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Ivan休假陪我去看醫生,順便帶我去參觀上次他跟歐寶去玩的那間托嬰


中心。我常常看到人家提到能陪伴小孩一起成長是最幸福的事,但我這一陣


子卻覺得好累,尤其面對歐寶不斷尖叫等令人頭痛的行為,我曾有好長一段


時間一直跟Ivan提到我想去工作!或許是我不滿足吧,一直認為在家帶小孩


讓我跟社會脫節,更少了金錢的收入,也越來越沒自信,總覺得全職媽媽這


個頭銜好像很卑微!


 


因為這些原因讓我感覺不到帶小孩是幸福的,總覺得怎麼這麼辛苦呀~歐寶


怎麼這麼不聽話、歐寶怎麼老是只會哭鬧、歐寶怎麼老是不吃東西、歐寶怎


麼老是搗蛋….對歐寶的一切一切幾乎都快被負面的感受掩蓋了!


 


我一直認為如果我去工作或許就沒那麼累,不用24小時生活重心全只有她,


而白天的工作可以暫時轉換我對歐寶的疲憊感…..總總原因讓我一直想去工


作,也認為托嬰中心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以前Ivan都會希望我在家照顧歐寶就好,不過昨晚Ivan卻跟我說~要我好好考


慮清楚,如果真的要去工作,就要開始找托嬰中心了!昨晚11點我一個人在


超商吃泡麵時不斷地再想這個問題,也有了個答案!


 


是的~他是我的小孩,我疼他都來不及了,怎麼可以覺得煩呢?我回想了從


歐寶出生到現在的日子,我似乎沒有好好的愛護他,我會罵他、會兇他,會


對他大小聲,他應該是我最寶貝的寶貝,我應該要讓他覺得每天都很快樂,


因為他有這世上最愛他的爸媽!我應該要讓他覺得即便沒有金錢上的財富,


他也是最幸福的小孩,因為我們會永遠守護他!


 


在育嬰中心跟保育員聊天時,他提醒了我一點,當媽媽的應該學習「放鬆」


心情!是的,他說得沒錯!我總是緊張兮兮,總是在他做錯事、不合我期待


時會否定他,也許因為我這樣的行為,讓他更暴躁!如果我欣賞他的優點,


對他多包容一點,或許我可以看見他更多的好!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現在真的找到一份工作,多年後我還會記得、我還會沾沾


自喜的跟周遭人分享說~哇!當年我那份工作我做得有多棒?老闆有多稱讚


我?我有多麼的了不起嗎?或是我可以記得在某一天我工作上做了什麼事讓


我有多大的成就感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但歐寶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會再重來,不是金錢可以買到的!如果


我現在因為工作而放棄了陪他一起度過這階段,我想以後我會後悔的!我會


後悔怎麼失去了這個歐寶可以完全屬於我一個人的時光,以後他上學了,根


本也不會要我這個老媽子一直黏在他後面!


 


我一直覺得歐寶很活潑,活潑到讓我覺得他靜不下來,但Ivan又跟我有不同


的想法,他覺得歐寶這樣沒什麼不好,活潑、開心、愛玩的小孩不見得比乖


巧、文靜、不玩的小孩差!嗯~這樣講也有道理!


 


曾經我在電視上看到吳淡如說的一段話,意思是他雖然無法給他女兒很大的


財富,但她想送給他女兒一個很棒的禮物,那就是「永遠不對他生氣!」~


是的!回想起歐寶從出生到現在的所有點滴,讓我有點後悔為什麼我就不能


再多付出愛呢?所以如果我現在去工作了,以後我會更加後悔的!因此我也


下了這個決定,這個對我這脾氣差的人很困難的決定,我會「永遠不對他生


氣!」,換個方式也是可以教導他,不過我堅持不溺愛他,不然以後會很難


教!我要當個讓歐寶感到很幸福的媽媽,反正他快樂就好,我就陪他一起玩


吧!且,我想大聲跟他說,媽媽我最愛你了!


 


這是歐寶在托嬰中心玩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