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4526



歐寶早上點多起床,喝完奶後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不過Olay的腳底破皮


受傷,所以她一直不敢走動,但Olay大便只肯在外面,拔拔幫她穿上鞋子讓


他減少摩擦疼痛感。歐寶一直看Olay腳上的鞋子,他可能很好奇,原來狗也


是會穿鞋子的!


 


我們順便在早餐店吃早餐,回到家時拔拔幫Olay脫掉鞋子,歐寶很好奇,拿


Olay的鞋子在研究,還往自己的腳上套~看來他也想穿看看Olay的鞋子跟


他的鞋子有什麼不同?


 


10點我們去大佳,這次沒帶Olay去,讓他在家好好休養~歐寶跟拔拔在大佳


騎腳踏車,媽媽我自己在練習倒車入庫,回程歐寶在車上睡著了,不過我們


一到艾佳他就醒啦~帶他下去採購烘焙用品,然後再去買饅頭,他從在車上


就開始吃饅頭,一直到回到家還在吃!媽媽我幫她打了一杯柳丁蘋果汁讓他


配饅頭喝,午餐歐寶吃麵、蛋,然後幫她沖個澡,讓他舒舒服服睡午覺。


 


點多醒泡牛奶給歐寶喝,然後他一直在房間玩,吃饅頭時,歐寶故意拿著


饅頭引誘Olay,結果一不小心跌倒了,饅頭也剛好掉在Olay面前,Olay順試


吃掉饅頭!傍晚拔拔騎腳踏車載歐寶去買晚餐,晚餐歐寶吃水餃~他會自己


拿一顆起來吃,晚上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Olay還是穿鞋子,歐寶則改坐在


推車上,不過Olay走到一半就不走了,我們只好提前回家啦!


 



拔拔在分裝Olay的飼料~


 



歐寶:拔~需要幫忙嗎?


 


20110725527



歐寶今天早上七點起床,拔拔餵他喝奶,約7點半時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


不過因為Olay腳痛,所以只在附近繞繞讓Olay大便而已。回到家歐寶又繼續


睡回籠覺。


 


歐寶約10點起床,點心吃黑糖饅頭,然後再幫她打一杯柳丁蘋果汁。媽媽我


在吸地板時,歐寶在客廳看巧虎,不過可能有點餓了,一直拿餅乾袋給我要


我幫她打開,他要吃餅乾!後來媽媽我在整理房間,歐寶一直在房間玩躲貓


貓,還吵著要吃海苔!


 


歐寶今天會指著流理台上的寶特瓶(歐寶喝水專用的)表示要喝水,媽媽我


幫她裝了一些水讓他自己拿著喝(他之前都不會主動表示他要喝水)。午餐


歐寶吃餛飩,不過他對餛飩沒有興趣,一直在吃滷蛋白。怕她肚子餓,補了


一些牛奶讓他喝,然後讓他睡午覺。


 


歐寶午覺睡不到30分鐘就起床了,下午點心是香烤薯條,因為他一直哭著要


我抱,所以我先給他餅乾吃,然後再繼續製作香烤薯條。薯條烤好後,歐寶


在房間吃,他還會餵洋娃娃吃薯條喔,一直將薯條塞到洋娃娃嘴裡,剩下的


薯條他吃不完就丟給Olay吃了!


 



現在歐寶在家裡吃東西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床上~因為Olay不太敢上床跟歐寶


搶食物,不過歐寶這樣吃未免太像大爺了吧!


 



枉費媽媽我特地讓歐寶在床上吃,結果這小孩乾脆下床拿薯條給Olay吃!


 


下午歐寶又吵著要看巧虎,他現在都會跑到房門口指著外面要我跟他出去,


然後再拿著電視遙控器給我,意思是媽媽幫我開電視。4點多幫她打了蘋果多


多~讓他邊看電視邊喝果汁,他現在很喜歡喝果汁,媽媽我也樂得一直幫她


打果汁。


 


後來趁他在看電視,媽媽我趕緊拖地,然後準備晚餐。傍晚幫歐寶洗澡,他


這幾天看媽媽我都會將紗布巾弄濕後,往他臉上擦,所以她也學會了,自己


拿著紗布巾往臉盆水弄濕後,再往自己臉、脖子擦擦。


 


晚餐幫歐寶準備了蒸蛋、白飯,不過他不太吃,應該說不吃才對。後來就在


房間跟拔拔玩,今天歐寶發現了奶粉罐不只是可以拿來當凳子坐,還可以拿


來當鼓打,拔拔教他用奶粉罐當鼓打。歐寶晚上九點喝奶,然後一下就睡著


了。


 


20110726528



歐寶今天早上6點多起床,拔拔餵他喝奶,不過喝到一半歐寶又停住不喝了,


於是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回到家再讓歐寶繼續喝奶,然後睡回籠覺。10


歐寶起床了,早上歐寶的點心是黑糖饅頭,不過媽媽我趕著去愛買,所以讓


歐寶邊拿著饅頭吃。


 



離開愛買後,歐寶又跑全家吃布丁,回到家幫她打了杯柳丁芭樂汁,歐寶不


愛喝,雖然我只加了半顆芭樂,但好像喝起來並不好喝ㄝ,小孩嘴最精了!


後來又讓他吃海苔,最近有幫歐寶控制每天點心的量,多準備一些讓皮包骨


的歐寶可以多吃一點。


 




中午沖個澡,然後就在客廳騎木馬等拔拔回來。歐寶最近會自己爬上木馬、


自己搖、自己下木馬~完全不用靠我們的幫忙喔!午餐歐寶吃滷肉飯,歐寶


發現新的吃法,將飯從自己的碗倒進另一個碗裡慢慢吃,不過最後不小心打


翻了,全身都是飯粒,連Olay的頭上也是!


 


歐寶下午喝了一些牛奶就去睡午覺,最近他不喜歡喝奶,不曉得是不是因為


天氣熱不喜歡喝熱的牛奶呢?他今天都只喝一點點就不喝了!點醒來後,


媽媽我幫她煎了法式三明治,不過他沒吃,倒是一直在吃拔拔昨晚幫她帶回


來的小蛋糕。打了一杯柳丁多多讓他配著蛋糕吃,後來又讓他陪媽媽我一起


做烤薯條,他在旁邊看我弄,還三不五時拿我的篩子在玩。


 


點我們在客廳將拔拔買回來的一箱芒果分裝,歐寶會幫忙喔~他會幫媽媽


我拿塑膠袋和遞芒果給我。後來他發現箱子裡有許多鋪水果用的紙條,一直


在玩裡面的紙條,還弄得家裡到處都是紙條屑。不過因為他在忙的關係,媽


媽我才有時間切西瓜、整理冰箱。


 



後來我在吸地板時,歐寶就乖乖的看巧虎。


 


晚餐歐寶吃水餃,他會自己拿著一整顆在啃喔!吃完水餃幫她打了一杯西瓜


汁喝~今天他一共喝下柳丁、芭樂、西瓜三種水果汁喔!晚上我們一家一起


去散步,這幾天Olay腳痛,為了配合Olay,所以用推車推歐寶去散步,不然


騎腳踏車的話,Olay會想追我們,腳更痛!不過今晚Olay好很多了,他不要


再穿鞋子出門了!


 


20110727529



歐寶今天早上點多起床,不過媽媽我睡死了,是拔拔要上班了叫我起床餵


歐寶喝奶,歐寶喝完奶不想睡覺,後來在吃饅頭,然後又拉媽媽我去客廳,


拿著遙控器要媽媽我開電視給他看,他最近愛上巧虎~一天到晚吵著要看!


 


點就帶歐寶去愛買買菜,歐寶很可愛喔,我們逛第一趟並沒有麵包可以試


吃,第二趟發現有試吃時,歐寶左手已經拿著一塊麵包了,還要我拿一塊放


在他的右手上~真貪心!


 


回家後先給歐寶吃海苔,然後我就開始整理買回來的菜,並打了一杯西瓜汁


給他喝,他看到桌上有剛買回來的吐司,就自己坐在椅子上啃起吐司來!不


過他三不五時就要看巧虎,於是我就趁他看電視時趕快拖地,然後再陪他一


起看巧虎玩遊戲。


 


快中午時,媽媽我蒸的馬鈴薯已經好啦,原本想搗成馬鈴薯泥讓歐寶配通心


麵當午餐吃,結果沒調味的馬鈴薯歐寶不喜歡吃~後來乾脆將馬鈴薯泥壓成


一片,讓歐寶用模型壓出圖案來玩。至於通心麵,我只有煮熟而已,讓歐寶


自己拿著當點心吃,順便打一杯芒果多多讓他喝!


 


因為午餐吃得少,所以補一些牛奶給他喝,但她最近不太愛喝牛奶,後來他


就躺在床上睡著了,直到點多才醒。媽媽我已經準備好鬆餅材料了,他醒


了後就先煎鬆餅給他吃,他自己拿著吃還分Olay吃!後來他一直哭鬧,好像


肚子餓了,問他要不要喝牛奶,他點頭~又泡了180㏄給他喝。隔半小時,他


一直看著我切好的西瓜,我問他要喝西瓜汁嗎?他又說好~我又打西瓜汁給


他喝,不過他喝很少,幾乎都在吹西瓜汁裡的泡泡。


 


晚餐幫歐寶準備了鮪魚炒飯,不過他一直哭鬧,只吃幾口而已,拔拔今天又


加班,所以比較晚回來,歐寶吵著要喝奶,才喝完一半而已,拔拔回來後又


不喝了,改吃拔拔的便當。


 


晚上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Olay腳好了,今晚我就騎腳踏車載歐寶,途中遇


Olay的好朋友Sunny~他們兩隻玩瘋了,歐寶一直在腳踏車上很激動,感覺


他也想參與他們的活動。


 



快九點時,拔拔在組買奶粉送的書報架,歐寶很認真的看拔拔組,還幫拔拔


的忙喔~果然是個小幫手!


 


20110728530



早上歐寶7點起床,媽媽我睡死了,拔拔只好自己餵歐寶喝奶。拔拔上班後,


歐寶就不想睡覺了,一直吵著要看巧虎,媽媽我裝傻躺在床上,歐寶一直拉


著我的手想把我拖出去~幫她開電視!


 


點問歐寶要不要睡覺?他說好?於是我們就回房睡覺,不過竟然睡到十一


點多才醒,錯過了去愛買補貨的時間,趕緊給歐寶吃顆小饅頭,然後幫她打


杯蘋果柳丁汁讓他填一下肚子。然後媽媽我繼續煎法式吐司給他吃,不過他


可能吃饅頭吃飽了,竟然一口也不吃吐司~後來隔了半小時後有看他拿起一


小片吐司來吃!


 


拔拔中午要開會沒回家,於是媽媽我頂著豔陽帶歐寶去坐公車,我們要去環


球購物中心啦,這次沒有用揹帶揹歐寶(因為媽媽包送修,媽媽我是揹著後


背包,所以不方便再用揹帶。)媽媽我抱著歐寶去坐公車,歐寶還不太會自


己坐椅子,一直站起來,不過整理表現還算好,不吵不鬧,只是這次又花了


1小時車程!


 



我們先借推車,這次沒借到造型車,歐寶很乖坐在推車裡陪媽媽逛,然後我


們再去愛樂園~其實我沒有要帶他進去玩,只是看他一直往那邊瞧,問他要


不要去玩,他回好,我就花200元帶他進去玩。


 



歐寶很喜歡追氣球,感覺他在愛樂園好像都只有在二樓的氣球間玩而已,不


過他很high,還會拿氣球給媽媽我喔!中途問他餓不餓?他沒回答,但我還


是帶他先離開去吃九層炊~他今天有跟著我一起吃九層炊,不過他好像沒吃


飽,接著我們又去漢堡王,他自己拿著飲料喝,也有吃薯條、雞柳!


 


後來歐寶想去湯姆熊玩,因為人不多,就讓他自己下來走,他每台車都坐一


遍才心滿意足的回到愛樂園,他還是直接爬到二樓玩氣球,不過一直指著我


的背包,我問他要吃餅乾嗎?他點頭,我們又離開愛樂園去外面吃餅乾,順


便泡牛奶給他喝,但她一口都不喝,擔心他會餓,又到B2便利商店買御飯糰


給他吃(歐寶自己指著御飯糰),讓他拿著吃,他果然要吃ㄝ,吃下1/3喔!


 



歐寶:恩~飯糰好吃!


 


最後又回到愛樂園,歐寶玩一下我們就回家了(點了),然後再去公車站


牌等公車,剛好附近有寵物店,歐寶就在那看小狗,還隔著玻璃窗逗小狗。


上了公車後,歐寶想睡覺一直在盧,要下車前睡著了,我們就去拔拔公司接


拔拔下班一起回家。晚餐歐寶吃水餃,然後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拔拔牽著


Olay、我騎腳踏車載歐寶,這次繞完兩圈國後,回到家拔拔騎著機車載Olay


我在後頭騎腳踏車載歐寶,Olay很開心終於也可以坐車啦!


 


晚上感覺歐寶好像多了一顆牙?不過不確定。要睡覺前,拔拔給歐寶一塊小


冰塊,歐寶拿在手裡玩,不過不小心掉在Olay面前,歐寶動作很快,趕緊用


手遮住冰塊(怕Olay搶)!9點多歐寶睡著後,媽媽我又幫她剪瀏海~


 


20110729531



歐寶早上點多起床,喝完奶一直吵著要看巧虎,他最近瘋狂愛上巧虎,媽


媽我都看膩了,但她百看不厭,還邊看邊跳舞。點時要他回房繼續睡覺,


然後趁他睡覺時媽媽我準備一下水果及他的點心,他的點心是法式吐司,煎


好後Olay一直想吃,但歐寶卻不捧場,十點叫歐寶起床,然後讓他坐著吃切


小塊的吐司,他都不拿起來吃,後來看電視時才拿起幾塊配電視一起吃!


 


10點多用推車推他去寶雅逛,歐寶很乖坐著,還會幫忙拿東西,不過看到玩


具球就很激動,一直要拿~結果推車上都是球,最後趁他不注意將玩具球放


回原位。回家時經過市場買了雞蛋、清漿,可是抬著推車和歐寶上樓時不小


心打破了蛋,回到家歐寶吃餅乾結果灑得滿地都是,又吵著要喝養樂多,幫


她將養樂多倒進杯子裡讓他拿著喝,沒多久飲料全打翻,地上慘不忍睹,打


翻的養樂多加灑一地的餅乾,再加上再煮滾的清漿~媽媽我手忙腳亂的,還


要帶歐寶去浴室沖乾淨。趁他在玩時,趕緊做豆花~


 


中午拔拔買炒麵+炒飯,歐寶用新買的盤子吃午餐,他比較喜歡吃炒麵~一


直用手抓,後來幫她打西瓜汁給他喝~結果他弄得盤子裡都是西瓜汁,超級


噁心的~但她還是照吃不誤!1點多睡午覺到3點醒來,問他要不要喝牛奶,


他說好,於是泡了牛奶給他喝,但她最近都喝不多,不曉得是不是長牙的關


係?還是太熱不想喝熱的?


 


點歐寶洗完澡,原本想煮通心麵給他吃,沒想到拔拔就回來啦~於是我們


先帶這兩隻去散步,Olay還是一樣,回到家後拔拔改騎機車載他繞繞,我則


騎腳踏車載歐寶在後頭!


 


點多歐寶喝牛奶120㏄,然後準備一下,拔拔騎機車載我們到捷運站後,


我們先將車子停好,用推車推歐寶坐捷運到台北火車站,因為媽媽我超想吃


拉麵,歐寶一直在附近的麵包店試吃麵包~他對試吃的東西都很有興趣。


 



用餐時他坐在兒童餐椅上,一開始很好奇,東碰碰西碰碰,後來用兒童茶杯


喝水~狂喝不停,喝完了還要再來一杯!且今天他很反常,一直吃吐司、麵


包~猛吃不停,幫她點了一盤的水煮蛋也是這樣,不斷狂吃,感覺好像餓了


好幾天,不過他願意吃東西對我們而言是好事!我們吃完了都在等歐寶,他


還在拼命吃!


 



後來我們在美食街逛逛,再坐捷運去牽機車,順便去新東陽買寶寶肉鬆,剛


好附近有幼稚園畢業典禮,帶歐寶進去裡面參觀。


 


20110730532



歐寶早上點多起床,拔拔泡了牛奶給他喝,他愛喝不喝的,後來乾脆先帶


這兩隻去散步,然後再去早餐店吃早餐~早餐店特別贈送歐寶飲料一杯,不


過他一直玩吸管,還把吸管丟掉,被媽媽我罵後就一直番~


 


點拔拔帶歐寶陪媽媽我去上道路駕駛課~他坐在後座喝奶且跟拔拔玩。今


天是最後一堂課,上完後歐寶就在便利商店吃布丁,回到家媽媽煮玉米+


心麵給歐寶當點心吃。十一點帶歐寶跟Olay去鶯歌(其實應該是三峽,拔拔


搞錯了)看寵物拖車,讓Olay試乘後,拔拔決定買了它,這樣以後我們一家


四口可以騎兩台腳踏車一起去兜風!


 


下午去萬華買媽媽包,因為媽媽我的媽媽包送修要個月,沒有媽媽包很不


方便,店家願將瑕疵品以超低價賣給我們,所以拔拔一口氣幫我買了兩個。


歐寶在車上吃甜甜圈,不過卻不願意喝奶~回家後在牛奶裡加了冰塊,他竟


然願意喝~可能他真的不喜歡喝熱的吧!


 


後來他一直吵著要看巧虎,看來他中巧虎的毒太深了。然後全家一起睡午覺


5點多~拔拔泡牛奶給歐寶喝,歐寶一直哭不停,後來乾脆帶他去洗澡,


他一玩水心情就變好了。喝完120㏄後,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拔拔牽Olay


我騎腳踏車載歐寶~不過最後換我牽Olay,拔拔騎腳踏車載歐寶去買晚餐。


 


晚餐歐寶吃滷肉飯+豆干+滷蛋+肉鬆,原本歐寶不敢吃肉鬆,拔拔將滷蛋沾


肉鬆給歐寶吃後,歐寶發現肉鬆的美味後,也學拔拔將滷蛋沾著肉鬆吃!晚


上拔拔顧他,用無線電聽廣播~歐寶這樣也可以跳舞喔,自己玩得很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