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們在好市多買了一大包的鬆餅粉,感覺好像吃一年都吃不完,剛好前


幾天在網路看到有人用鬆餅做蒸蛋糕,真是太棒了~可以變一些吃髮,不用


每次都煎鬆餅給歐寶吃!


 



這個作法真的很簡單喔,做出來的成品也非常漂亮完美,蒸蛋糕放涼後就讓


歐寶拿著一整顆啃著吃,但她只吃幾口而已就不吃了,後來媽媽我試吃了一


下,大概明白他為什麼沒繼續吃下去~


 


非常感謝在網路上分享作法的網友,讓我又多了一些點心的創意吃法。每一


家的鬆餅粉裡面材料的比例都不同,這可能是主要原因吧!我用的鬆餅粉有


些偏鹹,且鬆餅粉的量在整個生料中算偏多,我看原網友的麵糊很濕潤,我


的麵糊就有點乾,蒸好後的蛋糕吃起來很鬆餅粉味,說真的我也不喜歡吃!


所以下次再用同樣的鬆餅粉做時,可能要改變材料的比例了,鬆餅粉150


(減少)或是牛奶3/4杯(增加),並加一些地瓜泥、南瓜泥蓋掉鬆餅粉的味


道,或許這樣媽媽我跟歐寶就會喜歡吃了!


 


*********************************************************************



原食譜材料:


鬆餅粉200、蛋1個、砂糖2大匙、牛奶1/2杯、沙拉油1大匙(橄欖油)


 


原食譜作法:


1.在盆中打入一顆蛋,加入砂糖攪拌均勻


2.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3.倒入鬆餅粉混合至沒有結塊狀


4.最後加入沙拉油拌勻


5.在鋪了紙模的容器中將生料倒入7分滿


6.放在充分冒蒸氣的蒸鍋用大火蒸10分鐘



7.用竹籤刺入蛋糕若不會沾黏麵糊即表示熟透取出



 


作法參考自:http://toprivate.pixnet.net/blog/post/66413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