瓜也用手一直在拍!


 


8點多拔拔要餵歐寶喝睡前奶時,歐寶將奶粉罐拿下來玩還坐在奶粉罐上面


呢!不曉得是不是白天睡太多了,晚上哄了好久他才睡!


 


20110603475



歐寶早上8點多起床時,拔拔已經去上班了啦!喝完牛奶後就陪媽媽我吃早


餐,然後洗衣服、整理客廳,我們家的客廳越來越亂了,很大部分是歐寶的


關係,他常常亂丟東西,所以我們家地板上老是一大堆被撕爛的廣告單、或


是他隨手丟的玩具!


 


今天將客廳的塑膠柵欄收起了,那個柵欄原本是打算媽媽我在吸地板時讓歐


寶待在裡面玩,但後來發現他不喜歡待在裡面,反而喜歡跟在我後方,結果


那個柵欄的用途最後變成關我們家的電器啦~舉凡電扇、除濕機都關在那,


今天實在看不下去了,將那些東西都移開,改成歐寶的「停車場」~拿來放


他的玩具車,不然有時他還要走去書房玩三輪車!


 


中午拔拔買乾麵回來,歐寶吃乾麵+白飯++豆乾!下午睡午覺睡到一半他


就醒了,我看了一下時間他才睡20幾分鐘而已,於是泡了牛奶給他喝,他喝


完後又繼續倒頭睡~看來他是因為餓了才中途醒來的!


 



歐寶很喜歡躲在櫃子跟床之間的縫隙~感覺這好像是他的秘密基地!


 


傍晚拔拔下班後,剛好歐寶也洗好澡了,於是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我和拔


拔沒吃晚餐,因為拔拔下班肚子餓買了蔥油餅回來,歐寶也想吃,於是他跟


媽媽我一起吃!9點多歐寶喝完奶,我和拔拔不是哄他睡覺,而是帶他去吃牛


排,因為宵夜價比較便宜!歐寶在餐廳裡吃了很多東西喔,雖然才剛喝完牛


奶,但她還吃得下麵包、蛋、麵、地瓜~真是大胃王呀!


 


20110604476



這個星期拔拔要值班,所以我們不敢跑遠,就在附近玩!媽媽我起床後準備


一下歐寶的外出東西後,我們一家先陪媽媽我去看醫生,因為師大附近不好


停車,加上帶著Olay,所以媽媽我自己下車看病,然後拔拔再帶我們去鶯歌


走走!


 


今天天氣實在太熱了,在鶯歌差點中暑,離開鶯歌後,拔拔又開著車載我們


到處亂晃,雖然我們經過石門水庫,但真的好熱喔~媽媽我懶得下去走,且


歐寶也在車上睡著了!於是拔拔就一直開著車在桃園縣晃~雖然漫無目的,


但這樣開著車兜風的感覺很不錯!


 



傍晚我們帶著歐寶去跟拔拔同學聚餐~原本以為其他人會帶小朋友,但都沒


有~歐寶沒伴!不過拔拔說歐寶很乖,叔叔們也稱讚他很乖~他有跟我們一


起用餐,但吃很少就是了,也坐不太住,我和拔拔三不五時要起身抱他~後


來拔拔還帶他到外面買布丁吃!9點時泡了牛奶給他喝,不過他喝一半就不喝


了,於是將牛奶帶到車上繼續餵他喝!


 



回到家10點多,歐寶也累了,一下就睡著啦!不過歐寶從嬰兒床翻到大床跟


拔拔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