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歐寶起床喝完牛奶後,媽媽我問他:「歐寶想吃麵包嗎?」他回答:


「好」!於是我們就去廚房準備做麵包的材料,然後將材料丟進麵包機內鍋中


揉麵!好奇寶寶從我拿出第一樣材料開始就一直在一旁觀看,順便「搗蛋」一


下!星期日歐寶只參與過桿麵糰的過程,這次看到麵包機竟然會動~歐寶不斷


「哇~~」,他覺得太神奇了!


 


為什麼叫做麻將麵包呢?其實是因為它的形狀大小跟麻將很像,所以星期日在


一口乳酪麵包時,開玩笑的跟我家拔拔說~這個麵包就叫做麻將麵包,只差


沒在上面寫上東、南、西、北、中而已!這次的配方稍改了一下:高筋麵粉


200、糖30、酵母1/3小匙、鹽1/8小匙、牛奶80、奶油5~因為冰箱裡的


奶油只剩5左右而已!另外,麵糰進烤箱前,我還刷了一層蛋黃液,本想這樣


比較香,變化一下,歐寶應該會喜歡吃~結果…...不曉得歐寶是因為還在吃飯糰


的關係?還是因為不喜歡吃?竟然都沒吃!所以最後分兩次讓拔拔帶去公司吃,


這小孩一點都不捧場!


 



歐寶認真的在看麵糰攪拌的情形,三不五時拍打著麵包機!


 



這麵糰是一開始媽媽我就先切一塊給他玩~不然他老是趁我不注意撕我正在桿


的麵糰!


 



歐寶將他手中的麵糰撕成一小塊,然後放在旁邊!


 



剛切好的麵糰~正等待最後的發酵


 



歐寶的麵糰變多了~一開始就有給他一塊麵糰了,這小孩不滿足,一直偷撕走


媽媽我桿的麵糰~每次都撕走一小塊,放在自己的面前!


 



歐寶將它的麵糰全部組合起來!


 



歐寶:這樣不曉得能不能搗出蔴薯?


 



麵包出爐囉~不過歐寶正在客廳坐著啃飯糰~完全不理會剛出爐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