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曾看到Carol做的巧克力戚風杯子蛋糕,作法簡單看起來又好吃~重點


是材料只有三種:麵粉、糖、蛋,很適合歐寶吃!雖然今天早上下著雨,我


還是撐著傘帶歐寶出門買材料,每天跟歐寶在家裡也不知道要幹嘛,乾脆就


來做這個蛋糕當歐寶的點心吧!


 


我稍微改變了Carol的食譜材料及作法,因為歐寶還小,如果親自幫歐寶作點


心的話,我希望盡量符合他這年紀能吃的食物,所以少掉了可可粉!另外,


我們家只有柳丁沒有檸檬,所以檸檬汁的部分我就用柳丁汁代替,但怕蛋糕


有腥味加了微量的香草豆莢去腥!


 


可能因為我更改了食譜,所以做出來的蛋糕雖然歐寶喜歡吃,但其實沒有很


鬆軟,應該是少了油脂跟水分吧~下次加一些牛奶試看看!


 



我在製作蛋糕,歐寶在一旁忙,不過站在椅子上很危險!


 


******************************************************************




材料:


低筋麵粉45、全蛋2個、細砂糖30、柳丁汁1/2茶匙、香草豆莢少許




 


作法:


1.所有材料量秤好,雞蛋必須是冰的


2.雞蛋將蛋黃蛋白小心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3.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4.烤箱預熱至160度,將小紙杯放入馬芬烤盤


5.蛋白用打蛋器先打出泡沫,然後加入1/2量細砂糖用中速攪打泡沫開始變細


緻時就將剩下的細砂糖加入,速度可以調整為高速,將蛋白打到拿起打蛋器


尾巴呈現彎曲的狀態即可(濕性發泡)


6.將蛋黃加入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


7.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8.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模中約8分滿



9.放入已經預熱至160度的烤箱中烘烤16-18分鐘至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黏即可出爐


10.出爐後馬上將小蛋糕移到鐵架上放涼


 



我拿出紙模時,歐寶很興奮搶著要玩,因為我在忙,乾脆讓他玩這個,這樣


我才能能順利做好麵糊!


 



蛋糕出爐囉~歐寶迫不及待要吃!其實原食譜可以作個蛋糕,但我的麵糊只


夠做5個而已!


 



於是拿一個撕下紙模放涼給他吃


 



歐寶剛好也肚子餓了~將蛋糕直接往嘴裡塞


 



歐寶吃一吃後在研究蛋糕


 



媽媽我問他好吃嗎?歐寶回答好吃ㄝ!且還連吃2個半~真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