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694



半夜拔拔餵歐寶喝牛奶,然後歐寶又繼續睡,9點多歐寶才起床喝牛奶,10


多媽媽我去市場買菜~拔拔在家陪他玩。中午媽媽我煮蝦仁餛飩湯麵,歐寶又


只吃裡面的蝦仁,而且還將餛飩挖開掏出裡面的蝦仁來吃!


 


中午拔拔去公司加班,歐寶沒睡午覺,在房間看巧連智DVD,媽媽我就吸地


板、拖地板、洗衣服,歐寶很乖,一直在旁邊陪媽媽我。拔拔回來後我們去愛


買買東西,歐寶自己走著去愛買,回到家後歐寶跟拔拔在遊戲房玩。


 



歐寶拿著外公給他的相機幫拔拔拍照


 


5點我們一起陪Olay去頂樓,後來媽媽我煮晚餐,拔拔幫歐寶洗澡~不過拔拔


好像很久沒幫歐寶洗澡了!晚餐媽媽我煮了紅燒草魚、玉米蛋、煎豆腐、地瓜


飯,但歐寶可能沒睡午覺很想睡覺,坐在兒童餐椅上一直哭不停,還吵著要喝


牛奶,後來哭鬧了很久,就是不吃飯,最後帶他去房間喝牛奶,歐寶才喝一下


就睡著了!


 


最近發現歐寶都快將牛奶當作正餐了,現在一餓就動不動比「喝牛奶」的動作


,要我們泡牛奶給他喝,不泡給他喝,他就會一直哭鬧,真頭痛~不是該吃正


餐才對嗎?歐寶後來睡到9點才醒,醒來又吵著要喝牛奶,然後在玩,快11


才睡!


 


20120109695



歐寶早上8點多起床~只要歐寶有睡飽,他就會開心的起床,然後笑瞇瞇的跟


我們打招呼!他起床後先喝牛奶再看電視,媽媽我幫歐寶換尿布,因為他大便


啦(只是我沒注意到擦大便的濕紙巾還留在歐寶的身上,結果讓歐寶臭臭的跟


媽媽我出門!)


 


媽媽我在洗衣服、洗襪子,歐寶在浴室玩。後來媽媽我騎腳踏車載歐寶去市場


、艾佳~不過媽媽我拜託歐寶幫我拿已經結帳的紙模,結果還沒走出店門口,


歐寶就將東西弄不見了,還好後來店員發現拿給我!


 


歐寶肚子餓了,媽媽我在市場買雞蛋糕、飯糰給歐寶吃,只是他都只吃一點點


而已!回家後歐寶又在看巧連智DVD,媽媽我就趁機煮排骨湯,後來歐寶拿起


洋芋片吃。中午拔拔回家後發現歐寶臭臭的,結果才知道原來是媽媽我把髒的


濕紙巾留在歐寶身上!


 


中午歐寶吃海苔飯+蒸蛋+兩口棗子,然後在客廳看「蝴蝶真美麗」兒歌影片,


他一直在看兒歌,後來回房喝牛奶睡午覺,媽媽我趁機準備晚餐。3點多歐寶


醒來跟媽媽我一起看電視,然後4點媽媽我騎腳踏車載他去黃昏市場,歐寶看


到玉米又想吃,買給他在車上吃!


 


回到家媽媽我想幫Olay倒尿盆~結果Olay竟然在我倒尿盆時亂尿尿,媽媽我從


浴室走出來後,歐寶一直比Olay尿尿的地方,要告訴媽媽我Olay尿尿了~於是


媽媽我又要善後啦!後來歐寶洗完澡就在客廳畫畫。


 



晚餐媽媽我煮杏鮑菇雞腿飯+玉米排骨湯,歐寶一直對裡面的杏鮑菇很有興趣


,還用飯匙吃飯!


 


晚上我們陪Olay 去醫院拆線,後來歐寶在車上喝牛奶,回到家在客廳畫畫,9


點半喝牛奶然後睡覺。


 


20120110696



歐寶早上9點多起床喝牛奶,然後媽媽我騎腳踏車載他去市場,不過我們只買


水果而已,後來先回家把車放在一樓,後來帶歐寶走路去愛買,他現在都會自


己走路去愛買了喔,他可能肚子餓了,一直比著甜甜圈,媽媽我買了一個甜甜


圈,歐寶在賣場吃起甜甜圈來!


 



原本歐寶想玩遊戲車~但媽媽我投錢了,可是車子卻不會動,只好回家啦!中


午媽媽準備焗烤雞肉飯+玉米排骨湯~不過歐寶拿著還沒喝完的奶瓶到廚房要


媽媽我餵他喝,結果他沒放好,奶瓶掉在地上摔破了,媽媽我趕緊處理善後,


中午一團亂!


 


中午歐寶吃雞肉飯+玉米排骨湯+海苔包飯~拔拔教歐寶新吃法,用海苔包飯給


歐寶吃,歐寶覺得很特別,也吃了很多!下午歐寶喝牛奶,喝到快睡著,結果


突然大吐~吐到衣服、床單到處都是~媽媽我趕緊洗床單、幫歐寶換衣服,然


後歐寶又要求重新喝牛奶,就這樣3點多才睡覺到4點多起床!


 


媽媽我準備晚餐時,歐寶突然醒了,跑來廚房找我,後來他在餐桌上畫畫,媽


媽我先幫歐寶洗澡。


 



歐寶穿新衣服~紅色毛衣是媽媽我在市場買的,一件一百元!吊帶裙是上次我


們去麗嬰房特賣會買的,超級便宜,不過有點大件,拔拔說可以當作長裙穿!


 



歐寶坐在客廳小桌子前看書!


 



歐寶拿起筆來玩


 



後來還玩透氣膠帶~他可能以為這樣也能當作溜溜球吧!


 


晚餐有地瓜飯+滷虱目魚肚+滷味+荷包蛋+蘿蔔貢丸湯~但歐寶只有喝一口湯+


吃幾口貢丸+白飯而已,真不知道媽媽我是為誰煮魚呀?感覺都是我們在吃魚!


 


歐寶亂丟飯~結果被爸爸罵!後來我們又帶歐寶陪Olay去頂樓大小便,下樓後


媽媽我削柳丁,歐寶咬了一口!晚上歐寶在客廳看巧連智DVD,還邊看邊跳舞


 



歐寶爬到拔拔身上要欺負拔拔~


 


20120111697



歐寶半夜3點起來喝牛奶,喝完後睡不太著,在床上躺了很久才睡!拔拔今天


睡過頭了,8點才起床,歐寶聽到拔拔起床的聲音也跟著起床!歐寶喝完牛奶


後,就陪媽媽我在廚房做麵包


 


歐寶一開始在哭鬧,後來媽媽我撕了一塊麵糰給他玩後,他就不哭了!我們趁


著麵糰在發酵時騎腳踏車去市場買菜。回來後歐寶跟媽媽我一起桿麵糰,快12


點時他又吵著要喝牛奶,現在歐寶幾乎將牛奶當作他的主食了,他只要一餓,


一定要喝牛奶,如果不給他喝,他就哭不停~怎麼又變成只喝牛奶了呢?中午


拔拔餵歐寶吃麵線,麵包烤好後,他有吃了幾口!


 



歐寶站著看電視


 



看到累了只好坐下!


 



拔拔削了一顆柳丁~歐寶馬上拿去啃!


 


後來1點多他喝完牛奶後就睡著了,到4點多才醒!不過歐寶起床後又喝牛奶再


吃麵包!歐寶洗完澡後就陪媽媽我準備晚餐。今天的晚餐有地瓜飯、蕃茄蛋炒


飯、紅燒草魚豆腐、蒸蛋~歐寶不吃魚,奇怪明明在喜宴上他都吃魚呀?他有


吃白飯、豆腐、蒸蛋!歐寶幾乎都用飯匙吃飯!


 



晚上歐寶跟拔拔在遊戲房玩,我們在吃棗子時,他自己也拿一顆來吃,不過通


常他都是只咬 一兩 口就不吃了~不過這樣已經很不錯了,總比什麼都不碰好!


後來歐寶跟拔拔在玩扮家家酒,歐寶將英文字母放進碗裡,用盤子端進房間給


媽媽我「吃」!


 



這是好久之前帶歐寶去大創買的~歐寶聽到音樂時會跑到遊戲房拿起鈴鼓在搖


 



歐寶很喜歡提著袋子,然後將他的玩具裝進袋子裡提著走!


 


睡前歐寶一直吵著要看書,他自己將雙腳的襪子脫掉,結果睡前一直吵著要穿


襪子,我們只找到一隻,所以兩隻腳分別穿上不同的襪子~但這小孩也知道雙


腳是不同的襪子,硬是要我們幫她找另一隻相同的襪子!


 


晚上11點多歐寶睡覺在咳嗽,結果吐了~不過我們幫她換上乾淨衣服後,他又


繼續睡覺!


 


20120112698



歐寶早上7點多起床,他聽到拔拔在客廳的聲音,趕緊下床找拔拔,然後再回


房喝牛奶!8點多媽媽我將歐寶的小桌子搬到房間讓他畫畫,他畫到滿手都是


!後來媽媽我在吃昨天做的麵包,歐寶也跟我一起吃,還拿麵包餵巧虎!


 


不過因為歐寶亂丟色筆,被媽媽我罵,他一直哭不停,後來媽媽我問他要打電


話給拔拔嗎?他說好!原本已經停止哭泣的歐寶,聽到拔拔的聲音又開始大哭


~感覺好像哭給拔拔聽的!


 


後來媽媽我騎腳踏車載歐寶去市場,歐寶堅持要帶著巧虎一起去!我們9點多


出門,11點多才回家~帶歐寶到處亂騎亂逛,歐寶後來在麵包店買了一個麵包


(他自己選的),然後我們就騎去四號公園,他在車上吃掉半個麵包,後來他


看到鴿子,一直跟在鴿子後面走路,還餵鴿子吃麵包!要回家時經過賣貢丸的


店,歐寶吵著要我回頭買煮熟的貢丸給他吃!


 


回到家後歐寶又在畫畫,然後陪媽媽我洗衣服。中午歐寶吃白飯+雞腿+海帶蛋


花湯,然後拔拔陪他在遊戲房玩,他一直要提著裝濾心的袋子,還將裡面的濾


心全拿出來減輕重量!


 



下午歐寶睡午覺到3點多起床喝牛奶,然後我們就騎腳踏車去黃昏市場!回到


家媽媽我先幫歐寶洗澡!


 


晚餐歐寶跟我們一起吃牛肉麵~歐寶很愛吃喔!然後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這


是自從Olay手術後我們第一次全家一起出去散步!


 



晚上我們要到婚紗店挑週年照片~歐寶在車上喝牛奶,快要睡著時我們已經到


啦!後來歐寶吵著要去漢堡王,我們一起吃冰火布朗尼!回程歐寶又吵著要喝


牛奶,但媽媽我只帶一份奶粉出門而已,歐寶在車上哭鬧!回到家後歐寶精神


又來了,不睡覺,很晚才睡!


 


20120113699



歐寶早上8點多才起床,喝完牛奶後,我們坐小黃去姨婆家,舅舅先播放童謠


DVD給他看,後來婕熙來了,歐寶很開心!歐寶很喜歡婕熙~他們兩個一起吃


麥片,兩個人很好,還會一起玩,手牽手跳舞!


 


中午姨婆煮了水餃+山藥排骨湯,婕熙一下就把湯跟排骨肉吃光光了,歐寶喝


了 一兩 口湯就不喝了,後來歐寶有吃水餃,吃了不少喔(比平常在家多)!


 



婕熙熟門熟路的帶歐寶到隔壁阿姨家坐著看電視!


 



歐寶跟婕熙一開始互相分享一起玩,但後來玩扮家家酒時,婕熙用筷子在小碗


裡假裝炒菜,歐寶也是,但歐寶突然搶婕熙手上的筆,之後又出手打婕熙,媽


媽我當場罵他、打他~他還很委屈的哭了!


 



後來歐寶就在畫畫,不過他們兩個好像一下又和好了,繼續玩在一起,不過小


孩在一起玩真的很好笑,他們會互相模仿對方的動作,還會覺得這樣做很好笑


、很好玩!最後婕熙要回家了,歐寶突然大哭!2點多我們也準備回家了,因


為歐寶一直比「睡覺」的動作,姨婆陪我們去坐計程車,歐寶在車上睡著了,


回到家吵著要喝牛奶!


 


傍晚媽媽我吸地板,後來歐寶想喝水,自己拿著大水壺在倒水,結果還不會控


制力道又打翻水壺裡的水~不過媽媽我這次真的不對,不應該罵他(他不是故


意的),他可能想模仿我們大人的行為自己倒水而已,歐寶因為被媽媽我罵一


直哭不停,後來喝完牛奶,5點就睡著了~6點多才醒來!


 


晚上媽媽我煮滑蛋蝦仁、草魚豆腐、烤香腸、地瓜飯,歐寶只吃蝦仁而已,晚


上拔拔幫她洗澡。8點多帶歐寶去愛買買東西,最近晚上歐寶都很晚睡!


 



拔拔在摺衣服,歐寶表示他想穿這件媽媽我的衣服,於是拔拔幫她套上!歐寶


走到房間給媽媽我看~媽媽我問她「這樣漂亮嗎?」歐寶害羞的點頭!


 


20120114700



今天是選舉投票日,我們家拔拔6點就出門當選務人員啦!歐寶早上8點多起床


,喝完牛奶、看一下電視,我們就一起走去投票!不過出門前發現家裡又有水


滴(太潮濕),只好趕緊用拖把拖乾淨!


 



歐寶半走半抱的到了秀朗國小,媽媽我投完票後,歐寶就在學校裡溜溜滑梯,


他玩得很高興,也玩了好久!後來歐寶餓了,吵著要回家喝牛奶,我們打算走


路回家泡牛奶了,但歐寶看到圖書館前的接駁車,一直吵著要坐~於是我只好


去旁邊圖書館先找飲水機泡牛奶,但今天圖書館休館,沒飲水機,好心到圖書


館投票的媽媽們一聽到我是要泡牛奶,竟然幫我在警衛那裝熱水,問題是警衛


去巡邏都不在,媽媽們看我不敢上前裝水自告奮勇幫我裝熱水,但沒有冷水


(不過真的很謝謝那位好心的媽媽)。


 


後來歐寶坐上接駁車又吵著要喝牛奶,還好他願意吃海苔,不再吵了!本來想


坐到四號公園,帶歐寶去央圖分館看恐龍順便泡牛奶,但這個圖書館也休館!


只好去對面全家買冷水在戶外泡牛奶。歐寶喝完牛奶後,我們就在附近逛順便


曬太陽~歐寶很開心喔!後來他不肯回家,於是媽媽我抱著他去麥當勞買午餐


,又抱著他回家~突然覺得自己好厲害,歐寶睡著了,我一直抱著他,手都快


斷了!


 


回到家媽媽我趁他睡覺。趕緊用拖把拖天花板,早上才剛拖完水珠,客廳又出


現大水珠,不僅整個客廳,連書房、主臥室都是~氣死我了,拖到頭都快斷了


(要一直抬頭),真想搬家!3點多歐寶醒來喝完牛奶後,我們又騎腳踏車出


去,先帶歐寶去黃昏市場買水果、去麵包店買麵包,經過公園,歐寶吵著要繞


進去玩溜滑梯~歐寶今天超級開心,一直在玩!


 


回家時本想去看拔拔的投開票所,但怕歐寶亂叫影響開票,所以放棄啦!回到


Olay在野餐墊上亂尿尿,先善後,再幫歐寶洗澡!歐寶今天一直打哈啾,有


點留鼻水~感覺快感冒了!


 


傍晚歐寶在吃麵包,媽媽我吸地板又拖地板,歐寶自己在一旁玩積木,還跟媽


媽我說他組好的積木是「媽媽」!晚餐我們吃水餃,後來歐寶又喝牛奶,拔拔


回來後我們在喝可樂~結果歐寶吐了,拔拔趕緊幫她洗澡。


 


原本打算帶這兩個去散步~結果一出門就發現下雨了,只好去頂樓!晚上歐寶


一直吵著要拔拔組帳棚,拔拔拗不過歐寶,只好拿出帳棚,歐寶看到拔拔拿出


帳棚竟然雙手握拳往下滑,做出「喔~YES」的動作!然後他跟拔拔、Olay


在帳棚裡玩、喝牛奶。


 



拔拔戴著育嬰枕,歐寶看到拔拔掛在脖子上,也拿起Olay脖圈掛在自己脖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