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愛料理看到有人分享自己做的可愛貓掌湯圓,馬上被那可愛的造


型吸引住,於是決定今年冬至要來個不一樣的湯圓!只是上個星期真的很累


,每天不停的在忙~除了要照顧歐寶外,還有很多很多事要做,主要的大件


事有~星期五、六、日露營,星期一幫Olay洗澡,星期二幫Olay烤蛋糕、慶


生,星期三整理家裡、採買隔天小朋友要家裡玩的食物、預做餅乾麵糰、星


期四歐寶上課、歐寶同學來家裡玩、陪拔拔公司聚餐、星期五歐寶上課、回


苗栗幫崇彥慶周歲。


 


不過再忙也要跟老公一起吃湯圓,於是星期四半夜趁著歐寶睡著後做湯圓,


愛料理是貓掌湯圓,我不喜歡貓,我想做我最愛的Olay狗掌湯圓~上網查了


一下狗掌的照片,只是我沒美術天分,星期五中午拔拔回家吃飯看到我煮好


圓後說:「哇,好可愛的貓掌湯圓!」這,這,我不是做貓啦,是狗啦,


是狗掌啦!唉呀~下次我會努力做的像一點!雖然這次做得不像,但我還是


要叫它「狗掌湯圓」,沒錯,它就「狗掌湯圓」,我做的是「狗掌湯圓」!


 


***************************************************************


材料:


糯米粉300克、水240克、天然甜菜根粉


 


作法:


1.將水加入到糯米粉中,用手慢慢搓揉成為一個團狀


2.把作法1分成兩塊,其中一塊加微量甜菜根粉用手拌勻


3.白糯米團、紅糯米團各捏出一塊小糯米團,然後將小糯米團壓扁


4.煮一鍋水將壓扁的小糯米團煮熟做為"粿粹"


5.煮熟的"粿粹"撈起瀝乾水份稍微放涼就跟原來的糯米團搓揉均勻成為不黏手


的糯米團(搓揉時如果太黏適量加一些乾糯米粉)


6.將糯米團做造型(沒馬上吃先放冰箱冷凍)


7.吃之前煮一鍋熱水,水滾小心將正面朝上中小火煮,浮上水面就可以撈起


8.將煮熟的湯圓撈起再放入甜湯中


 


***************************************************************



這狗掌湯圓紅色糯米團部分我是用甜菜根粉染色的,我不太喜歡添加染膏或


色素,剛好家裡有之前我在艾佳買的天然甜菜根粉就先將就用囉~本來還擔


心甜菜根的湯圓吃起來會不會很怪,不過我加的量不多,所以吃起來還ok


昨天早上帶歐寶上完課後也快中午了,趕緊衝回家煮湯圓,狗掌湯圓配上買


的紅豆花生湯很好吃喔,不過怕拔拔覺得狗掌湯圓很突兀,不應景,也準備


了圓的湯圓給他吃!吃完湯圓後,我趕緊帶著歐寶衝去車站坐車回苗栗!這


次做湯圓做出心得了,下次我來做七彩包餡的湯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