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寶很喜歡吃統一布丁,至於蒸蛋呢?歐寶有時吃,有時不吃~所以我一直


猶豫不決該不該蒸布丁給他吃,怕他到時又不吃!不過上次去Ikea時,歐寶


將整個烤布蕾都吃光光,所以我決定還是做看看,反正他常常不吃我做的東


西,也不差這一次了!


 


這個食譜是參考寶寶的副食品書籍,不過我將裡面的食材變更了一下,糖減


1/4,另外我加了一點鹽,避免太甜會膩。香草精的部分我改用香草豆莢代


替,之前的塑化劑新聞實在太嚇人了,既然要自己動手做給歐寶吃,還是多


花一點錢用天然的食材比較安心!


 


我一共做了3個布丁,歐寶只吃一個而已,之後就不願意吃啦!我在想是不


是我將布丁做得更滑潤,歐寶就會更願意吃呢?其實我有吃了一口,雖然我


糖減量了,但還是太甜,下次再試試其他作法!


 



我在做布丁時,Olay一直用很哀怨的眼神看著我


 



Olay:媽~我又不行吃了,是嗎?下次可以做點別的嗎?


 


*******************************************************************


材料:


2個、牛奶+水(113/4杯、細砂糖1.5大匙、香草豆莢、鹽少許


 


作法:


1.先將香草豆莢用刀劃開,取少許子出來即可


 


2.蛋、牛奶、水、糖、香草豆莢子混合拌勻,用篩網過濾,倒入容器內



 


3.烤箱預熱後,將布丁放在烤盤上,烤盤內加入1公分的水,入烤箱,


140烤約20-30分鐘至蛋液凝固即可


 



 


 


作法參考自:寶寶の美味離乳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