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701



歐寶半夜一直睡不好,翻來翻去的又在哭,連帶的拔拔媽媽我們也跟著無法


睡!早上9點多歐寶起床喝完牛奶後,我們就在廚房吃昨晚拔拔帶回來的虎


皮蛋糕。後來拔拔跟歐寶在帳棚裡玩。


 



今天下雨,所以無法帶Olay出去。10點多我們帶歐寶去東區逛,歐寶在店裡


提著籃子走來走去還將架上的衣服往籃子裡塞。後來我們在星巴克買鬆餅給


他吃又買麵包,歐寶在車上吃媽媽我買的吐司。


 



接著我們去環球購物中心逛,拔拔先帶歐寶去吃他的最愛九層炊!歐寶吃完


後我們就帶他去試穿靴子~但歐寶穿起起靴子走起路來竟然變成內八!因為


快過年了,拔拔就幫歐寶買新鞋、新衣讓他可以穿的漂漂亮亮的過新年!3


點多我們帶歐寶到育嬰室喝牛奶,然後又到一樓看狗。回程歐寶又睡著了,


回到家歐寶還在睡覺。


 


傍晚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媽媽我買晚餐、拔拔幫她洗澡。歐寶很喜歡吃牛


肉麵喔,每次買她都吃很多!後來拔拔跟歐寶在帳棚裡玩積木、看DVD。拔


拔今晚好像生病了,他先睡覺,換媽媽我哄歐寶睡!


 


20120116702



歐寶半夜還是很難睡,常常睡到一半就突然哭,不然就是翻來翻去的!半夜


拔拔有起來餵歐寶喝牛奶,後來歐寶睡著了!可能是因為有喝過牛奶了,不


餓吧~歐寶就一直睡、一直睡,睡到10點多才慵懶的起床喝牛奶!


 


然後我們就在客廳聽兒歌,整整兩個多小時歐寶就邊聽兒歌邊玩積木,聽到


fu時,還會突然跳個舞!媽媽我利用他在玩的時間吸地板、整理家裡,歐


寶雖然在玩,但她都會跟著我移動,我在整理房間時,他就在轉戰到房間嬰


兒床裡玩。


 


中午拔拔沒回來,媽媽我問他想不想吃通心麵~他點頭,而且還吃光光喔!


歐寶還是跟媽媽我一起在客廳聽歌,有些歌是歐寶第一次聽到的,但她還是


能跟著哼喔!下午歐寶喝完牛奶後不想睡,於是陪媽媽我整理衣服、煮蘿蔔


排骨湯,不過歐寶拿椅子站在流理台前要媽媽我開水龍頭讓他洗手,但他三


不五時就跑來洗手,還拿Olay的擦嘴布擦手!


 


下午歐寶吃布丁、麥片後,3點多才睡午覺,4點多起床~媽媽我正好要準備


煮晚餐,因為歐寶醒了衣服濕掉了,就先幫歐寶洗澡!媽媽我在煮晚餐,歐


寶在餐桌前吃起麥片來,然後我們又回到客廳聽兒歌。


 


晚餐有杏鮑菇雞肉飯+蘿蔔排骨湯+蒸蛋~歐寶只吃蒸蛋,後來他就在玩飯,


不過我們曾跟他說「如果你不想吃了,不可以將食物丟到地上,要將餐盤移


到大餐桌上,然後跟我們說謝謝,這樣拔拔媽媽就知道你吃飽了」~所以她


後來沒什麼在吃,但有將餐盤移到大餐桌上,還跟我們說謝謝,因為他明確


表示他吃飽了,所以我們也沒要求他繼續吃!


 


傍晚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8點多我們帶歐寶去北投泡溫泉,歐寶超級開心,


還一直想進去池裡玩水,11點多在車上喝牛奶,然後就睡著了,回到家繼續


睡!


 


20120117703



可能是昨晚去泡溫泉太舒服了,歐寶今早快9點才起床,半夜都沒醒來喔!


喝完牛奶陪媽媽我在房間看電視到10點多,我們就騎腳踏車出去啦~因為拔


拔今天特地休假一天要在家大掃除,避免調皮的歐寶搗蛋,所以媽媽我先他


將帶離家裡!


 



我們先去市場逛,後來就晃到四號公園,歐寶本來帶著麵包要餵鴿子,但一


開始我們找了很久都沒看到鴿子,後來歐寶看到一旁很多小朋友在溜滑梯,


也想溜~於是放他下車玩溜滑梯,最後要回家前我們終於看到鴿子了,歐寶


很激動的要給鴿子吃麵包,但鴿子都沒發現他丟的麵包,歐寶好像有點失望


!回程我們繞去摩斯漢堡、頂呱呱買午餐,歐寶很妙,我們一進去,他就立


刻跑去用餐區坐著要在現場吃,但我們要買回家陪拔拔一起吃啦!


 


中午歐寶吃米堡後不想睡覺,陪我們大掃除!拔拔走在哪,歐寶就跟到哪,


媽媽我也跟著他們移動(因為要看著歐寶)!歐寶連喝牛奶也要在客廳看著


拔拔喝!後來3點多拔拔出去,歐寶跟拔拔kiss bye,然後4點喝牛奶後就睡著


了!歐寶5點多起床,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然後在路上買麵包給歐寶吃,歐


寶可能餓了,一直在吃麵包,不過他沒拿好,麵包整個掉在地上了,只好拿


另一個給他吃!


 



回到家後拔拔跟他在遊戲房玩,拔拔教歐寶摺衣服,還幫歐寶洗澡。歐寶7


點多喝牛奶,拔拔8點出去,歐寶一直想跟,還想拿鞋子一起去,但拔拔沒


有要帶他出門啦!


 



歐寶就在客廳玩,他一下坐在綠色三輪車上,一下又坐在木馬上,後來看媽


媽我肚子餓在吃零食,歐寶也跟著吃!


 



歐寶在修車!


 


9點多喝牛奶時,拔拔也回來啦,歐寶看到拔拔買給媽媽我的新衣服,一直


搶著要!晚上拔拔跟歐寶在電腦前看歐寶的照片。


 


20120118704



歐寶半夜還是會哭,不過哄一哄一下就睡著了!半夜沒醒來喝牛奶,早上8


點多起床喝牛奶,然後跟媽媽在房間看電視,歐寶拿著巧虎要巧虎陪他一直


坐著看電視!後來我們就去客廳,媽媽我放兒歌給他聽!


 


歐寶自己在客廳邊聽兒歌邊玩,媽媽我就在浴室幫她洗襪子、衣服,歐寶跑


到浴室拿了洗澡玩的水瓢及積木就跑到客廳去玩,不過積木是濕的,歐寶一


直走到浴室用毛巾擦乾積木!10點多媽媽我削了水果,跟歐寶騎著腳踏車送


去給拔拔吃~因為拔拔今天值班,中午不回家吃飯!


 



接著我們就去四號公園玩溜滑梯、盪鞦韆,歐寶會自己握著鞦韆兩側、腳抬


高,讓媽媽我推著他盪鞦韆~他今天只想玩盪鞦韆而已!回家前我們買麥當


勞當午餐,中午歐寶吃薯條、麵包,媽媽我還煮通心麵給他吃,然後又放兒


歌給他聽,歐寶陪媽媽我整理陽台、洗衣服、洗沙發套。快2點喝牛奶睡午


覺!


 



3點多歐寶醒來在房間聽蝴蝶真美麗兒歌,還看拔拔之前幫她拍的影片。後


來我們在客廳時,歐寶表示他想聽兒歌,於是媽媽我放兒歌讓他邊聽邊玩積


木,歐寶可以這樣乖乖坐在沙發上玩很久,媽媽我也趁機吸地板。聽完兒歌


,歐寶又看巧連智DVD


 



歐寶將積木堆得很高喔!


 


拔拔說他今天要加班,原本媽媽我想帶歐寶去外面買晚餐,但歐寶不想出門


,於是趕緊煮貢丸排骨湯,但歐寶也只喝幾口湯而已!接著又準備焗烤雞腿


飯,歐寶也只吃幾口,然後拿了一包通心麵要媽媽我煮給他吃~不過煮好後


他只吃一點點而已。拔拔回來後,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歐寶在腳踏車上又


睡著了,不過一上樓就醒來吵著要喝牛奶,然後精神來了又開始玩啦!


 



晚上拔拔又幫她煮通心麵,還灑上海苔,讓他在房間邊看電視邊吃!


 



歐寶:拔拔你也吃一個吧!


 


20120119705



歐寶早上8點起床,喝完牛奶就跟媽媽我去姨婆家玩,婕熙來了後,一開始


歐寶還會分婕熙玩東西,後來歐寶情緒不好,開始鬧脾氣,可能是因為沒


睡飽,被媽媽我挖起床,所以奇蒙子不好吧!


 


歐寶看到媽媽我抱婕熙~他會生氣,可能是在吃醋吧!後來也跟婕熙搶玩具


,還會動手打人,還好婕熙都沒怎樣,也沒生氣!不過我發現一點,可能歐


寶肚子餓了,因為他中間時間有跟我比「喝牛奶」的動作,但媽媽我沒馬上


泡牛奶給他吃,讓他繼續玩~歐寶肚子餓時,心情會不好,尤其他想喝牛奶


時!


 


中午姨婆煮了好喝的芋頭排骨湯+水餃~但歐寶只喝幾口湯而已,水餃也不


太吃,原本一直跟婕熙鬧情緒的歐寶,突然間兩個又變很好了,他們兩個趁


姨婆在忙,沒注意時,兩個偷偷跑到姨婆房間爬上姨婆的床上跳來跳去的,


兩個玩到很High


 



後來姨婆拿出紙箱時,兩個小孩坐在紙箱裡玩!下午歐寶喝完牛奶後心情變


好了,也不想睡啦,自己在翻姨婆的購物袋來玩,還好有這購物袋,歐寶很


專心的在玩、在裝東西,也沒鬧脾氣!下午2點多我們就先回家了,歐寶在


路上睡著啦,回到家連續喝了300㏄牛奶,然後躺在床上睡著,到5點半叫他


起床洗澡,他還起不來呢!


 


連續兩個星期讓歐寶跟婕熙一起相處,我發現歐寶的一些問題,這些不能怪


他,因為歐寶幾乎都跟我們待在家裡,很少跟其他小朋友相處,所以不懂得


「大家一起玩」,也不懂得分享,因為家裡只有我、爸爸、Olay,他就覺得


東西都是他的,變成小霸王!


 


同樣的東西只有一個時,歐寶跟婕熙會開始搶,歐寶想搶時就會伸出手想打


人,我一直改不掉歐寶常出手打人的行為~他不高興時常常不管三七二十一


手直接揮過來,罵他、念他、好好跟他說也是一樣!


 


過完年後可能要開始做一些改變了,讓歐寶先多一些時間跟其他小朋友接觸


,學習與人相處!


 


20120120706



歐寶早上8點起床,他不是先喝牛奶,是在床上跟巧虎玩,後來看媽媽我在


吃早餐,他也跟著我喝濃湯,後來跑到遊戲房玩,媽媽我在洗衣服時,他看


到桌上的巧克力蛋糕時,要媽媽我幫她打開給他吃!


 


媽媽我晾完衣服後,10點多騎腳踏車帶著歐寶去找拔拔~因為媽媽我生病了


,要在附近看醫生。拔拔說歐寶在公司很乖,好像小小辦事員一樣,感覺好


像很多同事都認得歐寶了,媽媽我在路上騎車時,竟然聽到有人大聲說「我


認得他,他是Ivan的女兒!」


 



歐寶在拔拔的座位上坐著玩印章!


 



歐寶:我在辦公喔!


 


媽媽我看完醫生後就接歐寶去寶雅買東西,歐寶很開心的自己拿了一旁的眼


鏡戴著,今天歐寶算很乖,沒有亂走,乖乖的跟在我後頭!回到家後歐寶玩


拔拔同事送他的氣球,這個打氣筒很棒,歐寶自己就可以將氣球打起來了!


 



中午拔拔回來後我們吃牛肉麵,歐寶很愛吃!巧連智2月號已經收到了,歐


寶一直要媽媽我把它打開,然後拔拔陪他玩吸塵器組。下午歐寶在看新的巧


連智DVD,邊吃著要媽媽我拆開的新貴派禮盒,就這樣邊看邊吃~後來竟然


在沙發椅上睡著了,媽媽我抱他回房睡覺,他睡到3點多才起床!


 



有這麼累嗎?


 



醒來後又繼續看巧連智DVD,然後玩附贈的吸塵器組,媽媽我就邊吸地板。


後來他看到舅婆送他的新貴派禮盒,吵著要吃,一直叫媽媽我「撕」,於是


拿著新貴派在吃!


 


晚上拔拔帶我們去名流水岸吃飯,歐寶在車上一直吵著要喝牛奶,結果沒喝


,晚餐也沒吃什麼,但她很乖喔,不過我們吃了2個小時多,歐寶之前看婕


熙在馬桶上尿尿,於是在名流水岸時要媽媽我抱他坐在馬桶上尿尿。


 


回程歐寶在車上喝牛奶,然後我們又去台北車站附近換羽絨衣,回到家後歐


寶喝完牛奶又繼續在玩。


 


20120121707



歐寶早上9點多起床喝完牛奶後,陪我們在廚房吃麥當勞早餐,不過他在流


鼻水,好像有點感冒的症狀,於是拔拔帶他去看醫生,不過等了2個小時才


輪到歐寶看診!


 



歐寶吵著要坐木馬!


 


中午歐寶陪我們在廚房拜地基主,拔拔教他拿香拜,歐寶學會後一直想拜拜


!我們吃完午餐後,先幫歐寶洗澡,然後準備南下過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