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這裝潢好的房子後,我們已經整修過一次了,那是在我懷孕時發現現在的遊


戲房、走道、客廳玄關會滲水,於是在我生完歐寶後歷經拆除、重新釘上天花板,終


於我家不會濕答答啦!但,但,前屋主使用的是氧化鎂板,今年開始最先是客廳天花


板有水滴,後來是書房,最後連主臥室、客房也遭殃啦!


 


原本我們還沒打算這麼快整修,但就在我們318開開心心從武陵農場露營回來後,


家裡地板全是濕答答的一片,連床都是!拔拔臨時決定馬上帶我跟歐寶回苗栗避難,


同時聯絡認識的廠商幫忙拆除天花板、重新釘上天花板~這花了三個禮拜的時間吧!


 




318,我們在等待整修期間,於是決定媽媽我跟歐寶先住苗栗。Olay跟拔拔待在


台北。這張照片是拔拔已經將客廳沙發、房間床等會被滴到水的家具先移開,暫時


Olay睡在遊戲房~可憐的Olay平常只能躲在這裡跟廚房而已!


 



324這天天花板已經全部拆除了,媽媽我跟歐寶也回台北陪拔拔跟Olay住!不過因


為拆除天花板整個客廳都堆滿東西,我們從大門進來都要繞道而行,其他房間也堆了


雜物,我們一家的活動空間就只剩下也是堆滿東西只剩一張床的空間的遊戲房及堆滿


東西的廚房,所以歐寶除了睡覺外,媽媽我幾乎都帶他到外面去!


 


隔了一個多禮拜時間才開始要動工,因為要讓天花板的腳架完全乾了才可以進行後續


動作。331媽媽我跟歐寶又回苗栗住,42陸續將天花板釘上、補土、油漆~這


大概需要4-6天左右的時間,因為要佩服師傅的時間。另外 ,拔拔特地將原本的書房


改移到客房,替歐寶留了一間自己的房間,不過歐寶的房間兼具收納的空間,又做了


升降桌~這個工程比較浩大,花了3天左右的時間。這張照片是410日大概全部快完


工時,拔拔拍的照片~家具用品都蓋著,地下全是滿滿的粉塵。


 



這也是410拍的照片~這是現在的書房施工情形


 



拔拔說粉塵厚到都看得到腳印啦!


 



可憐的Olay那幾天都只能躲在廚房裡!


 



這是411拍的照片~拔拔特地將家裡用吸塵器吸過、拖把拖過


 



現在的書房還是亂糟糟!


 



到處是雜物


 



客廳地板雖然拖過了,但還是很亂!


 



主臥室也是亂七八糟!


 



這是拔拔412拍的照片。這次每個房間及客廳都在天花板做了間接照明!


 



這個吊燈是拔拔特地挑選的,請師傅幫忙裝上!


 



413日下午拔拔接我們回台北~不過家裡一整個亂,讓媽媽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坐哪


裡好?這是416拍的照片,客廳依舊很亂,牆上貼了膠帶準備油漆~


 



這是417凌晨拍的照片,原本拔拔在416晚上打算在牆壁上漆油漆,我們家裡


還有之前漆遊戲房沒用到的檸檬草綠色油漆,拔拔已經漆到一半時,我們兩個都覺得


顏色淡到幾乎但不出來,於是晚上快10點拔拔衝去特力屋買油漆,拔拔問了我要什


麼顏色,我說要像Ikea那樣的草綠、深藍色,拔拔買了一罐土耳其藍!拔拔堅持金


天內一定要漆完,即便第二天還要上班,不過這顏色太重拔拔漆了兩次才漆勻,漆完


後已經凌晨快兩點了,我們兩個看到時都覺得~顏色好重呀!而且還沒加上電視櫃,


感覺有那麼一點點沈重!


 



417晚上拔拔要組電視櫃,歐寶說他也要幫忙拆!


 



像不像搬運工人呀?


 



不過這小孩有時也會鬧場~硬是要躺在裡面!


 



這是418拍的照片,拔拔媽媽在忙,歐寶可能覺得無聊,自己爬上櫃子坐著!


 



拔拔在鎖電視櫃


 



電視櫃組好了,但藍色膠膜還沒撕下!客廳還沒整理完!


 



拔拔說電視櫃的藍色膠膜顏色跟我們牆壁很搭!


 



我們家客廳整理好的樣子~打開大門就會看到停了一排的車子~這些都是歐寶的喔!


這是從歐寶房間拍出來的客廳樣貌!


 



這是從大門拍向客廳的照片~還看得到主燈的電線還在。因為我們客廳現在已經有很


多燈了~有吊燈、間接照明燈、投射燈、玄關燈,所以就不裝主燈了!


 



這是電視牆正面照片~土耳其藍的牆壁搭配上亮白的電視櫃是不是像置身於藍天白雲


中呢~呵呵,自我催眠!


 




電視櫃還亂亂的~嘿!


Olay:終於有舒適的家了!


 





這是2008年剛搬進來時客廳的樣子~東西很少,我喜歡空蕩蕩沒有多餘東西的感覺!


不過現在到處都是歐寶的玩具、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