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8561



歐寶今天早上6點多起床,拔拔餵他喝牛奶,然後我們再去買早餐(因為地


面是濕的,所以Olay今早在頂樓方便)。回家後歐寶一直在吃拔拔的早餐漢


堡~還會撕一些分Olay吃喔!拔拔今天要值班整天+颱風留守,所以24小時


都不會回來,明早又要上班,所以這兩天我幾乎都要一個人顧歐寶,一想到


媽媽我的臉就垮下來了!


 


拔拔去值班後,歐寶又吵著要喝奶,喝完繼續睡覺,10點才起來!早上的點


心是吐司~歐寶自己拿著一包吐司在吃,還會主動分Olay吃!後來媽媽我又


打了柳丁多多給歐寶喝,然後歐寶在客廳看電視,媽媽我趁機洗衣服,不過


歐寶吃餅乾吃的到處都是餅乾屑,媽媽我只好趕快吸地板~媽媽我在房間吸


地板時,因為要移動床,歐寶很開心發現了一條平常沒有的通道,一直往小


通道跑來跑去的!


 


午餐吃水餃,媽媽我將水餃端到電風扇前面吹涼,歐寶就將每顆水餃都貼著


電扇吹~他現在只要一碰到燙的食物就會學我們拿到電扇前吹吹!後來歐寶


又陪媽媽我到陽台晾衣服,歐寶是小幫手喔,他將洗衣機裡的衣服一件件拿


給媽媽我掛上,真的很厲害ㄝ!


 


後來歐寶又吵著要喝奶~喝完就去睡午覺,到3點多才醒來~醒來時他又吃


吐司、餅乾,不過可能還是很餓,4點多吵著要喝奶,喝完後陪媽媽我在遊


戲房摺衣服,媽媽我在摺衣服,歐寶在一旁玩玩具!


 



歐寶坐在Olay旁邊看電視


 



兩個人一起拍張照


 


傍晚幫歐寶洗澡,他最近這幾天洗澡都不會耍賴,以前都不肯起來,現在媽


媽我問他起來了好不好?他會點頭,然後讓我抱出去!洗完澡後歐寶可能餓


了,竟然偷吃媽媽我放在桌上的冷飯,於是媽媽我拿了一瓶養樂多給他喝,


趕快準備晚餐!晚餐歐寶吃水煮蛋+南瓜+白飯~不過他只吃蛋、白飯,又一


直在哭鬧~媽媽我一整天好像都在罵他~可憐的歐寶對不起,媽媽我好累,


所以對你也沒耐心了!


 


晚上我們在遊戲房玩,歐寶竟然爬上防潮箱,他真的很皮,然後吵著要吃海


苔~跟他說「沒有了!明天再買!」他又再鬧!媽媽我實在受不了他了,8


點多趕快餵他喝完奶讓他睡覺。


 


20110829562



歐寶早上6點多醒來,泡了牛奶給他喝,但她一直在床邊發呆,後來我就先


去陽台收衣服,歐寶也陪我在陽台。媽媽我在吃早餐,他也跟著吃,最後才


將牛奶喝完。


 


8點歐寶又吵著要看巧虎,不過沒看多久跑到房間指著奶瓶要喝奶,這幾天


歐寶都想參與泡牛奶的過程,他會自己拿著奶瓶,然後在放了奶粉、水的矮


櫃前幫忙打開奶粉罐~感覺這樣歐寶很有成就感,因為自己又再幫忙了!


 


喝完奶後歐寶就睡覺啦,10點醒來吃吐司、喝蘋果奇異果汁。在家裡歐寶都


一直吵著要看電視,所以趁著沒什麼雨時帶歐寶去愛買買東西。中午我們吃


麵~歐寶自己爬上餐椅拿起桌上的小菜吃!不過午餐他吃很少,所以快2


時又喝牛奶,然後在遊戲房玩,2點多睡午覺到快4點才醒來吃小饅頭,後來


看到媽媽我給Olay吃吐司,又改吃吐司!


 


傍晚拔拔終於可以好好陪我們啦~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依舊是拔拔牽著


Olay,我騎腳踏車載歐寶。晚餐歐寶先吃通心麵+玉米+煎火腿,後來看我們


在吃阿給,他又跟我們一起吃阿給裡面的冬粉。


 



晚餐媽媽我有煮青菜豆腐湯,歐寶發現有湯也想喝(他最近好像喜歡喝湯,


其實媽媽我也是為了歐寶煮的),於是他一直吃裡面的豆腐,還有喝湯喔!


 


晚上歐寶先跟我們在遊戲房玩丟東西遊戲,後來他自己爬上三層櫃拿畫筆,


這小孩真的很皮,現在很喜歡爬上椅子、櫃子舉凡可以爬的、不可以爬的


他都爬上去,真是危險!歐寶想畫畫,於是拿出桌子、幫她穿上畫畫衣、準


備畫本讓他畫畫,但畫到後來他一直故意畫地板,我和拔拔才乾擦乾淨,他


又繼續畫~真的很皮呀!


 



歐寶很認真的看拔拔在畫畫


 



拔拔教歐寶將畫筆塞在畫本中間的洞裡,歐寶學起來了!


 


20110830563



歐寶今天早上6點多起床,喝完奶後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媽媽我騎腳踏車


載他,順便去市場買竹筍。回到家後歐寶一直要吃拔拔的巧克力厚片吐司,


並喝拔拔的飲料。7點多而已歐寶就吵著要畫畫,於是幫她準備畫畫用的桌


子、畫本、畫筆、幫她穿衣服~歐寶又開始作畫啦,不過老是故意畫在地板


上,他看媽媽我拿濕紙巾擦地板上的畫筆痕跡,他也跟著抽出濕紙巾幫忙擦


弄髒的部分。


 


8點多又吵著要喝奶,最近幫歐寶泡180㏄的牛奶,常覺得他無法喝下太多,


且感覺他喝到一個程度就不想繼續喝了,所以就固定泡180㏄,只是他好像


沒多久又會跟我吵著要喝奶,感覺好像沒喝飽!


 


喝完奶後歐寶又去睡覺啦,9點多醒來,好久沒帶他出去玩了,今天媽媽我


帶他去麥當勞~歐寶肚子也餓了,讓他吃薯餅、喝柳丁汁。一開始在麥當勞


遊戲區只有一位2歲的小哥哥在,但她一直不給歐寶玩,歐寶也不願意靠近


他,所以歐寶就在用餐區跟遊戲區之間一直跑來跑去的,還跳舞~頗能自得


其樂!後來又多了一位大哥哥在,歐寶才慢慢的敢在遊戲區玩~只是我發現


歐寶會打人,他不高興時或開心時就打人,歐寶不喜歡那位2歲的小哥哥,


所以哥哥靠近時,歐寶竟然還用力用手捏他的臉,當然被媽媽我罵了,只是


我不曉得該如何糾正他這行為!


 


且我發現歐寶還會「告狀」喔~那位哥哥故意不讓歐寶玩,結果歐寶很不高


興,跑去用餐區找那位哥哥的外婆,一直不高興的跟那個外婆比手劃腳,說


著外星語~不過我們都知道歐寶在告狀啦!


 


回程經過市場,順便買一些菜回家。歐寶趁媽媽我在廚房忙時,自己拿了裝


了玉米穀片的保鮮盒和小碗要媽媽我幫她將玉米穀片倒在小碗裡~歐寶他想


吃!午餐歐寶吃白飯+火腿+雞肉+芭樂。中午拔拔陪歐寶,媽媽我在廚房準


晚餐材料~拔拔要回去上班了,歐寶竟然在拔拔肩膀上趴著要睡覺,於是


由媽媽接手哄他睡覺。歐寶睡著後媽媽我趕緊繼續煮晚餐,結果媽媽我都忙


完後想睡覺時,歐寶已經醒了~我們兩母女就躺在床上玩!


 


下午歐寶先喝牛奶,再吃玉米穀片,然後又回房間休息看電視。今天有幫他


打了柳丁多多,但她喝一口就不喝了,後來Olay肚子餓了,歐寶將裝了飼料


的碗端到客廳,不過這次他不是端到Olay的面前,而是自己端著坐在小椅子


上,一副想吃飼料的樣子!!!


 


傍晚幫歐寶洗完澡,他又光溜溜的跑到客廳去偷偷尿尿,昨天也是!晚餐歐


寶吃通心麵+火腿+玉米,其實媽媽我有煮竹筍排骨粥,不過這小孩不吃!晚


上我們在遊戲房玩,拔拔今天有教歐寶「當別人問他幾歲時,他要比1」喔,


歐寶學會了ㄝ~真棒!歐寶現在很會說話,不過還是在說「外星語」,他一


直講個不停,不過媽媽我都聽不懂!


 


另外,愛吃奶嘴的歐寶很可愛喔~通常在吃奶嘴時,我們如果跟他搶或叫他


不要吃,他會咬著不放,但如果要出門時跟他說不要吃奶嘴,他會乖乖將奶


嘴撥掉;還有跟他說奶嘴給媽媽拿去洗好不好?他會將奶嘴撥下來拿給我~


其他時候他在吃奶嘴時都不肯拿下來!今晚歐寶8點多喝奶~不到9點睡著!


 


20110831564



歐寶早上5點多跟Olay一起起床,拔拔先餵他喝奶,然後6點多我們一家一起


去散步,媽媽騎腳踏車載歐寶,原本想順便去市場買水果,結果太早出來了


攤販還沒開始營業。


 


回到家歐寶跟我們一起吃早餐~他喜歡吃拔拔的巧克力厚片吐司,還喝拔拔


的飲料。媽媽我趁歐寶在看電視趕緊吸地板,拔拔去上班後,歐寶又回房繼


續睡覺,但不到9點就起來了,先吃小饅頭後,我們就去麥當勞。歐寶在麥


當勞裡有吃薯餅、喝柳丁汁,一開始在遊戲區裡有一位5歲的哥哥,歐寶跟


哥哥玩的很開心,但後來來了昨天那位2歲的小哥哥,那位小哥哥看到歐寶


很開心,一直搖歐寶的椅子,歐寶很不喜歡他,結果動手打哥哥~當然又被


媽媽我罵了,後來歐寶哭了~歐寶真的很討厭那位哥哥,但那位哥哥一直上


前找歐寶,可是他的動作都讓歐寶很反感,所以媽媽我就先帶歐寶回家了!


 


後來我們在家附近大樓的騎樓空地玩,讓歐寶自己跑來跑去跟媽媽我玩捉迷


藏遊戲,後來歐寶跑太快,不小心跌在水裡(剛好有一攤水)~只好回家洗


澡啦!洗完澡歐寶陪媽媽我到陽台晾衣服,歐寶又當媽媽的小幫手幫忙拿洗


衣機裡的衣服給媽媽。11點多跟媽媽在房間躺著~結果兩人不知不覺都睡著


了,直到12點才醒來。


 


午餐歐寶吃炒冬粉+竹筍,歐寶自己拿著裝了竹筍的碗吃光光,太好了,歐


寶今天又吃不一樣的食物囉!下午跟媽媽在遊戲房玩床單遊戲,然後再喝奶


睡覺,媽媽我趁歐寶睡覺趕緊煮晚餐。歐寶下午3點多醒來又吵著要喝奶,


先喝完奶後吃點心香烤地瓜,然後在客廳看電視。


 


傍晚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媽媽我騎腳踏車載歐寶、拔拔牽著Olay。歐寶晚


餐吃白飯+南瓜+水煮蛋~但愛玩的歐寶不小心打翻啦~Olay馬上衝上前吃光


光。臨時又弄些白飯+肉鬆+竹筍排骨湯當歐寶的晚餐。晚上我們在遊戲房,


拔拔跟我抓著床單,歐寶躺在裡面當吊床搖~歐寶很喜歡這遊戲,不過後來


我們要去愛買就沒辦法再繼續玩啦~


 


20110901565



歐寶早上5點多跟Olay一起起床,喝完奶後歐寶還是睡不著,於是6點多我們


全家一起去散步,媽媽我騎著腳踏車載歐寶,這次還是一樣順便去市場晃。


回到家後,歐寶一直跟拔拔要巧克力厚片吃,且吃到滿嘴都是。後來拔拔去


上班後,歐寶要吵著要喝奶,喝完才去睡覺。


 


9點多歐寶醒了,先給他吃小饅頭,然後準備一下,我們今天要去環球購物


中心啦。媽媽我抱著歐寶到公車站牌時剛好有一輛57號公車才剛離開,歐寶


很激動,一直比手畫手還叫不停(意思是公車不要走啦),後來歐寶很失望


 



我們在旁邊的診所前等公車,歐寶吵著要坐這台飛機。隔了10分鐘又來了一


班公車,歐寶超級興奮的一直猛力揮手,終於我們坐上車啦!


 



到環球購物中心後,先帶歐寶去漢堡王吃東西,他應該餓了,一直吃薯條,


可能才剛營業沒多久,所以沒什麼人,就讓歐寶下來自己亂走亂逛。經過愛


樂園時歐寶吵著要進去,他很棒喔~會自己爬樓梯溜滑梯~且每次都是這樣


做喔(先爬樓梯再溜),以前他只會在溜滑梯口往上爬,現在知道要爬樓梯


才對,且他動作很順、很流利喔!不過歐寶還是一樣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會


動手打人,他動不動就打人~媽媽我都要一直重複跟他說不可以打人,可是


他好像還是一樣!


 



歐寶躺在放有積木的小廚房裡


 



歐寶拿著大積木玩


 



歐寶在愛樂園裡看別人喝水也想喝~於是帶他去樓下買水,後來他看到別人


吃東西一直盯著猛瞧,感覺好像想吃,又買了飯糰給他吃,果然他餓了,他


一直在啃飯糰!在玩具反斗城時因為沒什麼人,所以歐寶自己玩得很開心,


不過後來大便啦,就先離開換尿布。


 



歐寶在附近店家試完玩具,但歐寶用這根紅色的棒槌拼命敲打,感覺像是在


打地鼠一樣,店員說~「這樣有點殘暴,是不是該教他玩別的遊戲?」唉~


前一陣子拔拔教他玩打地鼠遊戲,歐寶以為所有棒槌都是拿來這樣打的!


 


3點時歐寶一直吵著要抱~原來他想睡啦!抱沒多久他就睡著了,還沒坐上


公車就睡了,所以醒來時一臉茫然,東瞧西瞧。回到家後先泡牛奶給歐寶,


然後再幫她洗澡。


 


晚餐歐寶吃白飯、冬粉、蛋~他最近愛上冬粉了,特愛吃冬粉。晚上歐寶跟


拔拔在遊戲房玩床單遊戲,他很喜歡玩床單。後來回房間喝牛奶時,聽到垃


圾車聲趕緊衝到遊戲房打開窗戶看垃圾車經過!


 


20110902566



今天早上6點多歐寶喝完奶後就跟我們一起去散步,媽媽我騎腳踏車載著歐


寶,順便去市場買東西。回到家歐寶跟我們一起吃早餐,他又搶著要吃拔拔


的巧克力厚片吐司,最近他好像愛上巧克力吐司了!拔拔去上班後,歐寶又


吵著要喝奶,喝完又繼續睡覺啦!


 


9點多醒來後先吃小饅頭,然後10點多帶他去附近的診所看病,歐寶又感冒


啦,這次歐寶在診間只哭了一下下而已,原本要讓歐寶坐著量體重,但歐寶


一直動來動去,後來改用電子磅秤讓歐寶站著量體重,歐寶體重終於破2


數啦~10公斤整!今天歐寶的表現大致上還不錯,所以為了獎勵他,帶他到


85吃蛋糕~他自己點了虎皮蛋糕坐在用餐區椅子上乖乖的吃。後來他發現


展示櫥窗上有很多蛋糕,馬上被漂亮的蛋糕吸引住了,一直指著蛋糕還親櫥


窗,最後還在櫥窗前跳舞!


 


昨天歐寶才剛坐過公車~今天看到公車很有感覺,每輛經過的公車歐寶都跟


它打招呼。中午下雨,拔拔沒回家,歐寶午餐吃通心麵+火腿,吃完藥後就


去睡午覺,醒來喝蘋果柳丁汁~不過他只喝一口就不喝了。然後又吵著要喝


牛奶,餵他喝完後,媽媽我就先拖地,讓歐寶在客廳看巧虎。


 


傍晚一如往常,我們一家四口去散步,回到家歐寶先喝奶,然後我們就去附


近連鎖店吃牛排,不過品質真的差強人意,都是同一家連鎖店怎麼服務態度


差到可以,連菜色都差,牛排像咬橡皮筋(一點都不誇張)。不過歐寶吃了


饅頭、薯條、餅乾、乾麵。晚上我們又去仁愛公園散步,歐寶自己下來走,


他今天晚上一直跑來跑去的,回到家很睏,一喝完奶就睡著了!


 


20110903567



歐寶今天早上5點多就醒了,跟前幾天一樣早起!6點多喝完奶我們全家一起


去散步,然後還是一樣順便騎腳踏車載歐寶去市場晃晃。回家後我們在吃早


餐,歐寶吃拔拔的巧克力厚片吐司。


 


早上媽媽我在拖地,拔拔陪歐寶在遊戲房玩,後來媽媽我也加入一起玩床單


遊戲,不過沒多久我們全都在遊戲房睡著了!10點準備一下,今天Olay要去


打預防針!以前媽媽我都會陪Olay一起去,去年歐寶還太小不方便帶著他一


起去,所以只有拔拔帶著Olay去打針。今年歐寶也跟著去~Olay跟歐寶心情


大不同,Olay知道自己又要挨針,所以很緊張,但歐寶卻是在獸醫院「玩」


得很快樂~歐寶一直站在電子體重計上面量體重,後來媽媽我只好帶他去附


近便利商店喝養樂多、吃茶葉蛋。


 


Olay打完針後,我們去對面的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歐寶很可愛喔,自己戴著


帽子到處亂走,原本我們走在步道上,但她看到草皮上的鴿子一直啊啊叫,


他想靠近鴿子,但鴿子全被Olay嚇跑啦!歐寶今天還有看到松鼠在樹上爬,


他很喜歡到戶外,感覺隨時會有新發現!


 


後來歐寶在車上喝奶,回到家跟我們一起吃午餐,然後幫她洗個澡,今天我


們一家四口要出去烤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