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26498



今天早上6點多歐寶就起床了,然後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順便買早餐!回


到家後歐寶也跟著拔拔吃早餐,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泡了牛奶給他喝,怕他沒


吃飽!8點多媽媽我吸地板,接著又拖地~差點累死!


 



歐寶坐在餐椅上研究著寶特瓶內的液體


 



歐寶:嗚嗚~這不是我的牛奶!!


 


10點歐寶又睡著了,原本我和拔拔打算看電影,結果聲音太大了,沒多久歐


寶突然坐起身跟我們一起看~嚇死了,像鬼片裡的疆屍一樣突然彈起來,然


後一動也不動的盯著電視螢幕!


 


不確定歐寶是不是餓了,於是我就到廚房幫她煎了鬆餅讓他吃!雖然這次煎


得不怎樣,但歐寶還是很捧場!中午歐寶吃兩顆水餃、半顆蛋、少許豆乾~


拔拔在餵他吃,歐寶卻要我陪他一起坐木馬,木馬座位的空間那麼小硬要我


擠進去~不坐他還一直ㄟㄟ的比著座位!!


 


中午大家都想睡,但歐寶卻不想睡,我已經不行了,於是叫拔拔去陪他~拔


拔就在客廳、遊戲房陪他玩!據說歐寶還吃了海苔!下午拔拔又陪歐寶在陽


台上玩,歐寶精神特好就是沒睡意,且還弄歪了媽媽我的眼鏡!


 


3點媽媽我帶他去全家買布丁,這次用抱的~不過中途有放他下來走,但他


喜歡自己獨自走,媽媽我不放心,車子又那麼多,所以一直牽著他!歐寶自


己在全家放布丁的位置上拿了布丁跟我去結帳!回到家拔拔就餵歐寶吃丁!


 


下午4點多烤吐司給歐寶吃,然後拔拔帶他跟Olay去頂樓(下雨),沒想到一


下來,拔拔放他在床上,還沒1分鐘的時間歐寶就睡著啦~太快了吧!晚餐


歐寶吃白飯、雞肉、豬肉、茄子,還喝養樂多喔~我們將養樂多倒在杯子裡


讓他自己拿著杯子喝!


 


晚上歐寶跟拔拔在遊戲房玩遙控車,拔拔說歐寶現在會玩猜拳的遊戲的喔~


當拔拔在喊「剪刀、石頭、布」時,歐寶真的會出「石頭」、或「布」ㄝ~


還蠻厲害的喔!


 


20110627499



歐寶早上6點就醒了,拔拔先泡牛奶給他喝,之後他就不想睡啦,一直要跟拔


拔、Olay去散步,於是拔拔將還在床上熟睡的媽媽我叫醒陪他們一起去散步,


只是媽媽我最近失眠都很晚睡,根本起不來,還要推著推車帶小孩去散步~


真是酷刑!


 


拔拔去上班後,歐寶又繼續睡回籠覺啦!媽媽我今天很不舒服,所以就讓歐


寶跟我睡到10點多,他醒了後一直站在奶瓶前指著奶瓶,我想他可能是餓了


,問他要不要喝牛奶,他沒有搖頭(通常問他問題,他都會猛搖頭),所以


我就泡了牛奶給他喝~他真的是餓了,都喝光光!


 


後來他又在客廳看電視,他很喜歡電視裡有音樂或跳動的節目,他就會跟著


手足舞蹈了起來!後來他想吃餅乾,還主動拿餅乾來吃,並餵Olay吃!拔拔


中午沒回來,歐寶就陪媽媽我去買午餐,原本以為下樓一下而已,就沒帶推


車,直接抱他出門,但好不容易拔拔不在家可以自己吃好吃的,我想吃的蓋


飯卻還要等40分鐘,只好帶歐寶去愛買逛囉,因為歐寶很重,實在抱不動了


,又怕他亂碰不敢放他自己下來走,就將他放在購物車上讓他坐著,最後買


了養樂多給歐寶,他最近喜歡喝養樂多!


 


中午歐寶吃五穀飯(出門前煮的),不過他很想吃媽媽的午餐,我就弄了些


玉子燒放進他的碗裡,他吃了幾口不習慣就不吃了,還丟給Olay吃!他知道


我有買養樂多,一直吵著要喝,於是我就將養樂多倒進小杯子給他喝,後來


他想用吸管自己吸,結果喝到衣服都濕掉~又帶他去沖澡!


 


回到房間,他指著奶瓶吵著要喝奶,他現在都會指著奶瓶告訴我們他想喝奶


,這樣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很棒的方式,清楚知道他是不是想喝牛奶了,不


然有時我們泡了他一口都不喝!不過他喝一喝就躺著睡覺啦,拔拔下午提早


回來,原本我們還在睡午覺,不過後來媽媽我起床到廚房、拔拔則在陽台晾


衣服,沒多久歐寶竟然靜悄悄的站在廚房~他好像知道拔拔回來啦!拔拔回


家後就幫忙照顧歐寶,陪他在遊戲房玩。拔拔有買好吃的麵包回來喔,歐寶


邊玩邊吃麵包,媽媽我則躺在一旁休息,歐寶不小心被媽媽我推倒撞到牙齒


,還流血~害媽媽我內疚不已!


 


傍晚拔拔幫她洗澡,然後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歐寶有遇見大他一個月的小


姊姊,兩個人還抱在一起喔!回家後,我們就帶著歐寶去買西瓜、晚餐。歐


寶晚餐吃飯、雞肉、蛋白!晚上拔拔洗完澡後又幫歐寶再沖澡,因為他又黏


答答啦!後來我們都在房間裡,拔拔跟歐寶在玩積木,今天有一件很妙的事


~不管我們問歐寶什麼問題(他知道的或不知道的),他都習慣搖頭,有時


還會猛搖頭,今天他跟拔拔在玩時,我說了「你們兩個的玩法還真特別?」


沒想到歐寶竟然點頭,而且連問幾次他都點頭!


 



這是歐寶的便桶,不過他沒在裡面大便過,反而喜歡拿來玩!這次是將便桶


支解後坐在裡面!


 


20110628500



今天是歐寶來到這世界第500天的日子,時間過得好快呀,已經是1000天的


1/2了!早上6點多歐寶起床,拔拔泡了牛奶給他喝後,就哄他繼續睡覺,所


以她今天也沒參與拔拔與Olay的晨運啦!


 


10點歐寶才起床,指著奶瓶要喝奶,喝完後就在客廳看電視、吃餅乾,原


本昨晚睡前媽媽有答應他,如果他很乖就寢的話,今天就帶他出去玩,但媽


媽我今天好暈呀,食言啦!後來歐寶就陪媽媽我吸地板,好不容易吸好後,


結果歐寶跟Olay在吃麵包(可能是因為拔拔買的麵包實在太好吃了,歐寶一


直吵著要吃麵包),他們兩個吃得地板上到處都是麵包屑,害我又要再吸一


次!


 


不過我發現歐寶很愛吃這款全麥麵包ㄝ,吃完又跑到廚房餐桌前要我再拿給


他吃!會不會是受我的影響呀,我懷孕時也很愛吃這麵包呢!中午歐寶吃白


飯、蛋,然後拔拔就哄歐寶睡午覺!


 


下午下大雨,媽媽我在廚房煮綠豆湯、歐寶可能是因為雨大又有打雷聲被嚇


醒,跑到廚房來找我!後來他又指著奶瓶要喝奶,於是又泡給他喝啦!然後


我們就一直待在客廳看電視、陪歐寶騎車。晚餐歐寶吃蛋、薯餅~吃很少!


 



晚上還在下雨,媽媽我自己去看醫生,拔拔陪歐寶在遊戲房玩。拔拔教歐寶


貼貼紙,然後又讓歐寶畫畫,歐寶畫得手都是呢!晚上歐寶不睡覺,還跑去


開燈,後來發現他又指著奶瓶,本來想說他應該不可能餓了,不是才剛喝完


奶嗎?結果拔拔泡了一些牛奶給他喝,他還真的喝呢!


 



歐寶:好像有點睏了,該去睡覺啦!


 


20110629501



歐寶早上7點起床,不過還是沒趕上跟拔拔、Olay一起去散步!歐寶喝完奶後


,幫她準備一下外出用品,我們就去公車站牌等公車啦~今天我們要去歐寶


的阿姨家玩!


 


媽媽我揹著歐寶坐公車,剛好是尖峰時間,車上很多乘客,不過有好心的阿


姨讓位給我,我就不必揹著歐寶站到下車啦~真好!跟歐寶的阿姨約好了在


三興國小站等,阿姨怕我們太累,還叫了計程車坐到家!


 


在歐寶的阿姨家玩了一下,阿姨就帶歐寶去麥當勞玩,還買薯餅給歐寶吃,


歐寶在麥當勞的遊戲區裡還跟3位小哥哥玩喔!回到阿姨家時,阿姨問歐寶


要不要吃水煮蛋,沒想到不管人家問什麼一律搖頭的歐寶竟然點頭了,於是


阿姨就弄了水煮蛋給歐寶吃!


 


11點多,我們跟阿姨一起去有名的眷村美食店買午餐,快回家時歐寶一直揉


眼睛想睡覺,不過回到家又開始有精神啦~還吃了豆乾、麵包、麵喔,雖然


歐寶看似一直吃不停,但其實應該沒吃很多東西,午睡時一直跑去阿姨房間


找阿姨,感覺他想睡又睡不著,於是泡了牛奶給他喝,他喝2/3就睡著啦!


 


3點多叫歐寶起床,不然他睡太久,晚上會睡不著啦!起床後我們先吃個下午


茶蛋糕,然後歐寶就在浴室裡洗個香噴噴的澡!4點多我們要回家啦,Olay


在家裡等我們呢,很喜歡歐寶的阿姨出錢讓我們坐計程車,害媽媽我很不好


意思!不過媽媽我卻忘了帶鑰匙出門~還好拔拔解救了我,不然我們就要在


家門外淋雨啦!


 


回到家歐寶哭著要喝奶!傍晚我們一起去散步,晚上歐寶爬上遊戲房櫃子坐


著玩。


 


20110630502



歐寶今天早上8點多起床,喝完奶後媽媽我不知道要幹嘛好,於是帶歐寶到離


家比較近的麥當勞玩。幫歐寶點了柳橙汁跟薯餅,一開始歐寶看到遊戲區裡


有姊姊,跟姊姊們一起玩,不過一下子又跑回座位吃薯餅啦,姊姊一直叫歐


寶趕快過去玩,不過歐寶卻猛搖頭認真的拿著薯餅在吃!


 



歐寶:薯餅原來這麼好吃呀!


 


回到家後,歐寶陪媽媽我洗衣服,然後他在客廳吃餅乾。11點一直在房間哭


鬧,後來問他是不是餓了,他就一直指著奶瓶,後來我泡了牛奶給他喝,他


也喝光光~看來他差點被媽媽我餓死!


 


12點歐寶跟媽媽我在客廳看電視,不過歐寶站在椅子上倚靠著我,結果沒多


久媽媽我發現他不動了~原來這小孩太累了,竟然睡著啦!1點歐寶才醒,


剛好拔拔還沒回去上班,歐寶就跟拔拔在床上玩,但她的頭撞到拔拔的頭,


結果大哭了起來,好像在怪拔拔,都是拔拔的錯似的!


 


後來歐寶又繼續睡覺,到3點才起床喝奶!然後陪媽媽我晾衣服、吸地板。


傍晚幫歐寶在外面的浴室洗澡時,準備了臉盆、杓子,原本是想用臉盆裝水


杓水沖歐寶的頭髮的,沒想到歐寶竟然坐下去就不起來啦!這次幫她洗頭髮


,他還是哇哇叫,因為媽媽我又不小心將水弄到他臉上啦!


 


拔拔下班帶了蔥油餅回來,歐寶也跟我們一起吃!傍晚散步時,剛好迎面有


一位小姊姊走過來,歐寶很高興的走上前,結果小姊姊要回家沒辦法跟他玩


,歐寶竟然要上前追姊姊~就是想找小姊姊!


 



每次要出門時,歐寶就會坐在椅子上等我們幫她穿鞋或拿鞋子想自己穿上!


 


晚上歐寶、拔拔陪媽媽我去看醫生,在診所裡剛有也有一位小妹妹,歐寶跟


妹妹在診所玩了一會兒。看完醫生還沒回到家歐寶就睡著了,不過將他放在


床上時他又醒啦,還吃了拔拔的雞肉飯,又吃布丁。在客廳玩時,歐寶一直


將雙手往後加速往前跑,像極了拔拔常看的火影忍者!


 


晚上以為他吃了很多食物應該不餓就直接哄他睡覺,結果沒想到他一直睡不


著,喝完牛奶才睡!後來媽媽我趁他睡覺時用濕紗布巾幫她擦牙齒,不然他


都不願意刷牙!


 


20110701503



歐寶早上八點多起床,最近他都晚起趕不上參與家庭晨運!歐寶喝完奶後,


媽媽我實在有點累,不想再帶他坐公車出門,於是今天我們又去麥當勞!這


次在麥當勞有位大姊姊全程在照顧、陪歐寶玩喔,非常感謝那位姊姊耐心的


陪伴歐寶,讓媽媽我不用鑽進遊戲隧道裡陪歐寶!


 



在麥當勞裡歐寶也是有吃薯餅,不過多半時間都是跟姊姊在遊戲區玩!


 


離開麥當勞,我們又去全家坐著吹冷氣吃冰淇淋,然後再回家幫歐寶洗澡!


中午吃烏龍麵,不過天氣很熱,歐寶也不愛吃!後來改給歐寶吃麵包,他自


己拿在手上吃!


 


歐寶下午睡午覺到3點起床喝奶,這次也是他自己指著奶瓶告訴媽媽他餓了


要喝奶喔!然後再陪媽媽我吸地板,今天幫歐寶洗澡時,媽媽我技術太差又


將水弄到他臉上了,歐寶哇哇叫~趕緊拿玩具給他玩轉移他的注意力!


 


傍晚拔拔下班後,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然後媽媽我再走路去買晚餐,不過


回到家發現歐寶已經在喝奶啦!晚上歐寶跟拔拔在遊戲房裡玩貼貼紙遊戲!


 


20110702504



歐寶早上6點起床喝奶,然後又繼續睡覺直到9點才起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


指著奶瓶要喝奶,不過喝到一半發現拔拔在廚房吃早餐,歐寶又跑去找拔拔


,拔拔就將歐寶放在餐椅上,分他吃麵包!


 


今天媽媽我自己去看醫生,歐寶則跟拔拔在遊戲房玩,我回到家時歐寶又在


喝奶啦,喝完還跟拔拔玩貼貼紙的遊戲,走到哪歐寶都帶著貼紙簿,隨時想


貼就貼!中午歐寶帶著貼紙簿睡午覺。


 


下午2點多媽媽我買午餐回來,歐寶竟然自己爬上椅子拿薯條吃!4點多他吃


2/3個比斯吉麵包。傍晚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回到家拔拔幫歐寶洗澡,洗


頭髮時他還是哇哇叫。晚上我們原本要去王品用餐,拔拔說要帶媽媽我去吃


好吃的,結果我們沒訂位,都客滿啦!只好去龐德羅莎,不過那裡真的沒什


麼好吃的,重點是沒有什麼歐寶可以吃的!用完餐就順便到公館逛,歐寶在


回程時睡著了,回到家就放他在床上休息!今天媽媽我幫歐寶清潔牙齒時發


現冒出小白8號啦(其實就編號9號才對!)


 


這星期發現了歐寶一些問題:我們在外面用餐時,歐寶會亂丟食物,只要他


不想吃的,他拿到後就往地下扔去,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平常在家裡時,我們


用餐都會分Olay吃東西,歐寶看久了,他也跟著我們這樣做(其實多半時候


他是因為不喜歡吃,不想那樣食物出現在他碗裡,所以就會將食物往地下丟


去,這時在一旁等候多時的Olay就順勢接住他的食物)。歐寶的這個行為,


我們在家裡時還不覺得哪裡有問題,但今晚就覺得這是個大問題!!!首先


,他這樣是在浪費食物,怎麼可以這樣亂糟蹋食物呢?再來,感覺他完全沒


有一些在外的禮儀,說真的也許他還小,別人看了還可以容忍他一些脫序的


行為,但很多習慣不都是從小養成的嗎?看來我是該好好想想如何改變這些


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