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寶最近這幾天超級喜歡洗手,每次媽媽我在廚房煮飯,歐寶三不五時就會跑


到廚房,然後站在小椅子上(某一天他自己將小椅子搬到流理台旁,然後就一


直固定放在那,好方便自己洗手)叫媽媽~意思是「媽幫我將水龍頭轉過來我


這,並將水打開」,我想說「小孩愛洗手、愛乾淨是好事」,所以也幫她打開


水龍頭,讓他洗手。不過他洗完離開後,沒多久又回來啦,又在叫「媽媽~」


要我幫她打開水龍頭,他又要洗手~就這樣我煮一個飯還要不斷停下來打開水


龍頭讓他洗手,感覺他只是想玩水而已!!!


 



這是上星期六歐寶陪媽媽我去國小投票時拍的照片!學校裡的洗手台比較矮,


對歐寶而言這樣的高度,洗手方便多了!歐寶會自己打開水龍頭洗手喔~雖然


這些行為可能對其他同年齡的小孩而言非常簡單,是日常生活中很習慣的一個


動作,但對歐寶而言,可能是家裡的洗手台比較高,我沒看過歐寶自己這樣洗


手,所以覺得他很棒!


 


(其實我很煩惱一個問題,尤其在上星期歐寶跟婕熙相處後,婕熙只大歐寶3


個多月,但婕熙很會說,甚至可以連續不停的講話,都是講些我們大人聽得懂


的句子及對話,但歐寶只會講一些單字而已,感覺兩人的語言發展能力差很大


!雖然阿姨一直提醒我那是因為婕熙家裡的人比較多,又有姊姊可模仿,語言


發展方面就相對的比歐寶快,但每個人各方面的發展本來就不同,就像歐寶很


會跳舞!


 


還有一點就是歐寶很愛打人、不愛吃正餐、常發脾氣~之前常聽人家說全職媽


媽的小孩很幸福,有家人陪伴他一起成長。甚至聽過小孩不用太小去唸書,這


麼小就要離開爸媽身邊去幼稚園很可憐(我以前也都這麼認為),直到現在我


卻有點質疑了~可能是我不懂得如何去教小孩,如何陪歐寶去啟發他各種潛能


及能力,所以歐寶感覺並沒有比其他媽媽無法24小時在身邊的小孩發展的快,


反而慢很多。這些種種因素,讓我在思考是不是該讓專業人員(上學)幫忙教


導歐寶,是不是該讓歐寶提早上學學習與他人相處?我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歐寶


成長,也不知怎樣做對他來說才是對的~不過拔拔一直覺得歐寶晚一點再上學


比較好!)


 



歐寶自己按洗手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