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假期的第三天好冷呀,問了我家拔拔,太冷他不想出門,於是我決定利


用這悠閒的時光來做饅頭!這個可愛的玫瑰花我其實很久之前就在愛料理


看過,只是平常自己要帶著歐寶做饅頭的話,沒辦法花時間做漂亮造型,且


擔心歐寶會搗蛋!正好放假拔拔可以幫忙顧歐寶,我就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做


這可愛的玫瑰花啦~真開心!邊做著這饅頭讓我想起辛曉琪的可愛玫瑰花~


 


多美麗的玫瑰花 多可愛的玫瑰花


我就這樣深深的愛上她


多美麗的玫瑰花 多可愛的玫瑰花


我就這樣深深的愛上她


 


我願像那紅紅的臉蛋盛開在太陽下


我願像那亭亭的丰姿搖曳在春風中


我願像那高貴的氣質受人尊敬


我願大家都愛我就像愛她


 


喔 美麗的玫瑰花


喔 可愛的玫瑰花


我就這樣深深愛上她


 


****************************************************************



 


材料:


中筋麵粉200克、甜菜根粉1茶匙、水100cc、橄欖油1茶匙、速溶酵母3克、


細砂糖20g、鹽 1/4小匙


 


作法:


1.用麵包機揉麵功能將麵皮的材料(除甜菜根粉外)放入盆中,攪拌成糰


2.再攪打10分中左右再加入甜菜根粉(這樣麵糰麵團會呈現漸層效果)


3.麵糰攪拌好後放置15分鐘醒一下


4.將麵皮搓成圓柱狀,切成3等份一一搓圓壓成圓片,再分成6等份,然後一


一再桿圓成像水餃皮一樣


5.然後一片一片交疊排列,取其中一片捲成圓柱型放於最前端,然後慢慢捲



6.捲起後於中心位置對切就自然形成2朵玫瑰花,花瓣稍為整型一下


7.然後排在鋪了烤盤紙的蒸籠裡(每個之間要有足夠間隔,以免蒸好後黏在


一起)


8.放在加了一杯熱水的烤箱中發酵約25~30分鐘即可


9.當饅頭最後發酵完成,移到蒸籠中從冷水開始蒸,用中火,蒸籠蓋不要太


密合,水沸後計時約12~15分鐘即可蒸熟。熄火後蒸蓋開個小縫再悶個3分鐘


再全打開蒸籠蓋,把玫瑰饅頭取出放在盤上就完成囉~~


****************************************************************


 



饅頭都做好了,超級無敵漂亮的,我好像愛上它啦!饅頭要準備發酵囉!


 



我在做饅頭時,歐寶聽到我桿麵皮的聲音從他的房間衝到廚房,他說他也會


做,於是分了他一些麵糰讓他玩!


 



拔拔跟歐寶一組,他們要做小玫瑰花!


 



歐寶說他做的饅頭也要放進蒸籠裡蒸~我原本以為他只要放一兩個而已,沒


想到他全部都要放進去蒸,我的蒸籠放不下他全部的麵團,於是拔拔用荷蘭


鍋另外幫他蒸!


 



照片為發酵好及蒸好的饅頭,不過我第一次做造型饅頭,雖然食譜上的方法


跟我以前做饅頭的經驗不太相同,但怕出錯,還是根據食譜上所說的最後發


30分鐘而已,很明顯的饅頭還沒發到兩倍大,想說先試一下好了,下次再


改成最後發酵到兩倍大,看哪一種成品比較好。


 



不過說真的這饅頭好看,但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首先,配方的糖加太少了


,不甜2.最後發酵時間不夠3.我忘了是要等到水沸後才開始計時,我是從一


開火就計時,所以蒸的時間不夠~呵呵,只能下次改進囉!不過,這饅頭真


的好美喔!


 



歐寶做的饅頭也出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